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综合

之前活动帖:

12月造访重庆之巅—阴条岭重装穿越    https://bbs.8264.com/thread-2277537-1-1.html

国庆徒步秘境—探访人间最后的伊甸园之扎尕那穿越游记   https://bbs.8264.com/thread-2247542-1-1.html

中秋圆梦,四姑娘之长坪沟—毕棚沟徒步  https://bbs.8264.com/thread-2204591-1-1.html

7月重装穿年保返程色达净化心灵    https://bbs.8264.com/thread-2152334-1-1.html

阴条岭早在两年前便得知其名,一直计划着要去,但一直因各种各样的原因没能成行。 回来已一礼拜,一直也不知如何下笔。

此次行程有三分之二的路线在2012年的五一我走过,当时因时间原因没能去阴条岭,而且当时我也不知道有阴条岭这个地方。所以除了阴条岭这一天的行程,其他的路段是我第二次去。原本我不喜欢走已经走过的地方,因为工作原因,时间不充裕的情况下,我希望能去更多没有去过的地方。这地方愿意第二次再去,主要原因想去看看重庆最高峰,其次是本身这条线路,我认为还是很霸道的,既有刺激的干河床翻越,也有峡谷风光,还可以有站在重庆第一高海拔俯瞰群山之势。

言归正转,本次活动原本计划12个人出行,没曾想,想去的太多了,且报名的各个都是圈中高手,不忍拒绝,最终组成了一支18人的队伍。行前半个月开始查天气预报,每天预报都不同,不是下雨就是下雪。真让人忧心!既然行程已定,出行计划不容随意改变,一切顺其自然吧!现在我也算是了解了,信天气预报还真不如赌一把同行朋友的人品!比天气预报来得正!

因时间关系,出行时间定在了124日(星期四)晚出发,128日返回,这个时间估计让很多朋友伤了脑筋。嘿嘿!经多方打听,搜集资料,加上之前自己去时的经验,故将行程确定为4天,如果时间紧张的,三天可以考虑,但整个时间会非常紧凑,回来那天晚上完全有可能凌晨200下不了高速!

百度百科:阴条岭自然保护区依秦望楚,是神农架原始森林延伸至重庆的部分,属秦岭山系,东接大巴山,南连巫山。从山顶到山脚,相对高度差别很大,气温和植被景象层次分明,真是十里不同天。平均海拔为1900米,拥有重庆市内唯一的一片原始森林和无污染的高山草场,主峰阴条岭海拔2796.8米,是重庆市的最高点,被称为"重庆第一峰"。其中核心景区12万多亩,包括大官山和白果两个林区,著名景点有阴条岭主峰、大官山、兰英寨、黄草坪、巫溪大峡谷等,
被称为三峡第一园

先介绍一下本次的各位朋友:

无心睡眠(响哥),铁十字军,豌豆,木易三石(小三),石头,蚂蚁(四哥),此间乐,会飞的蜗牛,月宫无常,湖水,骆驼,远航,好运,蓉儿,闻雨,一见,秀儿,小艾

排名不分先后的哟!

重庆之巅之阴条岭穿越归来{全程完}

无心睡眠:熟悉的人都称其响哥,第二次同行,能说会道,空农门阵多得摆都摆不完,自我评价暖男,团结互助,乐于助人,做得一手好菜,酒量更是无底限,据说可以一直喝,不信邪的可以找机会告一盘!

铁十字军:为人随和,不多言多语。对虐线感兴趣,中秋第一次同行在长穿毕,全队对其体力佩服不已民,每天走在最前面,三天除了每天营地能见面,其他时间连背影都没见过,这体力想想都是醉了。在为明年的狼塔线做准备!加油哦!

豌豆:认识多年的朋友,一起走过好些地方,背得,吃得,走得!现大部分时间改玩阿式登山那玛峰、岗什卡、雀儿山大雪塘计划在春节,加油哦!玩的都是高大上!此次为了庆祝登顶重庆庆第一高峰,好些兄弟伙等到他请吃饭,为了不请吃饭,死都不顶。哈哈!

