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骑行西昌—泸沽湖—泸亚路—香格里拉镇(附详细路书数据)

这里还有几公里就到915林场了。

天黑之前,赶到了915林场,此处地方很小,但住宿的地方很多。

第五天(11月7日):915林场—瓦托
    今天距离虽然只有80公里,但其中爬坡就有50公里左右,总爬升高度2200多米,从海拔2100米左右的915林场,到4171米的巴哼垭口,总共54公里左右。
    今天这个山分成二段,前面一段基本是盘山公路,相对陡一些,然后是4公里左右的下坡,之后再开始爬第二段上坡,第二段上坡前面大部分比较缓,只有最后几公里相对陡一些。

由于今天难度很大,所以天刚亮,7点半左右就出发了。出发2公里左右有一岔路口,沿河直走是去沙湾方向,路况稍好,此路汽车可走,一直能到稻城县城,左拐往水洛乡方向上山,即为泸亚公路。大约13公里左右有一饭馆,可在此补充些能量,大约20公里左右再有一岔路口,这里要注意,不要搞错了,直走翻山是去水洛乡,右拐上山才是亚丁方向。

由于今天难度较大,前面基本都是爬坡,有的骑友如果一天翻不过巴哼垭口,可以在离巴哼垭口大约12公里的陇撒牧场住宿,此处海拔大概3700米左右。

今天一直计算着时间在骑行,怕耽误时间走夜路,在这种路况的下走夜路,尤其是夜路下坡是非常危险的,而且晚上天气也很冷,虽然带了手电筒,但不到万不得已,也绝不愿意在这种路况下走夜路。

在下坡的时候,碰到一反骑泸亚路的湖北骑友,当时,已经下午五点多了,还有一小时左右天就要黑了,他还有几公里的上坡才到垭口,而且还要下坡,很可能就要走夜路,当时真的为他担心,希望他不要出什么问题,平安到达目的地。

幸好今天状态尚可,抓紧时间赶路,基本一直按照事先计划的时间完成行程,在下午四点二十左右,到达4171米的巴哼垭口,在天黑之前顺利到达瓦托住下。

骑行西昌—泸沽湖—泸亚路—香格里拉镇(附详细路书数据)

放大的地图可以比较明显看到二个岔路口。

那些对川藏线趋之若鹜的人希望也来骑骑泸亚线。
  • 自由棋行 川藏线我08年已经骑过了,确实泸亚线的风景和难度,不逊于川藏线,尤其是路况非常差,这个方面比川藏线难度更大,只是距离短一些。 2014-12-6 15:07
hcsszzxw 发表于 2014-12-6 14:35 那些对川藏线趋之若鹜的人希望也来骑骑泸亚线。

• shaolongguo 都是大神,让我这个菜鸟膜拜啊。 2014-12-7 21:37
  • hcsszzxw 嗯,赞同。川藏线我已经骑行过两次了,而对泸亚线还望而却步,所以环香格里拉的计划一直迟迟未能完成。 2014-12-7 11:24
下面接着发第五天的照片。
骑行西昌—泸沽湖—泸亚路—香格里拉镇(附详细路书数据)
915林场出发2公里左右,到第一个岔路口,左拐上山水洛方向是泸亚路方向。

爬坡几公里后,回望山下的915林场。

骑行西昌—泸沽湖—泸亚路—香格里拉镇(附详细路书数据)
上山的道路,路况很差,灰尘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