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7

大庆

转自驴行八道(太行驴行游记一)

我们背着自己的信念,走在路上,每到一处,留下的不仅是脚印,还有我们的灵魂,我们将永远和这些美好生活在一起,伴着我们渐渐老去……转自驴行八道(太行驴行游记一)
地点:太行山 河南石板岩 谷底   人物:黎黎
话说要写游记:本来呢,我是要写写自己的一些心得和感慨,弄点酸溜溜的墨笔以示纪念,可“头驴”听了不知怎么就把这重弹投到我的头顶上了,当时就是一个字“晕”!说实在的,我这手下比谁都懒,脑子比谁都健忘,可这样重要的事情,还真有点赶鸭子上架了。怎么办?“凉拌”!经过一天的休整终于可以静下心来,好好的回忆一下我们这次的旅程了,边看照片,边回忆,一切又如回到那时那刻……
D1
2009529
0600 哈尔滨
      今天是我们“太行山穿越之行”出发的日子,虽然昨日刚刚踏青归来,可一丝倦意都没有。清早,闹钟还没有响,我就已经按耐不住起床了。行囊早已整理完毕,可还是屋里屋外的忙乎半天,总是担心忘记什么,影响了此次旅行的心情。七点整,背上背包,头也不回的冲下楼去……
0720 哈站
      脚下生风,生怕误了时间,结果来早了,还有一个小时才检票。我背着个大包坐在休息区的最前排,看着将要出行或回家的人,陆陆续续将这硕大的候车室填满。本次同行共10人,由于个人的原因,没有定到合适的机票,好在火车同行的还有一位帅哥—钻石王老六,一位美女—莫言,想这一路也不会无聊(养眼嘛(*^__^*) 嘻嘻……),我们将一同渡过这21个小时的陆路生活,30日早与其他乘坐29日飞机抵达郑州新乡的队员集合。
0815 哈尔滨—新乡

列车驶入第四站台
     我是第一个检票上车的,火车还没开,已经在吃早餐了。 08:38列车正点运行,望着窗外,由清晰变得模糊的景象,心中的喜悦愈加的沸腾,曾经的梦想,就要变成现实了!
这是在我脑海中诠释了很久的景象——
清晨
迎着朝霞前行,
夜晚,
伴着星辰而息。
背着行囊,
走自己想走的路。
以前也出去走过,玩过,但这一次不同,这将是一次蜕变的旅程。

新乡记
D2
2009530 05
30 河南省新乡市
这一夜睡得不怎么好,可能是昨天白天睡多了,翻来覆去的。凌晨3点多有乘客下车,扰得我再也无法进入梦乡了,望着车窗外,漆黑一片,怎么办呢?看了一下时间,还有一个小时到站,为了防止睡过站,起来吃泡面吧,然后洗漱完毕去找六哥他们。
……
火车晚点半个小时到达新乡的,进站时间05:30。
关键词:新乡市
新乡市地处河南省北部,南临黄河,与省会郑州、古都开封隔河相望;北依太行,与鹤壁安阳毗邻;西连煤城焦作,与晋东南接壤;东接油城濮阳,与鲁西相连,是豫北的经济和交通中心。新乡市总面积8629平方千米。总人口565万人。向北距首都北京600公里。地形分为山区、丘陵、平原三类,以平原为主。
现辖两市(辉县市、卫辉市)、六县以及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西工区、新乡工业园区。总面积8169平方公里,其中市区面积422平方公里。共有乡镇122个、街道办事处24个。全市拥有各类自然景观数百处,我们此行第一站——“郭亮”就位于新乡所管辖的辉县市西北部太行山腹地沙窑乡万仙山风景区内境内,总面积64平方公里,最高海拔1672米,距新乡市70公里。
摘自网络
我们三个人一下车,就被去往辉县的小车司机们围住了,看来这个“自然风景区”也已经沦为当地百姓赚钱的工具了。大概了解了一下车程路费后,我们在离火车站不远的自由路上找到一家小餐馆,稍事休息,等待从郑州过来的其他队友们。
说他小,是因为这个小店可以填饱肚子的东西少,20多米的小店被分成四个区域,在这里休想找到一个干净的角落。因为之前早有耳闻,说这一带的人的生活就是这样的,所以,也没有太影响我的食欲。
店门口的桌子旁站着一位红色盘发、妆容艳丽的中年妇女,漂亮的花布围裙缓解了身材的臃肿,很干练地拿着木头勺子搅和着一大盆不知所谓的汤,索性来一份尝尝鲜。汤是用海带、豆皮、面筋、粉条、花生、胡椒粉、淀粉等制作而成的,是当地人很喜欢的小吃——胡辣汤。老板人挺好,虽然没有和我们讲太多的话,也没有因为我们只吃了5.50元的早餐就赶我们走(一份油饼、两碗胡辣汤、三碗绿豆粥五元五角钱,这里的消费很低)。我们在这里休息的这两个小时里,时常有人来买上一份他家的胡辣汤,后来狼哥(狼行天下)告诉我说,他家这汤里的料很全了,想必是比别人家的好吃多了。
地点:河南新乡自由路自由餐馆门前  图片说明:胡辣汤

