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单骑青、甘、川、藏(从青海湖畔到珠穆朗玛)--- 我的西行漫记

修车过程中遇到点小麻烦,小刘给我找了一对碟刹带花鼓的二手圈还是不错,但后飞是8速我原来7速这样包括后指拨都要换掉,实际上单车也算小小升级了一下(后来实践证明爬坡8速要比7速省力不少),原来的前叉是V刹型换上碟刹花鼓叉距又有点小、后刹车线和货架还有点打架又给我做了一个支架将货架支撑杆角度上调这样一折腾前后大约近2个小时,但不得不说小伙子手艺确实不错,备了一条外带一对刹车皮一切OK,和小刘合影留念。

小刘又邀请我如不嫌弃可以到他那里住宿只是条件艰苦,这对于我来说那都不是个事,收拾妥当关好店面我和小刘骑着单车夜色里骑行在马尔康街头,他陪着我一直骑到了出城的地方还要陪我骑到卓克基被我谢绝。

我们回到小刘租住地,小刘这个近乎于90后老家成都附近早年在成都车行也干过手艺了得口碑甚好,酷爱单车曾经帮朋友开单车店取得了不俗的业绩,也曾有人愿意出资和他共同开店也都被他婉言谢绝,有一年来马尔康游玩便爱上了这里,看到这里单车运动尚在“襁褓”之中便决定来此开店,至今还不到一个月当然一切都是未知,衷心祝愿他事业有成!住地是很简陋当然租金便宜床是一块木板上面铺的装单车的大纸盒,晚上我们关着灯躺在床上聊着天,明天我准备起早赶往汽车站回色达,谢谢小刘给了我一个温暖的夜晚……

附上小刘的联系方式骑行G317路过马尔康的骑友有问题尽管去那里,我相信会给你一个惊喜!

D30天   7月22日    马尔康 ~ 卓克基 ~ 马尔康21.4公里   晴(总里程2028.7公里)
人随天愿滞留马尔康,骑行卓克基游览西索村感受嘉戎藏族建筑艺术……

天地-之间 发表于 2015-1-8 13:33 我刚才问路的那位估计也不是本地人,上面牌子写的到迭部明明5公里他说3公里,走完了这点烂路进县城的柏油路 ... ...

路过辽宁有个加油站是“中国右油”马路对面是“中闰石油”。,
闹表定在了5点昨夜回来漆黑一片,洗了把脸这才看清了这里的环境,在城里父母身边温暖环境下成长的孩子能在这样的条件下开创自己的事业实属难能可贵。这样一座老旧的二层楼楼下好像只住着他自己说心里话晚上没个伴还真有点忐忑。

和小刘告别带上院门,顺着弯曲的小巷走出了这片貌似城乡结合部的地方跨上单车奔向车站。

马尔康的街道很干净卫生很好地面看不到垃圾,昨晚的夜景也给我留下了难忘的印象和小刘交流时我们有同感,我敢说马尔康是我自西宁出发以来见过的最干净的城市没有之一。

• realwee 2010年以前到过一次马尔康,河边一家牛杂汤味道很好,记忆犹新。当时马尔康不大,就2条街。 2015-5-19 1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