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

大风`雨`雾`低温下的恩平大人山游记作业

目的地介绍:大人山属天露山脉,自古有恩平母亲山之称。横卧于恩平1698平方公里的土地。舒展10公里长、5公里宽、50平方公里的赤红壤身躯,760多米高的双尖峰,高枕着南岭余脉,傲视着不到30公里的南海之滨,那双砂页岩的厚重脚板伸进深深的大洋海底。其锦江水之源头就藏在其深山密林处,长流不息的生命之源养育了山下的一方水土。大人山山体雄伟壮观、连绵数十里,大多山峰都在6、7百米至上,最高海拔当属双尖主峰763米。
      大人山在我的心中就留下了神圣与神秘的色彩。山的自然风光秀丽不说,仅是与山有关的传说就极为丰富:明代状元何文秀之墓的传说,元朝肇庆府判官吴元良与朝廷抗争的英雄壮举,一代抗清名将王兴的壮烈故事,一个开平少女的悲哀,------这里深藏着太多太多的人文传奇与历史的迷茫。
     星期天休息决定跟领队~水云间去大人山探险,本普通的一次休闲登山,因为天气的变化遇上狂风冷雨,艰难程度比想象中艰苦,但其乐趣也比想象中愉悦,可以说是一次全方位的体能和意志挑战和难忘的野外探险经历。
      因为活动前的夜晚下起雨来,我们队友都但心活动能否成行,早上最然阴天但没有下雨,因为队友的热情高胀,最终我们一行28人到达大人山脚,这注定是一次难忘的户外经历,行动从攀登海拨763米的双尖峰开始,这次活动最让人难忘的是当天下午5点左右天快黑的时候,我们还在山上迷路,当大家快要绝望的时候,在领队和协作的努力和队友的坚持下找到下山的小道,真是山穷水尽懝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户外惊喜不断!

大风`雨`雾`低温下的恩平大人山游记作业

大地在脚下廷伸,生命在经历中廷长,经受过风雨的磨砺,行走过祖国大地的万水千山,这就是我的梦想大风`雨`雾`低温下的恩平大人山游记作业 !
大风`雨`雾`低温下的恩平大人山游记作业

早上9点多一行28人,包车到达大人山双尖峰山下某时,仰望双尖顶,仿佛看到大山张开了欢迎的肩膀,听到了大山轻切的呼唤大风`雨`雾`低温下的恩平大人山游记作业

天气真的很冷

机耕路是行动开始,也是最无聊的第一步,也是最为消耗体能和意志耐力的极度考验。虽然大有小道可行,但并不好行走大风`雨`雾`低温下的恩平大人山游记作业

大地与天连接的地平线只是一条虚设的界限,你举步向它就不断延伸,人生亦然,丰厚你的人生阅历,你会觉得有限的生命在廷长……大风`雨`雾`低温下的恩平大人山游记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