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驴户外

鑫驴户外风雨夜宿大明山

大明山距黄山70公里,地形高差达一千余米,因而山高谷深,层峦叠嶂,群耸立,气势十分壮观。气候条件及地质条件与黄山类似,山色黟然若黛,宛如国画中的泼墨山水,奇松、怪石、云海、峰林层出不穷,称之“浙江小黄山”,然而大明山又不同于黄山,南侧几座1400米以上高峰及三处1100米以上的高山盆地,均由变质砂页岩及变质火山岩组成,山形平缓,林木葱葱,水草丰盛,流水清清,长年不断。溪水在高山盆地中轻轻流淌,一旦进入花岗岩区,便飞流直下,形成千姿百态的飞瀑。雾山云海是大明山经常可见的景色,特别是春秋二季,时而滚滚云海翻腾飞跃,将青山吞没;时而座座青峰又隐现于虚无缥缈的云山之中。夏季的早晨,特别是霁雨初晴,青山滴翠,冉冉升起的红日映照着白絮般的云海,丛丛峰林浮露于滚滚的云海之上,就象散布在大海中的瀛洲仙岛《昌化县志》载:“大明山,县西九十里,其巅广千余亩,如平地。”相传唐宣宗微时,首隐居于此,赋诗明志:“穿山透石不辞劳,地远方知山处高。溪涧岂能留得住,终归大海作波涛”。此山多奇峰怪石,森耸峭拔,足称名胜。有白蛇岩、鹞子峰、隐将林、玉龙瀑。远望 七峰如锷剌天称七峰尖;山顶清溪蜿蜒,游鱼细长如竹,称竹叶鱼;半山有瀑布,一泻而下,气势跌宕。许多古迹随着美丽的民间传说。有一巨古,平坦如榻,相传朱元璋起义兵败至此,曾卧古上,故名“天子古”;朱元璋屯垦时曾登台拜将,故山顶有点将台;朱元璋屯军千亩田,招兵买马,生聚训练,养精蓄锐,然后杀下山去,打下大明江山,故此山称为大明山。

初上山时天色不是很乐观,有些氤氲的雾气,但罩不住这绝美的秋色。

虽然天冷了装备更新的还不够及时,但大明山这样经典的线路怎么也不忍心错过的,而且之前的露营都是在农家附近,而这次是在纯粹的野外山间露营,没有补给,没有热情的农家夫妇的款待,完全靠我们自己动手准备一切所需,别有一番体味。

路上淅沥沥的小雨中跋山涉水,一路向上

秀丽的瀑布前停一停,休息一下,天气还是有些凉的抓紧补充能量。每次路上朋友都会热情的请身边的人吃写自己带的小吃,什么武汉的鸭脖,新疆的奶酪,烟台的苹果~~再重的装备也挡不住美食的诱惑。

到了露营地点天空放晴了,蓝蓝的天空中飘浮着轻薄纯净的白云,山里的空气中还弥漫着雨后草木泥土的芳香。我们露营地旁边是一条小河,河水的主要源头是山泉,小河清澈见底,这是我们今晚营地用水的主要来源了。

放下背包,搭好帐篷,先美美的来张自拍~眼睛肿了也要萌萌哒

暖暖的晒着午后的阳光,呼吸着自然的气息,大家开始为了今天的晚餐忙碌起来~

帐篷前思索的花生,每次规划路线安排实施全都亲力亲为,一直努力使行走的线路让大家玩的过瘾又安全。协调大部队的行进速度,每到难走的路段还停下来照看队伍中的新人和体力稍差的队友都通过以后才继续前进,没有太多的言语,只是默默的关注每个队员,总是在一些朋友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出现,各种情况自不必一一列举,但我想这些小小的关怀正是很多鑫驴朋友一直愿意跟着花生行走的原因,在鑫驴的大家庭里有欢乐也有吵闹,有开心也有不满,但是我们都不愿意离开,因为我们懂得这些都是真情的流露,我们也不希望丢弃任何一个一起走过的朋友,有了大家的加入才有我们多彩的户外生活,在路上同甘共苦,共同经历雨雪风霜,未来的路有多远我们不知道,但是有你有我有朋友的路都会是幸福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