八点多我们的大队伍终于会师在这家小店的门前,在街道对面就是通往辉县的观光巴士,车内整洁,还有空调,我们这大包小包的也有处可放了。不过从辉县到万仙山南坪可就没这么好的待遇了,一辆很是破旧的面包车,装载了28个人和12个旅行背包,一路上,我就坐在背包丛中!
地点:辉县客车站
人物:黎黎

转自驴行八道(太行驴行游记一) 图片提供:随手泡

人物:左一排-酋长、禹涵;左二排-钻石王老六;后排中-小天

图片提供:黎黎
地点:辉县-沙窑 去往郭亮途径的第一个山洞  图片说明:愚公洞

支持一下{:5_131:}
未完,游记待续中
坐等……

万仙山-南坪、王莽岭记
11:20 辉县市西北部太行山腹地沙窑乡万仙山风景区
9:45引擎终于开始工作了,一路上司机磨磨蹭蹭不停的拣客,我们可以给予理解,可是时不时用3脉的速度来刺激我们,可真是让人忍无可忍!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颠簸,11:20终于到达沙窑乡万仙山景区。

关键词:万仙山景区
万仙山景区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
林公园,是国内著名的休闲旅游胜地、避暑基地、影视基地、写生基地和拓展培训基地。
景区由中华影视村——郭亮、清幽山乡——南坪、人间仙境——罗姐寨三个分景区组成,位于河南省新乡辉县市西北部太行山腹地,距郑州市150公里,距新乡市70公里。总面积64平方公里,最高海拔1672米。森林覆盖率达95%以上,空气清新,环境优美,夏季平均气温比山外低5度左右,是理想的避暑胜地,世外桃源。

万仙山景区是南太行风光的典型代表,太行之魂的集中体现,景区内既有雄壮而苍茫的红崖绝壁,又有妙曼而又秀雅的山乡风韵,集雄、险、奇、秀、幽为一体,各类景点有200余处,主要有红岩绝壁大峡谷、影视村、绝壁长廊、天池、莲花盆、白龙洞、喊泉、日月星石、黑龙潭瀑布、五峰林农场、磨剑峰、丹分沟等。
著名导演谢晋称郭亮为“太行明珠”,著名作家张仃称万仙山为“华夏奇观”。先后有《清凉寺钟声》、《走出地平线》、《倒霉大叔的婚事》、《举起手来》等40多部影视剧在此拍摄,郭亮村被誉为“中华第一影视村”。 转自驴行八道(太行驴行游记一)
地点:万仙山景区入口处

最初的行程安排,是要爬天梯到郭亮的,一来可以省门票,二来可以领略太行之雄伟、体会天梯之险要。有驴友这样形容道:走在上面才领会到什么叫做“一失足成千古恨”。可是由于不熟悉路况,竟然直接被包车拉到了万仙山景区的门口,当时就是一个字,悔!

关键词:天梯

天梯在1972年以前是郭亮村通往外界的唯一的一条路,始建于明代,清代于以修复。天梯是靠山而修,一边是山体,另一边则是悬崖,有些石梯坡度大概在60度左右。

摘自网络

虽然我们可以返回天梯去往郭亮,但考虑到时间和新人的体能,最后还是决定放弃。进入万仙山景区才知道,南坪和郭亮是两个分支景区,经过一番了解后,我们决定更改第一天的行程,吃住在南坪,然后包车上山去爬王莽岭。
转自驴行八道(太行驴行游记一)
图片提供:黎黎  地点:太行山-万仙山-南坪、郭亮岔路口
关键词:王莽岭

王莽岭是陵川与河南辉县的界山,坐落在著名的世界围棋发源地——山西省晋城的陵川县城东部40公里的崇山峻岭之中,最高海拔1665米,最低处仅800米。相传西汉王莽追赶刘秀到此安营扎寨,故名。又因其险峰幻叠,云海浩翰,瞬息万变被称之为“云山幻影”。每逢晴日,峰峦沉浸在鱼鳞般茫茫云海中,从灰蒙蒙至五色染云至金鳞闪耀,一轮红日冉冉升起,一时间霞光万道,群山尽染,其磅礴辉煌之势,一如泰顶。王莽岭的山脚下,坐落着美丽的锡崖沟,因传说仙人道士曾在这里冶锡炼丹而得名。在锡崖沟的周围,有四大山系,东有马东岭,西有桦山,南有青峰围,北有王莽岭,“四山夹隙之地名曰锡崖沟。因地形险要,无行路之便,沟人多自给自足,自生自灭,偶有壮侠之士舍命出入。”
这一地区是华北平原和黄土高原的“分水岭”,属断层地质带,形成了罕见的地质景观,既有北方山水的雄阔壮伟,又有南方风光的文静秀美。加上长期闭塞,原始气息浓郁,是一块自然生态园,原始植被覆盖率达90%,来过此地的画家、摄影家及文人墨客无不感慨:“八百里太行,此处才是她的真正灵魂所在”,这一未开垦的处女地,是广大摄影家及摄影爱好者的又一新去处。 转自驴行八道(太行驴行游记一)
图片提供:小天
地点:南坪入口处