重庆之巅之阴条岭穿越归来{全程完}

木易三石(小三):有很多名字,路易十三,小三等,上次同行长穿毕,其人幽默,诙谐,还特别吃得!不折不扣的逗逼!^_^拥有一口标准的湖南普通话,和他聊天保证会让你如痴如醉!

石头:高富帅,188的个子加上帅气的外型,可迷倒大众少男少女,长穿毕同行的小伙伴,一个十足的纠结体,爱护相机的程度绝不亚于爱护老婆!

蚂蚁:因在家排行老四,所以喜欢别人称呼为四哥,这次出去有了新的称呼—四阿哥!长穿毕同行小伙伴,此人虽长着一幅老人的面孔,确有一颗18岁的心!不过四哥还是要服老才行啊,这不阴条岭下来,进屋都已到了扶墙的地步,看着真是满眼的心酸!娱乐而已,你们懂得……  四哥,我对不起你,找遍了都没有看到你正脸的照片……

重庆之巅之阴条岭穿越归来{全程完}

此间乐:第一次同行,为人谦和,勤快!柴火鸡的成功,得于乐哥麻利的宰鸡技术!户外经验丰富!国庆刚走完狼塔,体力棒棒哒!遇到突发情况时给了很多很好的建议,小三峡上的休闲时光,得益于此!感谢乐哥!

会飞的蜗牛:经验丰富,包里除了有兵工铲,宰鸡多亏了它,据说还背了绳子。第一次同行,每天肩负着收队,帮忙照顾后面的队员,在没有路的情况下,变身探路者,走错很多次,依然坚持着,为此强劲的体力点赞!棒棒哒!

月宫无常:第一次同行,每次照片中的造型都妖娆无比,加上高居月宫,因此得其美名—嫦娥姐姐^_^   超级勤快,每天在营地洗菜都有其人,兼顾提水,烧火等细活,在此特别感谢“嫦娥姐姐”的辛勤付出!

重庆之巅之阴条岭穿越归来{全程完}

湖水:多年户外经验,性格豪爽,会摄像的厨师,会做菜的摄像师,此次活动的随行导演,MV敬请期待!

骆驼:8264重庆版骆驼重装版版主,喜欢野穿,体力耗不完?!对大山有别样的情怀,此次负责全程收队,在此特别感谢!

远航:12年就认识的美女姐姐,集体力,耐力,毅力于一身,每周坚持爬山,跑步,刚走完狼塔CV+乌孙连穿,唯有佩服!

• 鏡ふ
  • 智取华山a

重庆之巅之阴条岭穿越归来{全程完}

好运:第一次同行,每天走在最前面,不输给男队员,体力棒棒哒,向姐姐致敬!

蓉儿:第一次同行,勤快,为人随和,两个背单反中的一个,随时记录行程,每天早上起来为大家做醪糟汤圆。辛苦了,么么哒!

闻雨:第一次同行,因第一天背了一玻璃罐醪糟,故有醪糟姐之称^_^    每天早上的醪糟都是姐姐费尽千辛万苦背上去的。大家都吃得嗨吗?!

重庆之巅之阴条岭穿越归来{全程完}

一见:第一次同行,性情中人,为人热情,助人为乐,此次活动的大厨,柴火鸡,腊肉箜饭都不在话下,一手操办,以全队人员吃得开心为乐!代表全体小伙伴致以感谢!^_^

秀儿:多年的朋友,有三分之一的行程同行,今年第一次同行,现酷爱骑行、登山(今年刚去了EBC的岛峰,雀儿山,鹦鸽嘴峰,三峰等)。

小艾:可称呼艾妹,这样可以显得比较年轻哦^_^   喜欢走点小穿的线,同时也喜欢花一些时间研究路线。如果有兴趣,可以邀约同行哦!今年走过的线路:五台山大朝台,年宝玉则反穿,长穿毕,扎尕那、阴条岭

124日:重庆—巫溪

500开始便陆续有小伙伴到达集合地点,本想着630能准时出发,没想到铁哥硬生生的被堵了1个多小时。心塞!700左右,全队18人集合完毕,奔向久违烤鱼之乡—巫溪!在此之前通过朋友介绍,和巫溪的魏哥取得联系,他家开有旅馆(位于老城水码头,群运宾馆),事先谈好25/人。对于住宿条件的评价,将就睡。回到老板本身,为人特别热情,我们近凌晨1点才到巫溪,他一直等我们到深夜,帮我们安排好吃住,交代买菜的地方,不厌其烦,特别有耐心,为此人品赞一个!魏哥:13896341113

话题回到车上,此次出行,有一部分小伙伴我都认识并同行过,知道彼此底细,没有同行过的,也基本是其他人认识的。对此次行程没有太多担心,唯有希望就是自己不要被拉暴!

