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2

长沙

理论行程:1968KM
实际行程:2035KM

11月17日:午后,长沙-----娄底,142KM(城市与高速),夜宿娄底。
11月18日:娄底-----新化紫鹊界梯田,175KM(省道与村级公路) 。
                   新化紫鹊界梯田-----溆浦,97KM,(盘山公路),行夜路,N多急弯直
                   角,夜间多雾,个人建议此条路线不宜夜行,比较惊险,夜宿溆浦。

11月19日:溆浦-----花垣,243KM,(高速与县级公路)
                   花垣-----茶峒,31KM,(高速为主)
                   茶峒-----沅陵,158KM,(高速为主),夜宿沅陵。

11月20日:沅陵-----安化茶马古道,196KM,(单车道盘山公路为主),桃源县西
                    安镇到安化县城这段单车道盘山路是此段旅程最复杂困难的路线,不能
                    会车,N多急弯直角, 一侧是悬崖,侧边没有防护栏,但风景绝美。
                    安化茶马古道-----益阳,167KM,(盘山公路、村道、县道、省道、城

市),夜宿益阳。

11月21日:益阳-----石门壶瓶山,376KM,(高速、省道、县道,盘山公路),正
                   遇雨天,皂市水库到壶瓶山这段路程云雾缭绕,风景绝美,夜宿壶瓶山
                   镇。

11月22日:壶瓶山-----石门夹山寺,120KM,(省道、县道、盘山公路)
                   石门夹山寺-----长沙,330KM,(县道、省道、高速),绕桃源县架桥

盘塘上高速,回长沙。

回到长沙,检点行囊:手指刮伤,车辆违章4次,扣12分(在包茂高速和娄怀高速全
                                    程定速巡航120,4条全是超速扣分),底盘护板整片刮掉,底
                                    盘被刮4次,右车头碰撞凹陷大面积刮花。
                                    留下的是永不磨灭的记忆和一路美到哭的风景,还有无尽的感

动和期待。

开着一辆并不适合旅行的车(还忘记年检了),可是这又有什么呢。一路向西,所有的未知都令人期待,令人兴奋。犹记得我年少的梦里,沈从文和他笔下的翠翠、湘西的悍匪、即将消失的马帮、湖南屋脊,这些模糊的影像逐渐鲜亮起来,这种情怀就像野草一样在我体内疯长。
六天,两千公里,一次心血来潮的自驾之旅,一路向西

这是我最喜欢的文字,她们在我眼里丰盈而美好!

“翠翠在风日里长养着,把皮肤变得黒黑的,触目为青山绿水,一对眸子清明如水晶。自然既长养她且教育她,为人天真活泼,处处俨然如一只小兽物。”

“我走过无数的桥,看过无数的云,喝过无数种类的酒,却只爱过一个正当最好年纪的人。”

------------沈从文

六天,两千公里,一次心血来潮的自驾之旅,一路向西

首先把人物交待清楚,此为小伟。。。。。。

此为小鹏。。。。。。

此为小城。。。。。。

六天,两千公里,一次心血来潮的自驾之旅,一路向西

我一直都庆幸自己还拥有小鹿般的清澈眼神。。。。。。

雨后的壶瓶山,美得像一幅的画。。。。。。

小伟同学镜头下的壶瓶山,美得炫目。。。。。。

茶峒,小鹏镜头下的我,有点逆光的效果。。。。。。

依然是小鹏镜头下的我,相机模式可能没调对,颜色赶脚不对,灰蒙蒙的。这个菜篮我带回了长沙。。。。。。

• kengbmw 我们选车的时候,外表当然在首选的考虑范围,即使再便宜的车,如果外表不好看,那么我们肯定会有所顾忌。在大家经济情况允许的范畴下,男人可以考虑大型的SUV,因为这种车视野比较宽阔,空间够大,男人比较能驾驭的了 ... 2015-1-24 11:12
  • .风.... 支持好活动 2015-1-3 21:07
  • 金刀1 刀哥几年没见小城了,长胖了, 2014-12-8 22:17
  • 老尹 有美女的地方,就有老尹! 2014-12-7 15:38
  • 长沙大傻 美女,明年暑假带上你的帅锅跟车子自驾西藏大北线吧,忽悠车车一起同行。 2014-12-5 1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