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

南山花牛苹果基地转山

快节奏时代,身体的脚步很快,我们要等等灵魂,让它跟得上。在都市待得太久,走近自然的愿望就越强烈。约朋友徒步转山,是一种静中有动、动中有静的健身方式,可以缓解神经肌肉紧张。让我们静静行走在转山、转水的途中,走在明媚的阳光的大自然里,与很多志同道合的好友说说笑笑,人会走出心理的阴霾,舒筋活络,心情畅快,乐趣无穷。
    近年来,麦积区确立了“农业重点抓产业,产业优先抓果品,果品突出抓苹果,苹果着重抓花牛”的发展思路,目前,全区苹果种植面积达40万亩,预计今年苹果总产值将达9.6亿元。
麦积区城郊南山万亩花牛苹果基地是麦积区最大的花牛苹果种植基地,目前基地新老果园总面积达12万亩,涉及花牛、马跑泉、甘泉3镇26村,人均果园面积2.2亩,预计年产值可达3.5亿元。
    2005年,麦积区新民苹果专业合作社打破传统经营模式,在城郊南山集中连片承包土地2280亩,建成了首个规模化优质花牛苹果标准化示范园,统一品牌、统一管理、统一销售,为城郊南山和全区花牛苹果生产树立了样板。
   销售给北京和东北的客户大约订单是30%,按他们的要求生产果子,剩余的果子开拓了北京、广州嘉兴成都这几个市场自己销售,降低了成本,实现果农利益的最大化。同时,为了扩大种植面积,提高果品质量,麦积区还制定了对整体连片流转500亩以上土地的企业和果农大户实行“四通一供”,即通水、通电、通路、通讯畅通和供苗等优惠政策,积极吸引龙头企业和种植大户参与基地建设。
    在南山万亩花牛苹果基地带动下,从2005年开始,麦积区又在甘泉镇大江沟流域、渭南镇王旗山流域、中滩镇九龙山流域等乡镇连片建成9个万亩花牛苹果基地,花牛苹果种植面积达35万亩。
    麦积区积极发展了以花牛苹果,下曲葡萄、元龙花椒,甘泉大樱桃,麦积核桃为主的特色优势果品产业,是农民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同时,为了更好的提高花牛苹果的知名度,近年来,麦积区在北京、广州等地举办花牛苹果推介会,在深圳四川、成都等城市设立了花牛苹果直销窗口,去年,天水名人潘石屹为天水苹果做公益代言,一时间让“潘苹果”在一线城市风靡。目前,淘宝、天猫等知名电商设立了“潘苹果”营销网店,全国近30家大中超市签订了购销合同。

天水花牛苹果在北京成立了花牛电子商务中心,专门给我们营销花牛苹果,营销公司和各大超市直接联系,也成立了电子商务,线上电商销售,线下商超销售。

徒步南山苹果基地 (1).jpg

麦积区城郊南山万亩花牛苹果基地是麦积区最大的花牛苹果种植基地。

徒步南山苹果基地 (2).jpg

• 湘君
麦积区是驰名中外的“花牛苹果”的故乡,也是中国果品产业龙头县区。麦积区南山花牛苹果基地的30台防霜机守护在果园内。我市研制成功的防霜机,利用“逆温现象”,对果园上方空气进行物理扰动,混合小环境内上下层空气,促进冷暖空气对流,能够起到良好的防霜防冻效果。

徒步南山苹果基地 (3).jpg

徒步南山苹果基地 (4).jpg

徒步南山苹果基地 (5).jpg

徒步南山苹果基地 (6).jpg

徒步南山苹果基地 (7).jpg

徒步南山苹果基地 (8).jpg

麦积区雪园公司花牛苹果(潘苹果)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