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

2014.12.7 四道崖穿越-----各有各的美!

每个星期六或者星期天各群之间总是会有很多户外活动,无论是家乡风景区马陵山拉练还是出外重装穿越,亦或是休闲摄影游,户外驴游都在用它独特的方式锻炼了我们的身体,陶冶了我们的情操,而每一次户外都在我们的生活中书写下浓重的一笔。
     连云港山脉是周边户外群默认的拉练地点,连云港山脉有着需要用绳索保护的险峻,亦有着花红柳绿的秀丽,还有着浓雾缭绕时的神秘,如今看来是各种美,不愧能成为户外拉练的首选地。这个周末也毫不例外,连云港山脚下又聚集了我们这些服装耀眼笑容洋溢的驴友。在寒风中等到了相约同行的东海动起来户外队伍,还意料中的等来了素不相识的团队。默契的出发!
此次拉练的是连云港山脉之四道崖。意外的在登山途中提前看到了北国风光。沿途冰柱 冰川 冰雕天然自成,大家兴奋的举起手中的相机咔咔不停。脚底一冰鱼貌似被卡在岩石缝隙中,栩栩如生,过客均小心翼翼不忍踩碎。
    没有拔高太久,第一道崖就忽现眼前。这道崖坡度陡直,崖壁湿滑,崖面光平,难度系数较大,有男士攀爬到中途铩羽而归,更增加了大家的恐惧心理。败给自信心的人选择绕路而行,战胜自信心的我们选择挑战一道崖!攀崖途中每一个人都小心翼翼,有滑湿鞋子的身子半垂空中,所幸他紧紧抓牢手中绳索,挂在崖壁中间不上不下的就是我啦,阿弥陀佛,好在大家有惊无险!同事看到照片说我是挂在那儿不敢咕蛹,笨亲,俺是挂在那儿等拍照好吧!切!
    第二道崖处又出现堵车现象。因为这段攀岩是长达数十米的一线天,狭窄又湿滑,女士攀爬又缓慢,在时不时传来的尖叫声中,终于结束了第二道崖攀岩。
    第三道第四道崖长度有限,但是有树不识趣的横亘在崖中间,为了从中穿过,队友是36计各选一计,能过去就是王道。
    和以往一样,驴道穿越之后是豁然开朗的景区行,观景台上,风不狂却寒,哆嗦中匆匆拍照留影。远远看去高耸挺立的鹰石上一壮士居然攀爬至顶。口中一边喊着:我也要爬上去拍照!一边迫不及待的飞奔至鹰石底部,哎妈!仰望巨大嶙峋的鹰石,我承认我不是壮汉,遂默默低调离去!(此画面有乌鸦嘎嘎飞过)
   景区美景无数,在此不再一一描述。因为不得不提到此行的下山路。下山路不知被谁带到乱石林立的野路上。巨大的石头一望无际,充满整个下山路。那叫一个过瘾!手脚并用,适时利用上屁股,时而爬行时而滑行,总之洋相百出(不是我一人这样哦!)途中一姐姐扑通!很惨的仰躺在尖石上,貌似脚受伤了,看着她被队友搀扶着缓慢前行,只能默念:祝她好运!
    终于终于到了平坦的平地,也就是驴道中的高速路,心中满是窃喜。又收获了开心的一天!此行的金牌摄影师们,在此喜悦高八度怒吼:还不在群相册里传照片?帖子怎么写了??呜呜呜!上照片!

2014.12.7  四道崖穿越-----各有各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