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一路向南,无规划,无攻略,用车轮记录青春

2015-03-27
惠来县–拢江镇–葵潭镇–内湖镇–博美镇–陆丰县
行程80公里
昨晚进帐篷的第一件大事,抓蚊子,事后数了一下,13只尸体,太可怕了。
早上六点被闹钟叫醒,听到雨滴打在帐篷上的声音,心说不好,下雨了,外面车上的好多东西都怕淋湿,赶紧起来查看,掀开帐篷,还好雨不大,应该是才开始下,地面还是干爽的。
出发不一会儿,雨就下大了,不得不躲在屋檐下避雨,等了大概二十几分钟没有要停的意思,早饭还没吃,不能这么等下去,换上雨衣,把驮包用塑料布困扎好,继续上路,离下一个镇还有五公里,最主要是去吃早饭,一顿不吃饿的慌。
今天上午的路一直很烂,坑坑洼洼的水泥路,满是碎块,路边大水坑一个接着一个,十公里速度都上不去,还要提防大车从身边经过时溅起的大滩泥水。
中午开始走324国道,路况明显好转,只是地势有点轻微起伏,到下午两点的时候,实在是饿了,在路边吃了一份猪脚饭。吃过饭感觉有点晕晕的,坐着休息好一会儿也没有缓过来。可能是骑起伏路的时候还在按照身体最佳状态时的骑法,下坡继续加速,一直冲到坡顶。此一时此一时,身体还没进入状态,估计有点低血糖了。拐入小路,在一个村庄的广场背阴凉处,铺好垫子,迷迷糊糊睡了。醒来发现居然睡了两个小时,太阳就要落山了。
骑了一段夜路,赶到陆丰县。在一处仓房里搭了帐篷,有门有窗,不用担心明早的坏天气。
包裹严实的战车,陪我一路坎坷。

2015-03-29
陆丰市–河西镇–可塘镇–海丰县–梅陇镇–鲘门镇–圆墩乡
行程81公里
昨晚没带耳塞睡觉是一大错误,天蒙蒙亮被鸟儿叽叽喳喳的叫声吵醒。
早上又是空腹上路,一边走一边找食儿。在可塘镇吃了一份粉和面,外加俩鸡蛋,居然收了我25,怪自己吃之前没问清楚价格,感觉被黑。
中午经过一条河,黄江延伸出来的,在桥上向河里望去,好多鱼在水面游动,小的一斤左右,大的有三四斤,兴奋不已,把车停在桥头,拿出鱼竿,抄网,鱼食,兴冲冲来到桥下,开始钓鱼。说来也怪,面食不咬,蚯蚓也不咬,即使站在桥上把杆儿顺下去,把面食和蚯蚓送到鱼的嘴边也没用。钓了一下午,只钓到两条小鱼,郁闷至极。
因为下午没有行进,晚上骑了一会儿夜路,算是补回。夜宿圆墩乡云台禅寺门口的一处空置房屋,有铁门可以上锁,有防盗窗,可以放心大胆的睡个安稳觉。
2015-03-29
圆墩乡–鹅埠镇–稔山镇–惠东县–马安镇–惠州市–惠环镇–沥林镇–马新河河边
行程127公里
吃过晚饭不想睡那么早,就慢慢骑,一边骑一边吹风,一个不小心就进了大东莞。
等风大叔 发表于 2015-3-29 00:40 2015-03-29陆丰市–河西镇–可塘镇–海丰县–梅陇镇–鲘门镇–圆墩乡行程81公里 ...

上图片?又出发了,支持!
错生北 发表于 2015-4-6 20:39 上图片?又出发了,支持!

再次上路!
相机有点小问题,最近一直没拍照片。
2015-03-30
东莞–广州
行程55公里
中午到达广州,吸了不知道多少尾气,头疼!
2015-03-31  ——  2015-04-05
广州休整
行程0公里
在广州见到了小妞李子,去年一起从长春骑过山东,这次住在她那里。期间一起出去骑过两次车,距离都不远,附近随便逛逛。
重新整理了装备,该洗刷的洗刷干净,以备路上继续使用。
珠江钓过一次鱼,那天天气闷热,鱼不开口,无功而返。
我越来越不喜欢城市,对城市中的任何景观都提不起兴趣,可是广东这边除了城市还是城市,房屋都连成了片,没得选择,只有国道可走。
2015-04-06
广州市–佛山市–鹤山市
行程70公里
广州的春天已经热的跟东北的夏天不相上下,上午十点过后太阳那叫一个毒,勉强骑到11点,找到一处公园阴凉处休息,真的是汗如雨下,咕嘟咕嘟的灌了好多水,一直到三点过后才继续启程。
晚上露营在郊区的一个公园卫生间的大厅里,顺便冲了凉,舒服极了。

等风大叔 发表于 2015-4-6 23:28 2015-03-31  ——  2015-04-05广州休整行程0公里 ...

赶紧逃离城市,容易得密集恐惧症,出来透口气摇着城市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