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0

云南游记(下)

20# 摄鱼

学习了 谢谢
第二天一早起来继续赶路,欣赏着沿途的美景走走停停。

山谷下的公路

金沙江第一湾

山谷里的一个小村庄

田野

东竹林寺

远处的山

沿着山路继续前行,坡度很陡而且蜿蜒崎岖,我们不得不放慢车速,车窗外的高山针叶林提醒着我正在进入高海拔地区。果然,巴松提醒我们即将进入白马雪山自然保护区。这里海拔4000米以上,是云南海拔最高的公路路段。
近处的一座山峰

以下3张为白马雪山自然保护区风景

白马雪山主峰

垭口上的玛尼经幡,海拔4292米,风大的让人站不住。

经过白马雪山,继续前进,这段道路风景奇美

进入德钦县境内。公路旁迎宾台上一字排开的十三座白塔,和远处梅里雪山的十三座山峰遥相呼应,巴松告诉我们这些白塔是由当地的藏民出资修建的。

天黑前我们来到一个叫“飞来寺”的地方,那里是观看梅里雪山的最佳位置。打开客栈的窗户,就能看到对面巍峨壮丽的雪山。
     晚上气温骤降,我们围坐在火盆边喝酒聊天。电视里播放的纪录片讲述着门外这座雪山的历史和当年登山队员遭受那场著名的灾难,这让我们唏嘘不已。

借着酒意推门而出,迎面扑来的晚风冻的我瑟瑟发抖,头顶有星空闪烁,远方的黑暗深不可测,眼前的雪山在夜幕中散发着神秘的光芒。那一刻,心里有感慨却无从说起。

凌晨5点就醒了过来,起床背上相机直奔观景台去。天色慢慢转亮,人也随之多了起来。有不远万里而来的藏民对着神山虔诚膜拜,观景台上布满长枪短炮等待着那稍纵即逝的日照金顶。

6点35分,第一缕阳光把最高峰染成了金色,然后迅速向周围的山峰蔓延开来,在云雾中宛若一条金色巨龙横卧在连绵不绝的雪山上。人群开始沸腾起来,惊叹声、欢呼声和相机快门声响成一片。

短短几分钟后 ,山峰迅速褪去那耀眼的金色,天已全亮,雪山恢复了它的本来面目。

日照金顶,可惜让我拍烂了 @_@

主峰卡瓦博格,被云遮住了

天亮后秀丽的神女峰,雨崩就在它背面的山谷下

这个什么峰,我忘了

天亮后的主峰卡瓦博格,可惜被云遮住了

吃完早饭后,钻进车里继续我们的旅程,3个小时后车子停靠在西当村的山脚下,进入雨崩需要翻越几座大山,巴松告诉我们徒步大概需要7个小时。当然如果走不动或者不想走,你也可以选择骑骡子进入。
     为了保存体力,我们的3个女同伴选择了骑骡子,我和刘兄则徒步进入。

长期坚持运动的习惯给了我不错的回报,我在接下来2天的行走中完全游刃有余。事实上这样的行走也不需要太好的体力,因为整个行程都走的很慢,而且还有当地的向导、充足的食物和水。所以充其量比一般的旅程辛苦一点罢了。

途中休息站上挂的牦牛头骨

第一次吃到了传说中的酥油茶和青稞饼,不过它们的味道却远远没有传说中的诱人:酥油茶一点不香还兑了许多水,青稞饼也只能勉强下咽。但是如果当你吃东西的目的只是为了维持体力,那么也许一切会变的很简单。

酥油茶 (2).jpg

炸青稞饼的男子

第一个休息站附近的一处草坡,开满了一地黄色野花,牦牛和骡子在吃草,好看极了。

途中看到的远方的雪山

休息站

{:4_107:}
很美{:4_129:}
够快的都快进雨崩了,继续{:5_153:}
在路上见到来自明永冰川的一家藏民带着两个幼小的孩子去雨崩转山,恰好和我们同路。很诧异一岁半的小孩子就会骑骡子,想想城里的孩子,哎,人和人的差别就是这样。赶紧给他们照了一组照片,问了地址,回家打印出来后邮寄过去。但愿能给他们带来点小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