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

《徒步路上留真情,再送衣被暖人心》

曾经有多少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让人感怀,让人无奈,让人彷徨;医院拒收付不起昂贵医疗费的穷人,听凭危急病人死去;商人出售假药和伪劣食品,制造急性和慢性的死亡;矿难频繁,矿主用工人的生命换取高额利润;不时发生的许多凶杀案,往往为了很少的一点钱或一个很小的缘由夺走一条命......这些人心的冷漠让人震惊,人本能的善良到哪去了呢?

善良,就是生命对生命的同情,多么普通的品质,今天仿佛成了稀有之物。曾有哲学家下过这样的定义;同情是人与兽的区别的开端,是人类全部道德的基础。人类同情心的麻木,将是社会道德堕落的初始,由此下去在做任何坏事时,都没有了心灵的自责。许多人以满足物质欲望为人生惟一目标,全部生活由赚钱和花钱两件事组成,这种心灵的贫乏让人震惊。

• 鸭哥 我们不能左右社会,但能左右自己的心,我们不需要力挽狂澜的魄力,也不需要两肋插刀的誓言,我们需要的是永远有颗平凡的善心~ 2014-12-11 20:33
《徒步路上留真情,再送衣被暖人心》

走到户外,常见到贫困山区不少留守的孤独老人和儿童。在缺衣少被、饥寒交迫中挣扎生活。曾亲自目睹一户80多岁的老母亲伴守一个因为贫穷60多岁从未结婚过的儿子艰难的生活。家里的床上只有几堆发黑的棉花,用来抵御寒冷的冬夜。于是想;或许我们的举手之劳,能帮他们渡过寒冷的冬天。由此在《曲行天下》群里发起捐献衣物和被子活动;经本群和群外其他闻讯朋友的大力支持,共计募集被子14床、毛毯一床,各类衣物162件。于2014年10月25日,送到赤水官渡仙鹤村贫困孤独的木文忠二家。又于2014年12月6、7日送到正安流渡白花村,送给了当地较为贫困的几户农家。希望他们能在这些衣被的帮助下今后能渡过寒冷的冬天。

捐献衣物被子清单如下;

一,(群外)(芝紫)喻吉会;被子两床、女士夹衣一件。

二,(本群)秋韵;衣物16件。

三,(本群)(悠闲)李志琴;衣服四套+儿童衣裤24件。

四,(本群)(平安)崔永平;被子一床、男式冬衣11件、女式冬衣21件、女式夏衣13件。(备注;从其捐献的大量衣物里选出的部分)

五,(群外)(蓝色)姚 维;被子一床。(见哥外挂。)

六,(本群)沧海一粟;被子一床。

七,(本群)璨斕暘光;被子和床单各一床,
八,(本群) 阿秀;衣服三套+衣物14件,
九,(本群)小五;衣服一套,

十,(本群)见或不见;衣裤三套,
十一,(本群)大风;被子一床。衣物8件。

十二,(社保群)怜星无恒;棉衣六件、毛衣和棉毛衫12件、外衣裤10件。(秋韵外挂。)

十三,(本群)杨柳;被子三床、毛毯一床、棉衣毛衣等四件。

十四,(本群)皮卡和婉儿夫妇;被子四床。呢子大衣一件。

十五,(本群皮卡)外挂翔子外套三件。

十六,(本群)微笑释然;棉衣3件,两条裤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