河源

慢慢走,别再错过了——迟到的“广东首届露营节”作业贴(*^__^*)

不知从何时起,时间像搭上了轻轨列车,飞速向前。身边的人脚步匆匆,似乎都恨不得把时间掰成两半。车子代替了步行,风景在窗外掠过,无法入眼,更无法入心。

抽一个周末,全家带上帐篷,寻一处高山脚下,在溪水边的果树下,搭好帐篷,支起做饭的小锅。阳光透过浓密的树叶,温暖地在每个人脸上跳跃着,汤在锅中热气腾腾地翻滚着。妻子坐在帐篷里,满脸温情地看着不远处的小溪,那里,孩子在清澈的水中和伙伴们快乐地玩耍着,丈夫在水边满眼笑意地提醒孩子小心别摔倒。孩子们的笑声,穿过树林,传得很远很远……这里,没有匆匆的身影,只有最真实最简单的快乐。远处的青山,成了此画最美的底色。

而我,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奔波,不小心地闯进了这幅温馨的画中。不忍打扰这其乐融融的场景,悄悄地绕过小溪,打量这次露营的场地,这里是从化一个普通的果园,园内有一栋三层的楼房,楼房前有一汪浅浅的池塘,周围都种着果树,我们的帐篷就搭在楼房的右边,一个布满蜂箱的平地。在我们搭帐篷时,身边群蜂乱舞,心里不禁捏了一把汗,而回头看看在蜂群中淡定地埋头做事的同伴,默默佩服。

吃过晚饭,天色逐渐暗下来,酣睡了一天星星们也纷纷伸着懒腰探出头来,好奇地眨着眼睛。营地里热闹极了,大家围成一圈,畅饮着着略带甜味的杨梅酒,大声说着笑着,虽然很多人是第一次相见,却已像极为熟悉的朋友,无拘无束,把酒言欢。晚会很快就开始了,唱歌、跳舞、抽奖……笑声、掌声不绝于耳,犹如这寂静世界里开出的一簇绚丽的花火,照亮了这黑暗,也照亮了每个人的心。

夜,渐渐深了,站在二楼,任凉风拂面。在楼下表演的热闹中,我抬眼望向沉静的远山,望向那满天闪烁的星斗,那一闪一闪的光,闪进了眼里,也住进了心里。在这儿,极易忘记时间,忘记俗世中的纷纷扰扰,什么可以想,什么也可以不想,尽情做自己就好了。山,沉稳地立在那里,任凭风吹雨打,不动声色,不移分毫……

露水,一点一滴覆上帐篷,夜色渐渐淡了,天边闪现一丝光芒,营地里早已热闹起来了。珍珍早已按捺不住,高高兴兴地跑出帐外去,正当我蜷缩在睡袋想留住美梦,可爱的小霏霏趴在门口,眨巴着圆溜溜的眼睛,甜甜地叫着姐姐,便也不敢赖床,赶紧起身洗漱。天色还没全亮,营地里每个角落早已升起暖暖的热气,各种香味在空气中弥漫,我也赶紧收好帐篷,到处找水泡面吃。一口下去,胃里暖暖的感觉扩散着,心也是暖暖的。这在平时再简单平常不过的食物,在这里却胜过山珍海味,或许不是味觉变了,只是心变得简单了。

阳光升起,万物复苏,开始登山了!原本打算只是休闲徒步,但还是禁不住诱惑,临时决定登山,或许是爱上了“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了吧。沿着水泥路,开始往上爬,忽然有人惊呼起来,侧身望去,只见远处一簇飘逸的白云亲昵拥着山峰,山的青与云的白,映衬着,为它平添了几分仙气。天堂顶,一个让人生出许多想象的名字,让我们怀着一份期待向它进发。很快就进入泥路,路边的假芋怒张着,向路中努力伸展着枝叶,像是急着要宣布领土主权。绕过这些霸道的小植物,进入阴凉的林间小径,这里树木成荫,路虽小,但相对成熟,走起来也舒服。但毕竟爬山是体力活,有些较陡的山坡也很消耗体力,为了鼓舞士气,大家便互相喊话、大声唱歌,“加油!就到了!”这类忽悠的话语出现率极高,但大家都乐于去喊去听,因为这里满满的是善意。“大河向东流哇/天上的星星参北斗哇/嘿嘿,参北斗哇/生死之交一碗酒哇/说走咱就走哇/你有我有全都有哇/嘿嘿,全都有哇……”林中不见人影,但闻这传唱的歌声,伴着笑声,而我只有气喘吁吁地往上爬,实在没力气接唱,但心中的快乐却像畅流的溪水,一路欢歌。

“我们啊,在用双脚丈量着这座山……”突然,耳边传来这句话,心中不由一震,脑海里闪现在通往西藏的漫漫途中,一丝不拘地磕着长头的朝圣者,他们是那么的坚定!而我们,不也是心灵的朝圣者吗?风过无痕,雁过留声,我们用双脚去丈量脚下的每一分一寸,用热血沸腾的身体去感受土地的温度,一步一步,不紧不慢,脚印或许会被雨水冲刷,会被风沙掩埋,可每一步留住我们心里,从不曾淡去。

终于,近了。山峰上,芦苇疯长着,在风中摇曳着单薄的身姿,却又韧如丝,侧边是垂直的悬崖,风从悬崖边上呼啸而来。立在风中,我不禁有些瑟瑟发抖,在大自然面前,我们显得多么的渺小,像一颗尘埃,随时会消失在这苍茫大地里。终于,迈着并不轻松的脚步,踏上天国的阶梯,一步一步,登上了天堂顶。午后的阳光,有些灼热,风带着这热量,热情地直扑过来。回头看看走过来的路,明显的山脊线,每一寸,都印上了我们深深浅浅的脚印,或轻松,或疲惫。满目的树木像一片深绿色海洋,被风吹起来阵阵波涛,从高到低,向外延伸,唯有那其中稍有红意的枫林,似乎在诉说着南国的深秋近在眼前。大家忍不住狂喜,心里的呐喊你听到了吗?天堂,我们到了!!

天堂,或许就在我们心里,就在我们脚下,一步一步,慢慢地观赏人生沿途的风景,遇见那个最真的自己。慢慢走,别再错过美景,也别再错过自己。

悠悠相随 发表于 2014-12-1 20:11 不知从何时起,时间像搭上了轻轨列车,飞速向前。身边的人脚步匆匆,似乎都恨不得把时间掰成两半。车子 ... ...

作业虽迟点,但你的文采如行云流水,值得慢慢品味,享受!

谢谢乐妈!\(^o^)/~
上PP看看

品悠悠相随的美文是一种享受!

支持欣赏

慢慢欣赏悠悠的作业,体会登天堂顶的快乐,可我没登顶。遗憾。
哈哈,一直想牵着悠悠的手往前走

顶!才女悠悠!

悠悠相随刚一出道就锋芒毕露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