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

穿行在A与C之间

几年前,由于单位组织活动,我跟随大部队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走进了黔桂古道,此行我被古道的美丽深深折服,并对她蕴含历史意义和自然美景恋恋不忘,以至于有一次两人偷游,却因误入荒村遗址而走到天黑才走出黎明关,从此后对黔桂古道心有余悸。

最近,听说河池猎风户外俱乐部领队韦不帅周末要组织一次休闲游,他起初的计划是去合适发呆的“古滨河”,或是去强度与美景兼备的“老树坪”,最后,他选择再次穿越今年8月未能穿越的黔桂古道B线。正是因为领队韦不帅的严谨与周密的计划,以及一定要走穿的精神带领下,我们再次领略到这条千年古道的神秘,她的美让我们一次次的惊艳,无数次的惊喜,如果不是这次意外的穿越,我们无法真正感受到黔桂古道她的美丽与神奇。

黔桂古道,是古代大西南经济文化交流和出海的主要通道,这是众所周知的事,在此也无需我再多做介绍。但是人们所了解的黔桂古道只是从河池环江县下寨村穿越九重雄关后进入贵州境内的那25公里路段,鲜少有人知道古道南面还有一段分支线,也是这次我们所说的黔桂古道B线。这条B线如A线一样,部分路面用青石、花岗石一块一块地铺砌,合着猎道蜿蜒深藏在神奇稀世的莽莽峰丛、苍苍林海中,有些路段因长年无人经过已模糊不清。为避免过多人进入自然保户区,卫星线路图暂不发表,如想穿越,可请猎风领队韦不帅喝上一盅,也许他“老人家”心情好会带您进去看看。

本帖图片分别来自队员:随风、馨儿、菲菲、艾德、无语

如对本帖子中图片的使用提出异议的,请联系楼主,楼主会及时处理。

• fish007
  • 紫郢剑侠
  • Eva筝
  • 韦不帅
  • 马疯

8点,队员们在集合待发,各种期待缠绕着我们。

穿行在A与C之间

当天,风和日丽,天空是最近几个月来最蓝的一次,太阳也露出了他的笑脸,看来他老人家早就知道我们今天一定有收获。

车子从国道驶入县级路转入村道,一路颠簸,我们来到了本次穿越的起点的某个小村庄,该村处于自然保扩区边境,地少土贫,当地人民并不富裕,村子中央的大树下有一口老井,清水常年从地底不停的涌出,清澈见底,并有小鱼在水里戏游,说明此地水质很好。

穿行在A与C之间

漫菉 发表于 2014-12-4 22:24 几年前,由于单位组织活动,我跟随大部队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走进了黔桂古道,此行我被古道的美丽深深折 ... ...

沈阳宣言户外新人顶贴支持!!

这次路过上白丹村,正好碰上有人在村头大树下烧我思想夜想的手工爆米花,由于时间关系,我们不能久留,手工爆米花也只能再次遗憾路过。

穿行在A与C之间

• 马疯 BOOOOOOOOOOOM!………………………………小时候很喜欢这种响声~嘿嘿~ 2014-12-5 09:39

经过简单的休整,领队韦不帅多次和村民确认线路及路况后,我们出发了。在最整齐的时候来个集体照。专业摄像师,八旗姐夫轮流用队员的手机拍照片,姐夫辛苦了。

穿行在A与C之间

后记,188,牺牲你一个 ,幸福所有人,哈哈,我这里收到的所有集体照里,最好的就是这样了,只有你的脸被手机挡住了,你就当一个神秘人出现吧。

插播广告:
      此乃我等坐过最闪亮最高级的柳微车,该车长期接受包车业务,可主动送货上门,童叟无欺,货真价实,保质保量。
      业务热线:159****2424
穿行在A与C之间

一条路要经过多少人的踩踏才能行成路道?一个人要经过多少磨难才能成长?走在湛然穷古道上,领悟一条古道的情怀,体会一条古道与人的一生会有多少次迂回和缺失。

黔桂古道B线前路段与A线的路面区别不大,青石、花岗石铺砌,路面因为多年被人踩踏而变得很光滑,走在上边的那种厚重感让人感到无比的踏实,估计所有走过古道的人都有过这样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