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

青龙湖摘柑吃鱼,万年寺爬山拜佛

自由拍客① 发表于 2014-12-14 22:18

大雪已过,天气异常寒冷。正所谓越缩越冷,宅家总不是办法。曾看过生命在于运动,还是在于静止的辩论,窃以为还是动静三七开为妙。不是降温下雪,今天我们应该登上达瓦更扎雪山了,现在那边也已封山和交通管制了,盲目只会给我们的行程带来未知的凶险。网上偶然看到西凤脐橙熟了,于是联系西充户外领队逍遥,得知他们也正有此打算。匆忙中发帖,我们自由户外/朱德故里驴友团和西充户外第一次走在一起。
    今儿周六,天气还不错,只是室外温度也就在几度徘徊,我们两车赶向西充汇合。一路岔道很多,没有逍遥他们带路,还真不行。青龙湖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环湖徒步说要6小时左右。钓鱼的还不少,湖边山上柑橘落得遍地都是,大家上去四散采摘,只准肚饱,不准怀揣,人人满载而归。才1.3/斤,真心不错。
    夏天来此坐船,应该巴适,说要1小时许,只是冬天就不适宜了,那恐怕要冷得清鼻子长淌。4大桌人,挤得鱼庄满满当当。青龙鱼可不是吹的,入口、入味,再咂上二两老白干,再看看乐开怀的驴友们,你才会发现,原来生活还可以这么过!这一刻,神马上班工作,神马发迹下课,神马挥霍赌博,都TM一边去!天雨虽宽,不润无根之草。佛法虽广,只度有缘之人。
    万年山据说那边在修路,所以绕了村道过去,七拐八弯,还真不易。车子小心翼翼能到山顶,少走了路,凯哥还说浑身不爽,脚丫子发痒,呵呵。这腐败游啊,就让我们腐败到底吧。不过,山林之间,走在这旷野里,满目轻纱,落叶萧萧,感觉俗世如在山外山。
    这时候,你可以思过往,思人生,思得失,和自己对话。身边人,身边事,身边景,忽如一场烟云,聚了,散了,有些人记住了,有些人隐身了。比如我记住了逍遥领队,跑前跑后,热心为大家服务,付出和得到,没法用货币计算。千言万语只一句:欢迎到朱德故里来做客!还是那句话,天下户外是一家,我们要做大户外,而不是画地为牢。
    去舍利子佛塔,在大家都走过后,我看到在一供着菩萨的厢房里,半掩着门,一老太在躬身拂尘。见我过去,忙双手合十念阿弥陀佛,留影一张答礼,恐永生不得见。但佛号声中,抬头三尺有神明。我不迷信,但总有信仰。为信仰而活,为生命而歌,为远方而行!
    生容易,活容易,生活不容易。“能经天磨是好汉,不遭人嫉是庸才”,对自己有超越,对别人有挑战,人生就是生活的过程。这也许就是人生的真谛!
    今天,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77年前的今天,侵华日军开始在中国南京实施长达40多天惨绝人寰的大屠杀!6个星期,30多万中国人遇难,平均每12秒就有一人逝去。弱国无强军,懦军难壮国!巴基斯坦人讲:“不抗争而活,是耻辱;不抗争而死,是懦弱;抗争而生,是光荣;抗争而死,也是甘心的”。
    人生是坎坷的,道路是崎岖的。天寒不可怕,就怕人心寒!做事没有啥,就怕有脑残!还等什么?驴友们,走起!【自由拍客】
是说我们家橘子被偷了,原来是你们
支持一下!
自由拍客① 发表于 2014-12-14 22:18

好巴适,条件好。。。羡慕。。。
欣赏好友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