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请版主删帖,谢谢

若初哥哥啊 发表于 2014-12-16 02:06 人的命运,是以一个极其复杂而和谐的方式,交织在一起的。有些人的出现,会让你的人生轨迹改变。就像天上的 ... ...

走过就不会后悔,走过就是精彩!
AH-山鹰 发表于 2014-12-16 22:09 走过就不会后悔,走过就是精彩!

同感,后悔是这个世上最多余的情绪。
谢谢支持:)

(大昭寺--初次感受到信仰的力量)

马上就要见识一下传说中的拉萨了,我们四个都很激动,洗漱完毕就迫不及待地出发。出了旅馆门口,头顶便是湛蓝得过分的天空,没有一朵云,阳光就照得我张不开眼睛。风很大,我穿着厚厚的羽绒服、冲锋裤、雪地靴、保暖内衣、带着帽子但还是感到冷。

哈尔滨老爸走快了会气喘,所以我们四人就慢慢推进。

街上的路人熙熙攘攘,不知要去向何方。藏民大都穿着厚厚的传统民族长袍服装,分不清衣服是旧还是脏,头上都裹着发带或者带着厚厚的帽子,脸上是可爱的高原红,头发凌乱油腻,边走边手持转经筒,不停地朝顺时针方向转啊转,口中念念有词。

网络资料说大部分的藏民每天都转经,从不间断:拉萨主要的转经活动都是以大昭寺的释迦牟尼佛为中心而进行的,除"内圈"外围绕大昭寺则为"中圈""八廓",也就是古老而热闹的商业街--八角街;围绕大昭寺、药王山、布达拉宫、小昭寺为"外圈",即"林廓",已绕拉萨城大半。

我们穿过人流经过公交站、小市场,过了马路就到了八角街。这里差不多是游客必到的地方,主要卖一些藏风工艺品、佛珠等物,价格参差不齐。时间虽早,商铺有一半都还没开门,但路上依旧热闹。我们路过传说中仓央嘉措和情人约会的玛吉阿米餐厅,加入长长的转经筒的队伍,边走边拍照,没有单反的我们只能拿手机拍一拍。道长总是拉着我帮他拍照,他非常有镜头感,会摆出许多姿势,有的很酷,有的很二,拍出来的效果都出奇地好。如果再他身材高一点的话,绝对是做模特的料。而我则是那种一看到镜头就会不自然的人,拍照根本没有姿势可言,从来都是像木头一样傻站着,很勉强的笑笑然后咔嚓完事。所以我更喜欢拍别人,拍风景。

一波又一波步速很快的藏民,朝着大昭寺的方向走。大昭寺就在八角街的开头。寺门左侧有一群藏民他们铺一张毯子,面向寺庙跪下,双手合十,嘴里不知道是念着经文还是许着愿,带着虔诚又坚定的目光,一次又一次地磕着长头。

我对佛教的理论、文化很感兴趣,但是对于过多的仪式则有点不解甚至抗拒。对一个没有宗教信仰的人来说,这种神秘感会带来迷信的偏见。

但即使是这样,当我看着他们一遍又一遍地磕长头的时候,我还是全身起了鸡皮疙瘩。我第一次窥见信仰的力量。

“走吧走吧,进去啦。”道长催促我道。

哈尔滨父亲说想在外面跟随藏民转经,我们三个年轻人进了大昭寺。

淡季到西藏的好处是,游客不多,不用人挤人。大昭寺面积并不大,寺内老旧而清净,与外面的热闹形成鲜明的对比。我们沿着一楼外围的转经筒走了一圈,经过古老的壁画前的酥油灯上了二楼。基本上二楼是个大阳台,游客三三两两地坐在长椅上晒太阳、发呆。我们也坐下来享受这份清净。

道长把耳塞塞进耳朵,往后一靠,闭上眼睛说:“我要坐在这里静静地听一下佛教音乐,这是我来之前在特意从网上下载的。”

几只小猫懒洋洋地躺在太阳下睡觉。其中一只的毛发黑得发亮,好看极了。我“喵~”了一声,它扭过头来定睛看着我,眼睛是绿色的。

哈尔滨儿子在阳台对面朝我们招手呼喊:“这边风景很美!”

果然,那边是以个视野开阔的观景台,可以俯视整个大昭寺广场。远处是一排深棕色的山,树木全都光秃秃的,多是岩石和泥土,不见一点青绿,有的山上覆盖着零星的积雪。寒风呼呼吹过,更显荒凉。

幸好有大太阳,使这一切看起来都充满希望。

大昭寺给我的感觉是古老而宁静。和所有的寺庙一样,都有着让人心灵平静的气场。

从大昭寺出来后,我们在八角街吃午饭。我吃了一碗牛肉面,辣得本来发炎的喉咙更加痛了。自从到了西藏,干燥的天气使得喉咙非常的不舒服,仿佛连呼吸都有痛感。鼻涕还是不停地流,吃药都没有用,幸好是没发烧。

大昭寺里的酥油灯

正法之轮

大昭寺门前磕长头的信徒

大昭寺的红墙很有感觉

游记、电视节目中出镜率很高的餐馆

大大的太阳挂在八角街上空

大昭寺一角

看看,学习一下,给以后旅行做准备。
请版主删帖,谢谢
若初哥哥啊 发表于 2014-12-16 02:06 请版主删帖,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