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驴行云台山(河南、山西)

旅行线路:包车河南修武云台山景区内的西仓村。
徒步西仓村--梯堂村--大横河村--河南云台山大瀑布源头(山西陵川勤泉风景区)--外荒村--河南云台山小寨沟风景区--游玩--坐车返程

前言
    憋死了,憋死了!
    周末,几驴友驴性大发、驴情难耐,竞相邀请走出钢筋、水泥的丛林,进入原始的户外驴程。
    “对此次驴行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最好有山,能够削去身上的赘肉;
    二是最好有水,天气炎热小心中暑;
    三是最好是没有驴过的,看到不曾看见的风景;
    四是最重要的,一天走完更多的线路,请一次假不容易。”
    大家的嘱托让我深感难度加大、责任重大。我经过一番推理,认为自己周日有99%的可能会休闲一天,欣然接受组织交给的重要任务。
    于是一切准备停当,6月14日,乘着夏日黎明的曙光,带着给媳妇“肯定没有女驴友”的承诺,我们出发了。
之一                             不得不说的几句话
    此次驴行线路的设定,同时基于以下理由:
    一、曾经设计过,但因驴行线路改变而没有走,同时还有一个遗憾留在那里需要弥补。任何事情圆满是我的追求。
    二、桑穗业已成熟,一饱口福是我们的梦想。
    三、五一期间,一位神交已久的驴友问我线路,但走到山顶即因事返回。用我的驴行圆他的梦,是我的荣幸。
之二
    人间四月芳菲尽,
    山寺桃花始盛开。
    白居易的诗句从“小红帽”嘴里脱口而出,让我深感自己业已蜗居家中月余。
    还是这句诗,在龙江家的茶几上放着,让我看不释手。
    这句诗在我的脑海深处、内心深处共鸣着,激荡着我驴一把的念头。
    尽管现在山寺里也一定是桃子满树。
    周六下午4点,相互简要碰面,随即拍板具体安排和行程。
之三
    送给大家一支花,玫瑰、月季都无所谓,只要开心,只要快乐。

而我们,龙江、优客、小红帽,当然还有我大行,嘿嘿嘿,就是揣着这样的心情走上驴程的。
之四
    我坐在车子的后排中间,头脑中依然闪现着看到凌晨1点的电视剧《特殊使命》,也许,许久没有驴过是受了一些委屈,但和居中的主人公忍辱负重相比,我还算得了什么?

车行不久,即来到云台山景区内的西仓村,下车,收拾,抬头望天,一轮弯月和云霞相映,美丽的天空重新回到了我的眼中。

我们开始了,驴们,走啦。

走啦,哥们!

前行中,不忘再看一眼天空。
之五

大家开始爬坡中,我收队。但不得不说的是,此次驴行,出发就碰到灾难性的打击,就在西仓水渠,曾经是烛光的救星水渠,却让我两次险些失身。鞋底的潮湿让我手潮,很多pp都是虚的。

山顶云彩透出阳光。

当我走到了前面,回头拍的PP依然不清亮,着实让我的老师阿迷感到气愤。

还有这朵花,阿迷老师会如何批评我?
之六
横河古道与大草甸的云台古道不同,一下车就直接大运动地爬坡,没有丝毫的热身路程。没有吃早饭让大伙很是疲惫。

攀升、横切、攀升、小蛇横道,一样也不少地前进着。短暂早饭中。

古道拐弯处的条石。

四个人关心的东西不一样,视界也肯定是不一样的。

唯一一样的是,关注路边的桑树,寻找桑树上的果实,桑穗。他们已经开吃了,而我却落在了后面。

在一群狼的面前,我保持着矜持,手里拿着拍一张。

当我想起来吃的时候,树上已经所剩无几。
之七
横河古道的摩崖石壁,吸引着大伙,而我因为已经仔细研究过,所以未曾靠前。

只有古道的条石吸引着我,与上次不同,青草中的条石尤其显现沧桑

还有雕刻出来的台阶。
之八
短暂停留之后,大伙前进中。

古道的收费站,依旧没落。

而草木一秋,人生一世。当代的我们在青山中对视,互相拍照。

龙江小憩。

之后我们再次钻进密林中,寻访着古道的前方。
之九
抓拍野桃

遍寻古迹。

荆棘当道

而我们却站在梯堂村的破房子里,错过了观看大碑。而直线距离不超过20米。
就这样,我们直接探路前行横河村。而是不是去横河村的路,我们谁的心里也没有底,就当探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