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57

武汉

重装赛武当 摘水果之王

赛武当具体位置距车城十堰市城区西南方向34公里处,与道教圣山武当山东西对峙,水平距离24公里。因山高赛过武当山主峰而得名。赛武当不仅山势雄险、峡谷幽深,而且动植物密布,特别是每年12月底这里野生猕猴桃成熟,因在原始森林里面,地肥,所以这里猕猴桃长的大,是真正的绿色食品,是水果之王,很是吸引人。这里山色与林海交相辉映,是人们返璞归真寻求的仙境,更是驴友登山探险穿越的好去处。

我们准备走赛武当驴线计划是:第一天是五步河一一青龙背一一金顶一一玉皇宫。第一天要上升1200米翻过山顶金顶下到玉皇庙扎营,第一天主要难点是翻越乱石堆上升,第二天玉皇宫——十里杷——西岔——洞子沟,第二天以下降为主,主要难点是行程较长,同时陡坡下降。这条驴线难度较大,路线比较复杂、危险,全程都是山地烂石峡谷穿越,2天的强度也较大!如果雪地穿越,难度将更大!难度比强度表现更突出! 因前两年事故不断,这条线路很少有人带队走,经与牛牛咨询相关注意准备事项,我们联系到十堰驴友先锋与帆影带路,同是驴友的他俩与我们都是寄情于山水,放纵在山间的同道人,这次将一起与我们纵情在野山野水之间!这次活动晚餐十堰驴友建议我们每人带一个菜集体腐败,会喝酒的带上酒,晚上营地可开怀畅饮到不醉。也建议大家不用带任何其它水果了,路上有很多野生猕猴桃,根本吃不完,很大很甜,解渴又有营养,大家都期待这次活动早点到来。

2014.12.6日清晨,一行16人到达十堰火车站集合,分乘三辆车前往徒步起点五步河。早上8点开始徒步,今天行程主要是拔高,翻越乱石堆上升到青龙背,最后到达海拔最高点金顶,拍照合影后,再下到玉皇宫扎营,晚上腐败,特别是帆影带上高压锅熬了鸡汤,狼带上了羊肉汤,5斤白酒10人瓜分,然后大家不惧风雪围着篝火畅聊,真是快乐享受。7号早上9点拔营出发,一路都是下降线路,穿越的是原始森林峡谷,比较难走。但一路採摘猕猴桃使大家忘记了路线的艰难,每人都非常兴奋高兴,下午下到洞子沟谷底,这里布满娃娃鱼养殖场,都是小型化的,可见,这条没有被污染的溪流是多么的洁净,可以直接引来养大鲵,走过这些养殖场,就到了一个小村子柯家院,我们在此乘车去十堰。感谢一路上十堰驴友的陪伴,使我们平安穿越成功,使我们把如此虐的线路走出了腐败的味来。

本人在天气较好的情况下走过船底顶韭菜岭,这次在同等天气下穿越赛武当驴线五步河到洞子沟,感觉赛武当比船底顶,韭菜岭的难度及强度都要虐些,个人认为此线应为湖北的k2.

小伙子
8264币 -17发帖:18767 帖 在线:2562 小时 注册:2009-1-5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重装赛武当  摘水果之王

第一天行程记录

第二天行程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