人物:从右到左-小天-鑫颜丽姿-禹涵-钻石王老六-随手泡-狼行天下-飘于水云间-酋长-黎黎
特别感谢:莫言(在相机的后面,是我们的摄影师)

到南坪达已经是12:00左右了,根据自己的意愿选择住店和露营,为了明天去郭亮大家集合方便,我(黎黎)、泡(随手泡)、鑫姐(鑫颜丽姿)、莫言、狼(狼行天下)五人决定就在远山客居的天台露营。驿站的小院很别致,一排竹子隔出一份惬意,坐在石桌石凳前,听着山谷中潺潺的水流声,沙沙的树叶响,品尝着当地的特产美食,早已忘却了路途的颠簸,真是别有一番情趣。
图片提供:黎黎 地点:远山客居
图片提供:飘于水云间
地点:远山客居

特别感谢:小天 (在相机的后面,是我们的摄影师)

吃完午饭已经14:00,为了节省时间,我们从客栈坐车去南马庵,上山的路蜿蜒曲折,突然有点感慨,这里的人们,曾经过着怎样的艰苦的生活,那些与世隔绝的日子,想必要比现在容易满足。
图片提供:随手泡   地点:去往南马庵的路上

1415 南马庵—王莽岭 GO!!!

去王莽岭有两条路,我们走的是南坪-南马庵村。通往王莽岭的起点一眼就能看到,放眼望去,陡坡上的台阶令人悚然。台阶前有一石碑,上写“未开放区域,游客止步”。 转自驴行八道(太行驴行游记一) 图片提供:黎黎
地点:南马庵-通往王莽岭的北门

图片提供:小天 地点:南马庵

人物说明:仔细看看 这可是10人合影哦!

这组照片一共拍了3张,可莫言的身影总是吝啬的露出那么一点点

图片提供:黎黎  地点:通往王莽岭的石阶路上

15:24我们爬到一处阶梯坡度较为险峻的地方,石阶偶有松动,在大家互相传告注意阶梯的话语中,一股暖流温暖着每个人的心田。

回头再看,北门这条线上去还是很不错的。一路上既能赏到风景的秀美,又能领略到太行的险峻。我们唱着,笑着,3000台阶就这样在相互鼓励声中悄然过去,可到了顶端才知道未开发区域也是有售票处地,这里就是王莽岭北门。此时到达王莽岭北门已经是15:40左右,因为大家没有上包,所以在王莽过夜看日出的念头还是打消了,买了门票,向王莽岭进攻!

转自驴行八道(太行驴行游记一)

这里真的很原始,除了一些窄小的台阶外,没有任何人工的痕迹,但是一路上我很纳闷,这么原始的山峦叠嶂中,怎么就那么星星点点的花呢?走到一个一字型路口,不禁犯愁起来,是向左走还是向右走呢?由于右边的道路比较直观,我们选择了右边。可往往就是事无捷径,我们选错了路,从这条路上去只登上了观日台。

地点:王莽岭

时间不早了,我们在观日台照相留念,泡一个人向前去探路,听说没有走出多远就到尽头了,那里叫做勒马崖,站在悬崖之上,太行的雄伟壮观一览无余

关键词:勒马崖
相传王莽骑马路经此地,宝马突然前蹄腾空,将王莽重重的摔下马来,王莽正要发怒,低头一看,不由倒吸一口冷气,马蹄下一石如刀劈一般直插于万丈深渊之中,幸得宝马相救,王莽才免遭此难

地点:王莽岭观日台-勒马崖导向牌

地点:王莽岭勒马崖上眺望

地点:王莽岭勒马崖

我们踏足的只是王莽岭小小的一角,就足以见识他的雄伟险要了。17:40太阳在缓缓落下,似乎在催促我们依依不舍的脚步,我们不能继续逗留在这里了,无奈,向太阳升起的地方说再见吧
地点:王莽岭回程路上

都说上山容易下山难,可我们仅用了1个半小时就下山了,可能是大家都急着下山,说话的人很少,一路上伴着余晖,时不时抬头看看随着光影变幻的太行峡谷,似乎妩媚了很多,又是别有一番韵味。19:00左右,最后一抹柔光将我们送回到远山驿站,就在客栈3楼的露台,背靠将军峰搭建起了我们的舒适的小窝
地点:从王莽岭回南马庵的途中

万仙山-南坪、郭亮记
D3
2009年5月31日 07
:00
万仙山南坪

这么好的帖子,别沉底啊,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