壶关鳄鱼沟徒步攻略

线路简介

经过地域:壶关县 -- 鳄鱼沟

目的地介绍:
鳄鱼沟是指杨家池村南的一条南北走向的河沟。从杨家池村顺沟而入,约行20里,有一个十字河口,往南通向辉县,往西是鹅屋,往东是林州。河沟的出口处有一个长20米、宽6米、深2米,形同鳄鱼的水池,刚好把河沟横住,行人须游过6米宽的水面,才能到达东、西、南三方要去的地方。奇怪的是,枯水季节整条河沟干涸,而水池里的水却永远是满的,即便取之,也会很快复原。有人说大概与旁边的水井有关。更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是,旁边的天然水井,虽然深不见底,但其水面却要比水池水面低2米之多。

线路全程:
桥上乡-乱石嵝-师家背-老鸦头-南皇-磙子凹-双头上-五里爽-杨家池

线路的点评

推荐
(吐血推荐)
时间

2015-01-02 8.时 - 18时 共计10小时

费用

安阳包车。7-8坐面包车,车费约300元,高速来回20元,没有门票,桥上乡可以住宿,有旅游宾馆

注意

鳄鱼沟是杨家池村南的一条南北走向的河沟。从杨家池村东南顺沟而入。一行12人,车从327省道大路左拐进到村里,一行人出村偏东南方向,穿桥过河,开始进沟。沟口宽畅道路平坦,一路前行,两边有小采石场,不多会来到,第一个叉沟口,右手上方,就是上次寻找下山的方向。继续沿着左手主沟往里走,一直来到一片水臼.冰臼处。

综合

线路全程:杨家池-鳄鱼池-香薰凹-乱石棚-沙岗沟-南荒-女娲洞- 杨家池
沿着水臼左侧上方可以过去,也可从流水口处上去。上去后水池结冰,小心行走,此处估计就是老乡说的,鳄鱼池。

过了鳄鱼池,前行来到,第二个大的叉沟口,右边上行有小路,上去后是去,石坡村方向,在小路口,垒砌三块石头,作为路标。继续右手主沟走,约半小时,来到一断崖前。鳄鱼池--石坡小路到断崖前,距离大约相等。

断崖中间是一个巨大的,水流跌水形成水臼,深有三四米,崖壁左侧有攀爬路线,信游一马当先,紧跟雾浓,冰冰背攀爬到顶,放下扁绳,保护随后驴友,依次安全通过,最后吊上背包,大约耗时不到一小时吧。继续前行,看到沟的右侧有小路,走走看,上去后是一个废弃的房子,再走林子密不好走,再次下到沟底,沿着沟底鹅卵石走,沟底两边也变得宽畅起来,远远的,右手上方可以看到村庄的电线杆,沟里两侧也有梯田了,熏香凹快到了,右手小路上,直接进熏香凹,对面南是马家泉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