垫子

自制可折叠泡沫睡垫和坐垫

CCF泡沫板睡垫的优点是物美价廉,轻量,不沾水,永远不用害怕被扎漏气,作为夏天的睡垫,很多人特别是都使用它,但是缺点是体积大,不容易放入背包,弹性差不适合在硬地上使用。现在有的轻量背包设计有专门放折叠后的泡沫垫的背垫包,利用泡沫垫作为背包的支撑垫,这是一物多用设计。户外店有卖各种CCF泡沫垫,长度有150cm和190cm的,厚度有1cm和0.5公分的,当然厚的保暖效果好,这里选1cm厚度的,长度方面,一般折叠后能放入背包的只有150cm长度的垫,190cm的太长了,折叠后的厚度太大无法放入背包,在实际使用上,150cm长度的睡垫凑合用了,在小腿和足部位置可以用空背包或者雨具来作为隔离层,充分发挥携带的每一件装备。
将泡沫垫在地上展开放平,以25厘米的间距画好分割直线,一般可以分成5片,在每片上用笔写上数字,这样在用剪刀剪开后,能按原来的次序用胶带粘接好,因为用剪刀剪时,切口往往是不平整的,只有在剪开时相邻的二片才能完美的互相拼合,用胶带顺剪线粘接好就可以了,为了能折叠,在粘接一道后,相邻的粘接道要在折叠后在垫的另一面粘接,这样才能做到折叠的效果,不然粘接好的垫子是无法折叠的。全部5片粘接好后,一个150厘米长度的折叠睡垫就做好了,重量在210克,比目前最轻的Neo Air X lite充气垫还轻100克,还不会漏气,才花了个零头的钱,如果用190cm长度的泡沫垫,可以利用剩下的泡沫板制作一个轻便舒服的3片折叠坐垫(19×40cm,24克),睡觉时还可以当枕头用。

• 立灾 支持了动脑筋的人 来自Android客户端 2014-12-22 13:22
  • 箫客毛毛 楼主能否说明CCF泡沫板的品牌或者材质全称,TB里面找不到啊! 2014-12-22 12:41
  • superalsatian 如果装备天下大部分都是这样高质量的帖子,而不是求鉴定、晒鸟晒屌晒B的XX帖子,这个版块的质量就高了。请教楼主,我有个无背负的筒包,但没有专门放泡沫垫做背负的袋子,把银搓卷成筒塞进去做背负是否合适,有些人这 ... 2014-12-5 09:14
  • 8264—小笨笨 多动手多动脑,乐在其中 2014-12-5 08:48
学习了  严重支持DIY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nidaniel 发表于 2014-12-5 07:39 CCF泡沫板睡垫的优点是物美价廉,轻量,不沾水,永远不用害怕被扎漏气,作为夏天的睡垫,很多人特别是都使用 ... ...

多动手多动脑,乐在其中
百分百坏蛋
发帖:77 帖 在线:13 小时 注册:2014-11-14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如果装备天下大部分都是这样高质量的帖子,而不是求鉴定、晒鸟晒屌晒B的XX帖子,这个版块的质量就高了。请教楼主,我有个无背负的筒包,但没有专门放泡沫垫做背负的袋子,把银搓卷成筒塞进去做背负是否合适,有些人这么做,但不知长距离徒步的话舒适度如何。或者把z-lite当背负,可能较为平整。

充气垫我过去喜欢用MD的120cm半身垫,现在有neo air allseason  比较重,但喜欢体积。泡沫搓板实在太大。
  • nidaniel 加快泡沫垫,不行再把折叠碳纤维登山杖加进去,我就是这么做的。要用时再拿出来用 2014-12-5 10:05
哇,都是能人啊。强!
superalsatian 发表于 2014-12-4 17:14 如果装备天下大部分都是这样高质量的帖子,而不是求鉴定、晒鸟晒屌晒B的XX帖子,这个版块的质量就高了。请 ... ...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实用登山技术手册 PDF 电子版。下载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