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阳朔穷游攻略

[p=32, null, left]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就喜欢总结阳朔的穷游路线、自助游路线,也许是无聊打发时间也许是想让更多的人了解真实的阳朔。废话不多说了,马上来盘点胜地阳朔的景点,还是从最著名的开始。

[p=32, null, left]第一、漓江--我想很多人都知道了

[p=32, null, left]徒步

[p=32, null, left]漓江精华在阳朔,杨堤至兴坪段,可以选择徒步或骑行,现在徒步起点不在杨堤了,可以从相公山(看漓江全景的地方-20元登山)出发徒步至兴坪,中间需要摆渡,费用不高,几块钱而已。

[p=32, null, left]骑行

[p=32, null, left]骑行也是这条路线,过渡的时候把车放船上就可以。

[p=32, null, left]从阳朔坐车到达兴坪,在码头看漓江也是可以的,也可以选择登老寨山看日出(日出和俯看相当的美),在兴坪可以游览古镇(个人感觉很有情调),也可以步行至20元人民币背景(免费),也可以从码头沿江徒步至九马画山(九马画山坐渡船可达到对岸,就可以看见九马画山),也可以继续前行直至相公山,完成徒步漓江。

[p=32, null, left]第二、西街--就不用多说了

[p=32, null, left]第三、遇龙河--骑行、徒步(全程游览遇龙河)

[p=32, null, left]徒步

[p=32, null, left]建议阳朔坐车抵达金龙桥码头(车费5元)徒步至工农桥十里画廊),中间有遇龙桥、旧县(归义古城)等等和坐竹筏差不多,只不过比较累。也可以选择从阳朔徒步至旧县再徒步至工农桥(遇龙河竹筏的下半程)。

[p=32, null, left]骑行

[p=32, null, left]可以选择骑行遇龙河下半程(旧县至工农桥),骑行遇龙河上半程(金龙桥至旧县),需要从阳朔往桂林方向骑行8公里,到达白沙红绿灯处,往金宝乡方向骑行5公里才抵达金龙桥码头,距离太远。

[p=32, null, left]第四、十里画廊--徒步、骑行

[p=32, null, left]十里画廊(图腾古道、蝴蝶泉、聚龙潭金水岩大榕树、骆驼过江、月亮山),从阳朔石马圆盘(阳朔汽车南站)出发徒步至月亮山景区(历村),全程十里路,沿途山峰奇特,景色优美。

[p=32, null, left]第五、世外桃源--徒步、骑行

[p=32, null, left]徒步

[p=32, null, left]阳朔汽车北站坐车,在世外桃源景区附近的笔架山村下车,进入村子就可以看见世外桃源,假如你胆子大可以穿过农田进入景区。

[p=32, null, left]骑行

[p=32, null, left]从阳朔出发,经白沙镇,到达笔架山村,骑行距离较远。

[p=32, null, left]以上五个景点构成了阳朔经典路线的核心,穷游方法已经归纳了,接下来就看你们的反应了,支持率高的话,再写更多关于阳朔穷游的方法。

支持一下!!!
小清河 发表于 2014-12-3 13:26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就喜欢总结阳朔的穷游路线、自助游路线,也许是无聊打发时间也许是想让更多的人了解 ... ...

有图就好了
支持一下。
好活动,支持支持,学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