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莲花山徒步攻略

线路简介

经过地域:武威市古浪县 -- 莲花山

目的地介绍:
甘肃莲花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甘肃南部,位于甘肃省东南部的康乐、临潭、卓尼、临洮、渭源5县接壤地区,坐落在甘肃省临潭县北部的八角乡境内,汇集的三角地带总面积125.51平方公里。是黄河一级支流—洮河的重要水源涵养区之一,水源涵养作用明显。属野生动物类型自然保护区。1983年,甘肃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了甘肃省莲花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于2003年6月晋升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徒步攻略:
A:从接引寺东侧的石栏沟入山,经过羊脖子沟,2小时后到达白石头沟岭。B:沿白石头岭攀登,2小时到达荒草顶,有墩子台。休息午餐。C:1小时后,沿东北方向的黄草岭攀登,经过一段艰难的乱石头岭,拉强岭,到达莲花山金顶。D:在金顶留念后,下行,经过药王泉,喝神水,下行,经过状元桥,财神殿,观音殿,老母宫,2个小时到达接引寺。

线路的点评

推荐
(吐血推荐)
时间

2014-12-06 8时 - 17时 共计9小时

费用

车费15元,午饭饮料自备。

注意

莲花山转山活动强度大,特别是乱石岭那一段路,非常危险,新驴最好别参加;另外,有高血压、心脑血管病的人绝对不能参加。

综合

莲花山转山属于徒步穿越,是没有回头路可走的,因此体能自觉不行的人,最好别参加。从石栏沟入山开始,是个不错的选择,开始路平坡小,能很好的适应人体的初始状态。在白石头岭那一段,一段平缓,一段乱石岗,能很好的激发人的登山兴趣;在荒草顶,可以一览旦马盆地,夏季风景秀丽,冬季一派苍凉。最危险的是乱世岭那一段大约2公里的路,山岭陡峭不说,乱石嶙峋,几乎可以说无路可走。所谓的路就是你一步一个脚印,小心翼翼,转过一个石头再转过一个石头再转过一个石头……路就这样走出来了。过了乱石岗,距离莲花金顶也就不远了。转一转莲花山,走一走坎坷路,自有收获在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