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

武功山——冬日里的云海盛宴

云海的对面,应该就是发云界了。

如果在金顶上面多等等,也许还会看到更美的风景吧,只是,今天还要去发云界,据说要走八个小时,翻过几十个山坡,将近三十公里,那只能是跟金顶说声再见!
  再见,云海!
  再见,佛光!
  明年五月,一定还会再来的!
上午十点三十分出发,下午三点半就到了发云界,总共也才五个小时,是我走的太快,还是根本就没有三十公里?

要翻过几十座山坡倒是真的,只是遗憾的是因为云雾太大,不知不觉就过了绝望坡,直到下到山底才看到一个写着绝望坡起点的牌子,确实有点难走,即便用上两根登山杖,期间还是滑倒了两次。

金顶到发云界,中间岔路不多,第一个是下到吊马桩那里,又转往红岩谷方向,第二处是在一个客栈那边,也是往右前方的山坡上走,往左可能就会走到红岩谷去了。

第三处岔路在绝望坡起点那里,同样往上,往左的话就是下山了。

头晚上露营基地老板还劝我说,发云界走的人太多了,建议我去趟红岩谷,那里风景非常漂亮,奇石怪松,还有一年四季不断流淌的瀑布山泉。

不过,最终我还是选择继续去往发云界,只因它的名字里有个“云”字。

第一次走发云界,不可避免的走岔了一次,还好路不多,不过,就算最后真的走错了也没有关系。

旅行的意义,不就是去走自己从来没有走过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