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7

贡嘎——未能抵挡的诱惑

在路上,感受大自然的传奇与美丽!
地震、泥石流这些地质灾害是对户外活动影响最大的,“4.20”雅安地震对周围的山体,大大小心都有一定的影响,贡嘎山也在其中。值得庆幸的是我们要去的贡嘎西南坡线路并没有受到影响,不过我们五一贡嘎西南坡的活动却受到雅安地震的影响,我们的队伍从先前是十多人变成了四个人。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我们还是将活动照常进行。并且也配备了一个领队一个协作,全程包车去的!
既然出来了就抛开尘世间所有的烦恼与忧愁。好好玩,玩开心!

介绍一下大家吧,从左至右依次是:小杨(协作)、晶晶亮、吴、怡然、鸽子!我在下面会看到的

27号早上我们从成都出发,经过几个小时的奔波之后,我们到了一片净土——红石滩。(原本的线路是走石棉-泸定-康定-新都桥,考虑到时间还比较充裕,之前路上有没有看到什么好的景色,所以改线路走石棉-磨西镇-雅加埂-康定-新都桥,到红石滩去看看美景)这里的石头无论大小,都呈艳丽的铁锈红。阳光下,这些红石头在溪流间、山坡上、灌木丛中十分耀眼。一旦遇上雨水冲刷,红石就会变得鲜红如血。我们去的时候虽然没有遇到下雨,不过那里的石头也鲜红如血。就在离开红石滩翻越雅加埂时候,一只小熊猫从我们车前一穿而过,可惜没有拍到照片。 ...

红石滩

红石滩的石头

多好的背景啊

翻过折多山垭口(折多山位于四川省甘孜州境内,海拔4298米,是康巴第一关。折多山又是重要的地理分界线,西面为高原隆起地带,有雅砻江,右为高山峡谷地带,有大渡河。大渡河流域在民族、文化形态等方面处于过渡地带,主要分布着有“嘉绒”之称的藏族支系。其地域往北可至四川省阿坝州的大小金川一带,折多山以东是山区,而折多山以西则是青藏高原的东部),很快就倒新都桥了,我们今天的目的地就是新都桥。新都桥被誉为摄影家的天堂,暮色中的新都桥安静而美丽。与往常不同的是,以往这段时间新都桥是非常热闹的,今年可能是受地震的影响吧,到处都很安静。

折多山垭口

暮色中的新都桥

为了能够适应高原环境,我们第一晚就直接住在了海拔3400米新都桥高原红酒店。成都海拔540米,直接是两千多海拔的跨度。一般情况在这里睡觉睡不好,晚上出现头痛、呼吸困难、睡不觉等症状,不过我们这次去打搅睡的都还不错。建议大家到了这里不要洗澡和洗头,很容易感冒,在高原感冒是一件很痛苦的是,我深有体会!

沙德的午餐
我们第二天就直接上子梅垭口露营,想到几天吃不到好的了,在经过沙德是时候,我们7个人点了一大盆连锅肘子。
幸好我没中午吃了顿巴适的,要不然下午不知道有多惨。由于这段时间子梅垭口一直下大雪,车子根本就上不去。我们的车子在开到离垭口海拔只有两三百米的时候就已经寸步难行了,我们只好下车。这段时间这边的村民们都到山上去采虫草去了,所以连马也找不到,我们只好重装徒步到垭口。为了能够让大家在外面能够喝到热水,能够吃到好的饭菜。我们俱乐部特意带上了炉灶、液化气、高压锅等炊具,还买了很多肉和蔬菜。还有我们的露营装备,可以想象一下我们当时有多么的亚历山大。就当我没这次是出来腐败的吧,所有东西全部带走!

山上没有水,只有这里打水上去

其实风景还是很漂亮的

短短的两三公里我们走了两个多小时,看着终点就在前面了,就是不容易到啊!

看着这画面就知道有多辛苦了

虽然贡嘎主峰没有出来,我们还是看看吧!

在海拔4550米的整面垭口露营真不是一件舒服的事,晚上虽然没有下雪,不过风特别大,很冷。他们几个都是第一次在这样的环境下露营,高反头痛一夜难眠,真是辛苦他们了。我也好不到哪里去。来的时候感冒了,第二天就严重失声,不过这一切都是值得的!我们此行最大的目的就是看贡嘎主峰,贡嘎位于四川省康定以南,是大雪山的主峰。周围有海拔6,000公尺以上的山峰45座,主峰更耸立于群峰之巅,海拔7,556公尺。高出其东侧大渡河6,000公尺,被喻为「蜀山之王」。主峰由花岗闪长岩组成,受海洋季风影响,雪线海拔4,600~4,700公尺,冰川发育规模较大)。我们下撤是走子梅垭口的另外一面,幸运的是有摩托车上来将我们的驮包帮我们啦下去了。贡嘎——未能抵挡的诱惑

贡嘎——未能抵挡的诱惑

山坡上走

休息看看风景

合一张

健狼 发表于 2014-12-11 17:35 在路上,感受大自然的传奇与美丽!地震、泥石流这些地质灾害是对户外活动影响最大的,“4.20”雅安地震 ... ...

支持好活动

健狼 发表于 2014-12-11 17:40 红石滩 红石滩的石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