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飞雪六月天--穿越贡嘎

[复制链接] 查看:22034 | 回复:137
相对缓和的路,向导稍事休息,顺便也给我讲更多的故事和美景,告诉我哪个地方可以拍出漂亮的照片,不由的更敬佩他的为人。我看着马有些不知道说什么好,从内心来说,我总觉得不忍,大约20分钟,还是下了马。花斑马已经流汗,我轻抚它左边的脖颈(在内蒙草原时学来的),心里跟它说着“悄悄话”,但是,没有办法,善良的向导知道我一同伴已经要崩溃,牵马回去接他。
唉,什么叫当牛做马?
DSC09896.jpg (138.83 KB)
昨天 22:38

DSC09897.jpg (195.83 KB)

DSC09901.jpg (168.67 KB)
昨天 22:38

听向导讲那过去的事。。。。。。
因为找不到拴马桩,我,当然就成了马夫。马们受不了白雪的刺激,闭上眼睛休息,与我一起静候主人和花斑马再次驮人上山
    三匹成年马拴成一串,其中一对儿马还是母子,最后边的就是可爱的小马驹,它还不到一岁,都没断奶,跟着也只是认路和锻炼,到它成年(7岁左右)将成为向导和游客最得力的助手

花斑马是当然的主力,向导非常细心,他想到要让我骑他的马走上一段路,所以有意思是让花斑马驮最轻的东西,而且事先做好准备,随时能让人骑上去。从4000左右海拔,花斑马是驮了两个人。。。。。。
向导也没想到这样大的雪,没有为它准备眼罩,主力马--花斑眼睛被雪刺激,已经看不到吃东西!!!!!!这天之后,它的眼睛流出了脓液,无情的雪盲症或许真的缠上了它!DSC09902.jpg (124.45 KB)
昨天 22:52

茫茫雪域,似乎非常宁静,除了风声,什么也没有,只有我和三匹马,按着向导的指示:千万不能放手!
    我一手紧握缰绳,一手紧握心爱的小相机,眼睛在搜寻,增加衣服都不敢,就怕马丢了,感觉寒气在慢慢袭来,风似乎也越来越大,4500左右的海拔,居然没有了头痛,但孤独的感觉越来越近。。。。。。

漫长的等待,似乎是无尽的等待,那一刻,什么想象都有,居然没有忘记玩张自拍以忘记自己在独自等待

您,可以闭上双眼,幻想一下自己独自守着马,在等待同伴们的感觉。。。。。。
DSC09903.jpg (115.76 KB)
昨天 23:08

DSC09904.jpg (150.4 KB)

10点17分,终于来到日乌且垭口的脚下,我仰视着它,它是那么的高傲的,有些不可一视的感觉
    照片中打着字的地方,就是要翻过的垭口,上边居然神奇的拉着好多铁丝网,向导告诉我,那是他们拉的,是为了防止牲口们过去或是过来,原来这个垭口还是老榆林村和其它村子放牧区的分界线。过了这个垭口就不再属于老榆林的地盘了。那些明显人工堆成的石块就是当地牧民特有的路标,恶劣天气时,能见度非常低,非常容易迷路,靠的就是这样独特的路标为过往的人指路,所以,在这个高原地区,好好认识当地人的路标,非常重要。

吃过干粮,做足最后的准备,冲垭口的行动开始。坡度非常陡,似乎在75度左右的感觉,安全起见,只能用登山杖缩到最短,用力往雪地里扎稳,一点点缓缓往上登。。。。。。DSC09905.jpg (109.61 KB)
昨天 23:24

时间:2009年6月4日中午10:55左右,我终于登上日乌且垭口,当我最后用力一撑站到垭口顶时,山那边似乎无限远的雪山在迎接我,那一刻,真想张开双臂,溶入其中。。。。。。
心里一直没有忘记:平静,平静,不能激动

为了这一刻,前两天的头痛,喘息似乎都不是问题了,只有欣慰:我到了。正所谓:无限风光在险峰

这一刻,表测海拔4750,资料上写4800,向导坚持:4900DSC09906.jpg (131.86 KB)
昨天 23:34

DSC09907.jpg (133.19 KB)

DSC09910.jpg (85.81 KB)
昨天 23:35

向导交待,在垭口千万不能久待,那里风特别大,容易失温,短短5分钟,他已经带着马以百米冲刺的速度投奔自由世界的感觉,一下就离我们非常远了

现在看来,好象在上边也待了一点时间,可当时感觉是非常迅速的冲下了山,似乎没有待够,因为这是我平生第一次登上这样高的海拔,完全没了头痛,似乎已经适应这周围的一切
DSC09908.jpg (112.8 KB)
昨天 23:46

迅速远去的向导和马
从垭口往山下看

坐在垭口,试试放空一脚。。。。。。切勿模仿
DSC09911.jpg (117.24 KB)
昨天 23:51

DSC09912.jpg (133.85 KB)

一小时后,狂奔下山,回头看去,留下一张照片,记录更不容易的下山,期间全神贯注于安全问题,没能拍照DSC09913.jpg (179.07 KB)
昨天 23:56

穿越的第三天,也就是6月4日过垭口这一天,为了补回前两天少走的行程,按预定,要走10小时,这在平时我们生活的海拔高度,完全没问题,但在高原区,强度还是非常大的,我们一直狂走,总想着快点降低些海拔,但无论怎么走,总是在3700左右的海拔高度行走。
    过了垭口,似乎完全是另一种景象:应该是进入了草原区,但不时却又还是有山,只要一往上走的,哪怕是小山,多少还是会有些喘息,但头痛现象已经完全没有。

高原春光无限好,叫我怎能不歌唱?(算不清楚这到底算是什么季节,只借歌词应个景)

走,不停的走,新目标在吸引着我们,走,不停的走,狂走,走,反正就是走,走就一个字!

同伴们衣服有些不够,只要一停下就觉得冷,这也是不断走的一个原因,在高原感冒可不是开玩笑的事,会带来非常大的麻烦。

这一天走和休息时间加在一起,实际确实走了超过10小时,在傍晚的6点,我终于看到好几个藏族朋友在帮向导卸我们的装备DSC09914.jpg (197.22 KB)

偶遇的个子非常高大的藏族牧马女 她非常漂亮

DSC09930.jpg (251.29 KB)
13 小时前

DSC09931.jpg (96.63 KB)

没了负重的马儿们,非常开心地吃草奔跑打滚儿。

狂走一天的我,没了走的压力,非常开心的吃大餐睡大觉----是在牛马粪上扎帐篷,一样睡得香吃得香,这才知道什么叫能吃是福:只要没味口不能吃,你就没有体力!要想走下去,吃就一个字!!!!!!
DSC09915.jpg (147.19 KB)
13 小时前

DSC09925.jpg (109.54 KB)

DSC09927.jpg (166.73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