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2

武汉

天台山游记—不好好做人 非做一头驴

注明:本文为三镇户外思思琪琪万所作,本人转发

大家常把旅游旅行混为一谈,其实两者可谓差之一字,谬之千里。
旅游的核心是一个游字,游逛、游玩、游乐、游荡,游山玩水。
可是旅行呢?
旅行的核心是一个行字。行走、行旅、远行、独行、苦行,这都是突出一个行字。
旅游是一种消遣和消费的过程,花钱享受异地的风光、风情、美食和服务。有人说旅游就是从你活腻味的地方到别人活腻味的地方去。讲究什么呢?讲究走的顺利,住得舒适,玩得开心,食得美味,购得称心如意。讲究这些时,一遇到飞机误点,旅馆脏乱,景区拥挤或者是刮风下雨,购物挨宰等等,便会怒气冲冲,怨天尤人,觉得十分扫兴倒霉

旅行则是一种体验和感悟的过程。体验自然,感悟人生,不惧怕遭遇雨雪风霜和艰难险阻,把一切都视为人生的一种经历,一种体验,随遇而安,始终保持着平和的心态,沉着应对,这就是旅行旅行如品美酒,要调整心态,放慢脚步,更注重的是漫漫旅途中的细细品位和观察,以获取新知。所以也可以说旅行没有终点,行者永远在路上。
抱着这样的心态,我找到了武汉三镇户外驴友团,决心做一头驴!
一说到驴友,心里的第一反应往往是,一群不走寻常路的疯子,哪里艰难就往哪里走,越是没路的地方越是要走,再加上新闻上的诸多关于驴友户外遇难的消息报道,所以,造成了人们的一些误解吧!,认为驴友不安全,拿生命赌明天,不断探索着充满未知的前方。
11月23日,我第一次参加了户外群的活动,目的地红安天台山,记得当时看帖子上写的,T票穿越天台山,想想都觉得刺激的不得了,平时在群里和大家聊天也觉得很有意思,想认识一下那些传说中的人物们。于是,这样的一次旅行诞生了。

在网上报了名,很不巧的发现是雨天,问领队们怎么办,得到的是很淡定的回复,活动照常进行,撑起小花伞,雨天的山上,会发现不一样的美景!
的确!我赞同!
我没有登山鞋,我没有冲锋衣,我没有登山杖,我没有头灯,我没有手电筒,我没有专用雨衣,是的,作为一个“外码”,我也就带着满腔的兴奋,就这么去了。
一大早,早早来到集合地点,很多旅游车,路上全是各种配有专业装备的驴友们,我显得那么的格格不入,混乱中找到了车,爬上去,老驴友们都认识了,快乐的聊着,我找到位置坐下,快出发时候,领队安小姐点名,传说中的人物一号出现,再次验证一句话“一块头有大能量”,
八点准时开车,车上高速,总老板龙马出现,原来那个老男人比照片上帅那么多,拿着话筒随便说了两句话,竟然还有点小害羞,话筒被曼曼姑娘抢走了,原来曼曼姑娘那么美丽,主持着大局,像小导游一样,像模像样的介绍着从百度上搜来的关于天台山的故事,说着笑着,另一个管管,天之云的出现又让我惊讶一番,因为在群里交流过,看到真人就是不一样,这位武汉大学的医学教授,那么幽默,一个人说着大家都不笑的笑话,介绍自己差一点就当了一名仵作!惊!路上大家各自介绍自己,“大家好,我是思思琪琪万,我在5群,很高兴认识大家,我找到组织了,希望和各位领队一起爬更高行更远,”

三个小时的路程,车到山脚的村庄,我们的徒步开始啦!因为不是寻常路,所以路肯定崎岖的多,荒废的小道,深深的埋在树叶里的小石阶,我们一队七十多号人浩浩荡荡的穿过,一路上各种天然的景色,那样的小道,一个人走一定会怕,有时候遇到交叉路口,管管们还会停下来商量下一步的路线,听起来真有意思,“此路是我开,此路是我栽,要从此路过,留下买路财”,哼~!要的就是如此傲娇,
差不多切到景区路段时候,天空如期而至的小雨,老练的驴友们说,这是雾雨,抬起头,看不到山顶,漫天的浓雾,继续前行,身处于雾中,如仙境般,笑说,这真是神仙般的生活,你能体会得到那种,身上汗流浃背,但是挽起袖子的胳膊被风吹的冰冰凉的感觉吗?风是冰的,灌到衣服里,那爽快,不敢相信!
雨越下越大,撑起伞就没办法爬台阶,不撑伞身上又被淋得透湿,穿着雨衣的同伴们雨衣下面也全是湿的,真羡慕那些防水的冲锋衣,真好,太实用了!上坡路、上坡路、上坡路,快到山顶啦!往下看,什么也没有,浓雾把山遮得严实,也许我是在天上吧!哈哈!终于成仙女啦,

天气恶劣,领队管管们协商着就不登顶了,直接下山回家,就返程了。虽然遗憾的没有登顶看看也许更美的景色,但是这样的一段雨天登山的经历确实也有趣的不得了。
现实社会让人们的眼睛污浊了,去到大自然吧,那里的美丽不需要寻找,满眼都是,原来树叶真的有那么多种颜色,原来树叶铺成的地毯真的让人有种想上去滚一滚的冲动。
幸运的是,我依旧有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
突然想起曾经和茜姐一起去黄山的时候,她说,思思,趁年轻,多出去走走吧!
是的,就这样,放着好好的人不做,我成了一头驴!

三镇户外-龙马 发表于 2014-12-3 15:32 在网上报了名,很不巧的发现是雨天,问领队们怎么办,得到的是很淡定的回复,活动照常进行,撑起小花伞,雨 ... ...

好帖子,严重支持
更新啊,争取做到奖励、高亮甚至达到置顶、精华的要求。
三镇户外-龙马 发表于 2014-12-3 15:31 注明:本文为三镇户外思思琪琪万所作,本人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