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

续三:我的第一次驴友之行—徒步德钦雨崩

临近中午,从神瀑下山的人廖廖无几,三个藏族伙子看我独自一人,背着行囊,架着角架拍照,主动跑到我的镜头前摆姿势、做鬼脸,正好被我快门“拿下”。孤独而饶有兴致地走着本来第二天才登临的神瀑景点路线……我询问下山的游客,有的说再走半个多小时就到大本营了,有的则说要一个多小时。我鼓起勇气继续赶路,平缓的马道变成了陡峭的高坡,走过三处木桥弯道,看得到背阴处的残雪。苍劲的古木叠映在五子雪峰和气势磅礴的流云上。拍完这些美景,再继续攀登,右侧一块巨石前,三位工人搭着脚手架用手提式钻机在石头上刻字,巨大的声响中 ,石粉飞溅,尘灰腾起。我走近一看,是中规中矩的藏文,工人说是“八字箴言”。又走了又一程,终于到了神瀑大本营,一群游客在木楞房前休整,一对来自成都的女孩告诉我:从此到瀑布还得走半个多小时,路比较陡,只是入冬了,看不到瀑布,水很小,凝住了。我决定放弃前行,折返下山。两位来自广州的年轻男女为我拍下了以五子雪峰为背景的手机照片。一路上不断有人询问、关心我,问我的年纪,夸赞我的精神和体能。使我充满了自信。不是上不到终点,我还有后劲。由于出发晚,太阳快落山了,为了赶回驻地迎接去神湖的队友,我必须放弃。我紧走慢跑赶回客栈,得知鸡炖好了,饭煮好了,就等队伍凯旋。我拨通了李正春师傅的电话,赶到雨崩下村桥头,迎候即将归来的队友。日暮,桥头雨崩曲水边,首先看到的是穿红的云霞队友和今天的向导—她的干儿子。干儿子坐在石头上玩手机,云霞在河边梳洗。她招呼我,其他队友还没到,云霞不赶回近在咫尺的客栈梳洗,而要在河边梳洗。我想,云霞是随时要以一个光鲜靓丽的形象出现,即使历经近四十公里山路困难艰险的考验!这怕是此等女人的内心世界。我自认窥视到了,我感动!不一会队友们陆续走下山来,我提出帮李老师背包,李老师说,她的包从来不让别人背。值得记忆回味这一天:2014年11月26日,日暮,抬头远望云雾笼罩中正在下雪的卡瓦博格峰那一块残红,!

胡云龙 发表于 2014-12-8 07:01 临近中午,从神瀑下山的人廖廖无几,三个藏族伙子看我独自一人,背着行囊,架着角架拍照,主动跑到我的镜头 ... ...

欣赏支持楼主的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