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3

岳阳

我心中岳阳最美的山水--药姑山!龙源水!

药姑山龙源水库···我先后去过7回,有独行,有朔溪,有泅渡,有狂欢,有穿越,有登顶!!!

这里山清水秀,风景宜人适合开展各类户外活动····爬山登顶,朔溪湿身,小住腐败,骑行穿越,水中畅游

自驾闲游·····总之:很好很好的户外圣地!!!

先百度介绍一下哈····

龙窖山

龙窖山,位于临湘市区东南30公里.又名药姑山,五岭山系幕阜山余脉,面积200平方公里,北与湖北赤壁,东与崇阳,南与通城交界, 群峰绵亘,最高峰海拔1261.1米。 龙窖山有天然的老龙潭瀑布.秀丽的龙源水 库,古老的青石寨,珍稀的白果树。这里山峦重 叠,烟霏雾结,晴日不消。地势险要,是湘鄂赣 革命根据地的游击区之一。林木密集,山药甚 多,达450多种,人称“天然药库”,“药圣”李 时珍曾来此采药,悬壶济世。    1996年5月,临湘市政府将其辟为风景名胜区,分为2大景区,49个景点2001年9月,中国(广西)瑶学学会在临湘召开瑶族研究专题 研讨会,通过深入调查,科学论证,确认龙窖山 为瑶族历史上最早的千家峒。湖南省人民政府把 龙窖山瑶族千家峒遗址定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编辑本段]龙窖山主要景点
  高峡平湖、龙阙石门、石砌“蜂窝”、古塘银杏、狗肉坑瀑、老屋古井、 朱楼青石、龙窖栈道、指路石碑、石砌“麻蝈”、人造石台、鲁家石雕、仙人古殿、箭竿密竹、易家神坛、高山柳树、龙潭飞瀑、卧龙吐乳。

龙源水库

龙源水库,位于湖南省临湘市文白乡白里村,拦截游港河北支上游,集水面积80平方公里,是一座以灌溉为主,兼防洪、发电、航运和供城镇生活、工业用水等多功能的中型水库。1970年4月动工兴建。1975年大坝和副坝建成,主坝高56.5米,坝顶高程海拔181.5米,坝轴顶长668米,底长120米,顶面宽8米。主坝回填土石388万立方米,是当时全省坝身最高,回填最多的一座土坝。在水库工程建设过程中,有414人因工负伤,21人捐躯,移民475户2147人。

嘉里敦骑士 发表于 2014-12-16 10:59 我心中岳阳最美的山水--药姑山!龙源水!药姑山龙源水库···我先后去过7回,有独行,有朔溪,有泅渡, ... ...

• 家在4楼

我心中岳阳最美的山水--药姑山!龙源水!

别人的美图我就不上了····发几张自己去过,看过,走过···时拍的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