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孩山徒步攻略

线路简介

经过地域:黑窑 -- 抱孩山

徒步攻略:

车到省道s327,过了川底镇,路边一个合作社停下,进大门左上小路,来到黑窑村,左上到属于前垴行政村的岭东小村,穿过村中到村的西北角,路过一个水池,直上到岭右走,一路拔高平走在拔高,看见机耕路进分赃坪村,方向北,出村方向东过小庙,左拐垭口,右下沟,下一段后,右拐崖壁下小路,左下石头台阶路,下到禁坡村水泥路上,走小路在到上山经过的黑窑村,完成一个小的环线,线路不到十公里。

徒步线路:

时间

2015-01-10 8.时 - 16时 共计8小时

费用

安阳包车,7-8座面包车,车费加来回高速300元,也可坐安阳到林州班车,在转林州到长治班车。

注意

中途岭东村,山上分赃坪村,可以补水,有人居住。也可露营一般登山装备,登山鞋, 景区有食宿, 线路全程:约12公里, 一般登山装备,登山鞋, 景区有食宿,
一般登山装备,登山鞋, 景区有食宿, 线路全程: 12公里,强度弱

综合

分赃坪.禁坡.松瓜垴.寺上、楼后沟传奇:明未清初,天下大乱;寺上村有一个大的寺庙,叫三同寺《现存遗址碑》。寺内有许多僧兵,僧兵驻在松关岭;(僧关岭前的小村叫禁坡,意思是禁止通行)僧兵作乱,劫持了附近许多妇女供他们奸淫,然后杀死将尸体扔在搂后沟;官兵剿匪,将僧兵灭掉,然后将僧兵劫掠的财物分赃,分赃的地点更名为分赃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