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疯驴户外)绝美武功山,给力简装行

一早,天还没亮我们就来到了萍乡火车站,合影后,几乎没有延误时间就迎来了接火车的当地司机罗师傅。七座的小面包车刚好坐满不浪费!大约一个半小时的山路开到了山脚下的小镇,司机大佬路子蛮粗的,打电话叫开了一个小饭馆的门让大家美美的吃到了一顿热饭:面条加煎蛋
小面包车停在饭馆前:

饭后,又迎来一位重量级人物——向导周水根,周师傅!  开着摩托车,背着个背包登山杖,很有范~~ 他还自带了早饭,一边吃一边和我对照了线路和营地!研究没问题,饭也吃好了!出发!!

向导周水根(左一):

徒步开始,自然定律嘛~先上山!刚一开始大家的身体还没适应这个强度,而且是上山路  很崩溃!不断的有人秀“脱衣舞”(不雅照就不发出来了,有兴趣的可以向我拿,哈哈),走了不到一个小时大家就只剩单衣薄裤了~~再不行就用红牛给力

徒步一个多小时后,忽然一个转弯到了山上的背阴处,路上开始出现了大量的积雪!坚持走了一段,越来越多的上坡很陡,又有积雪实在难走,还好出发前大家准备了雪爪,这个时候可以派上用场了!于是纷纷停下来穿雪爪。小巴克这个败家娘们的雪爪竟然这个时候找不到了,据回忆好像是落在了火车上!一次没用,到用的时候找不到了~~郁闷啊!!   还好老大这时发扬了绅士风度,把自己的雪爪让给了她~~

沿雪行:

中途休息:

经过驴们坚持不懈的努力,最终在下午一点到达了山脊——九龙山。
  武功山标志性的十万亩大草甸和九龙山的九条龙脉,真是美不胜收啊~~驴们一下子觉得前面登山所有的苦累都是值得的

感觉环境好苍凉哟
  舟行碧波上(驴行浅草上),人在画中游!下午的行程是在山脊上走走停停,且风光无限好~~一路不觉得有什么太累的!傍晚抵达了金顶13号客栈,由于太疲倦,没有直接登顶,打算次日金顶看日出的时候再上去~晚餐超贵,一份蔬菜22元,一盘腊肉68元,土鸡更是没敢点~~
  饭毕,我觉得体力在迅速恢复中,全身有一种麻酥酥的感觉!扎堆到房间里打牌了——争上游,赢的人和最后输的人玩真心话大冒险,笑到抽筋~~

金顶客栈群:

全新的 一天,从金顶观日出开始:

第二天的行走线路是武功三的必经之经典路段:金顶至发云界~~
  一路走在山脊上,美景绝伦、无以言表,用照片来说话吧!

最难走的路段恐怕是绝望坡了,好在我们反穿行程,整个绝望坡我们是往下走的~~

但也几家欢喜几家愁,我和无忧合作练就了“飞翔滑草”的绝技;

花生由于天生平衡感很好,又是去过珠峰大本营的老驴,也若无其事的度过了绝望坡;

天涯由于体重过大,面对几乎垂直的下坡,屁股和草地出现了无数次的亲密接触;

陈烨由于没有专业的登山鞋,下山脚趾头痛,而且不敢走。苦煞了一直保护她的老蒙同学;

最杯具的还是老大,不仅在关键的时候鞋子坏了,而且腿部还出现了严重的扭伤!可是坚强的毅力让他没有害怕任何挫折,一路走一路自言自语“我不痛”!听了是在有些揪心,但事实却是他一路却走在最前头!这种坚毅实在让人刮目相看,真汉子,赞一个!

不过这一天的行程长度也不是盖得,一直到我这个收尾的抵达发云界营地,天色都已暗了下去!花生和向导他们担心我们的安全,还出来迎接了一段!感动一记~~"

发云界客栈:

今天是行程的最后一天了,大家碰到了一个难题:
  走完全程到明月山风景区,还是直接下山?
经过了激烈的讨论和分析,最后投票决定直接下山了,因为走完全程路程比较长,如果按着前一天的速度,下山恐怕天都黑了,而且火车没有座位,又是超长时间的临客!

决定了直接下山,以为着时间上还是充足的!于是大家没有急着出发,由向导带着大家到营地的后山参观发云界风景!这里是一个风水宝地,当地人称“虎跳墙”!整个山式像是一只前扑的猛虎,猛虎的前面有一道像堤坝一样的山,那就是所谓的“墙”了!
    我们沿老虎的头部往上走,居然户头上好多墓穴,其中不乏古墓!还有被盗墓的炸开的墓穴,随处还扔着烧焦的棺木!(妈呦,难怪昨天夜里做恶梦)!到了虎头上,有一个仍旧是被挖开过的墓穴,不过比其他的大一些!向导说这个人的后代是一位宰相~~

猛虎一偶:

猛虎跳墙这里玩了一个来小时,我们便开始下撤了!下车的路虽然不累,但对于膝盖的损伤比较大!我继续担任收尾,小巴克下山依然是胆小,四个小时的路程楞是走出了个六个多小时!

图释:山下的村庄啊,我真想直接飞下来……

桃仙儿 发表于 2014-12-17 19:20 一行七人乘火车,由火车站出发,一路欢声笑语赶往江西萍乡——武功山!  一早,天还没亮我们就来到了萍乡 ... ...

支持好友精彩活动!
欣赏好友精彩活动!
非常精彩的活动 赞一个
希腊哥 发表于 2014-12-17 19:31 感觉环境好苍凉哟

季节的关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