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才是正经事儿--从北京到加德满都,从小五台到ABC(持续更新中……)

毕业五年,变换着不同职业身份,尽心尽力的去对待每一份工作,但始终不能让自己内心更加平静,五年内除了不停的加班,也会经常一个人背着包去一些人很少的地方疯玩,纯户外旅行的那种,回来后继续上班、加班,但每次回来后工作状态出奇的好,于是每个月都会这么出来疯几次,也许每个人的心态调整的方式不一样,有的人喜欢周末宅在家里、去外面参加活动、去创作美食、去升级游戏里人物等级……当然,做自己喜欢的事这总不会是错的。就这样不停的在工作模式与户外旅行模式中切换着,但在朋友圈类似我那样玩的人的比例不在多数,似乎给大家就是一个每天都在外面玩并且没有正事儿的那种印象,有人认为这可不是什么好印象,也有人大大赞同的这样的去玩,褒贬不一,人们好像真的会根据自己的经验来评价一个人怎么样,有时候我也这样,但思想毕竟没有上升到那种超世拔俗的境界;我只知道或许你没有经历过别人的人生,所以对那些旁人的看法也只会淡淡的笑过,然后去聊点别的吧……
  这一次,想随性的玩的久一点,前几年非常流行的间隔年,看过很多有关于旅行的书,远离故乡去流浪的愿望一直在心里久久不能破灭,为何我要在办公桌前去过别人的生活、为何不能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方式去生活、为何还要在固定的生活模式下去生存……哪儿来的那么多的为何,我问自己敢不敢去尝试、去追求寻梦里的的场景?在经过自己在路上遇到的人和事,看到了真实存在的情景;跟磊子从北京骑行泰山遇见的60岁的江西大爷骑车环游中国、在大五台徒步遇见的安杰和晴儿、在纳木错一起看星空的烤羊群队友、羊湖经历的“那些年”的小伙伴……太多太多的经历告诉我,我敢于去尝试、敢于去挑战、敢于去追寻那个场景,于是默默地肯定了自己的答案、确定了未来的想要从事的方向、还要帮助更多人去行走在路上。
  有了答案,就要诚实的面对自己,《孤独星球》创始人惠勒夫妇所说的“如果你已经决定出发,那么旅行中最艰难的部分,已经结束了”,觉着远方的灯塔照向自己,心中暗喜,对,是要做一个决定的时候了,于是提交了辞呈,告别了奋斗多年的工作岗位,有始有终的交接了所有的工作,临走前也没忘记将面前的办公桌整理的干干净净,以全新的状态迎接这个想法。做了的攻略,说通了家人,还叫上了好兄弟懒猫,就这样开启了近三个月的旅行……
  为了丰富这次旅行,出发之前还发起了一场有关于明信片的旅行,让一张张小小的明信片来记录这一路的趣事,让在路上和即将走在路上的小伙伴收货一份惊喜,让还没有出发的人收到自己一直想去的城市礼物,也要祝福和歉意在远方以这样的方式进行表达,总之,要在这个信息发达的社会里通过这种有古老的通信方式把人们的纯净之心连接在一起,让明信片再飞一会儿,飞到你手里的那一刻,希望能够感受到从远方带来的一丝温暖。
  借着小鹏的背包十年青年公园墙上一句话“梦想总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可是,最好还是不要抱着万一的侥幸,免费的晚餐多数在别人的故事里,愿你有梦做伴,而不是总在别人的梦里横冲直撞。”
二零一四年 南昌
南迦

【装备篇】
基本装备:双层防水冲锋衣1件、速干衣3件、防风外套1件、棉质卫衣1件、休闲半袖2件、雨衣1件、速干裤1条、抓绒裤1条、牛仔裤1条、运动裤1条、魔术巾若干条、内裤袜子若干、运动鞋1双、登山鞋1双、户外凉拖1双、医疗救急包1个(内涵各种感冒药、拉肚子药、消毒剂及包扎工具等有用物品)、手电2个、帐篷灯1个、睡袋1个(棉质5°-15°)、70升登山包1个、腰包1个、保温水壶1个、太阳镜1个、洗漱包1个(含用品)
规划路线:北京-成都-永善-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拉萨-加德满都-博卡拉-蓝毗尼-巴德岗
器材:小米4、GoPro3、自拍杆、备用电池及充电器、笔记本电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