车开始在高速上疾驰,为了烤鱼,也是蛮拼的,一路上睡觉的睡觉,聊天的聊天,车厢里不时传出愉悦的笑声,各自摆着之前的所见所闻,害得骆驼这些想要睡觉的人不停抱怨!

出发前一直担心天气,到了奉节服务区的时候,抬头仰望天空,满天星夺,月亮高高挂起,想必明天定是个阳光灿烂的好天气,暗想这次应该会人品大爆发!

经过6个多小时的颠簸,凌晨100左右到达巫溪县城水码头,停好车,全体起奔向烤鱼店。我也是终于有机会品尝一下久闻盛名的巫溪烤鱼—成娃子烤鱼。味道和平时吃的烤鱼有些不同哟,酸罗卜、豆豉吃得真是醉了。分为两桌,每桌都吃了两条!酒足饭饱,还不能忘了要买接下来几天的口粮—公用物资!

重庆之巅之阴条岭穿越归来{全程完}

凌晨近300,趁其他人还在吃,我拉着小三前去老板所说的批发市场,事实是,一个人都没有,我去!无功而返,再寻问旅店老板,发现方向错了,时间太晚,不想再折腾,准备早上早点再去,于是上楼准备洗漱,原本满是期待的标间,电脑房,看着真是醉了,小小的两间床,小小的洗手间,电脑倒是有一台,看着满是落寞!也管不了那么多,抓紧时间洗漱。

此时,其他小伙伴也陆续回来了,秀姐打听到批发市场的具体地址,于是我俩再次出发,在黑黢黢的老城小巷里穿梭。凌晨300,这些卖菜的叔叔阿姨,婆婆爷爷也真是蛮拼的,这次收获不大,只买到了几斤芋儿。除此之外,还有一个小收获是我俩一人得了一个陌生大哥给的橘子。据他说他家开米线,出于感动,我还特地问了他家店的开门时间,因为太晚,没有办法去报答素昧平身的感动了!不过我们后来估计这人肯定是喝麻老!

再次回到旅馆,其他人都已安顿好,洗洗涮涮,一看时间已是400过了。为了明天的5小时徒步还得眯上一会儿。

125日:巫溪—兰英峡谷—双阳—白果林场—转平工区

540闹钟一点不差的将我从睡梦中醒来。赶紧起床,菜还没有着落,来到昨晚去的市场,这才是菜市场该有的氛围嘛。

买好两晚FB物资,赶往车车处,呃……  下楼下匆忙,忘了叫师傅起床,碰到响哥和石头,组队吃面,不好吃,不过响哥请客!有钱,任性!嘿嘿!

重庆之巅之阴条岭穿越归来{全程完}

吃完面,回到车上,所有人都到了,还差了四哥,全车人等一个人,真心要不得!问题的关键是在此之前,向导一再提醒我我们过去途中有地段在修路,限行!因为不知具体有多远,本计划630出发,已到延迟到了705分,心慌!打电话无数个,无人接听!敢情好啊!最后铁哥打了才接,你什么意思?!四哥,快来解释一哈!

在此期间,响哥非常帖心的下车去给师傅买了早餐。他特地让我表扬一下,好嘛,暖男!呃……

等到四哥上车,一问才知道,睡着了!不是说前三十年睡不醒,后三十年睡不着么,怎么还睡得啷个死!出发时已是710分,一路上就这么担心的走着。县城到通城的道路一直在修,路两旁到处码着石头,不过一路上没有看到限行的标识,但因为不知道张家垭子到底在什么地方,还是一路紧张的走着。路上因修路,好几处道路不太好,对于22座的考斯特,确实有些为难。不能过的地方,小伙伴们下车通过。

勤劳善良的小伙伴

车子在乡村道路上有些艰难的前行着,太阳的光线随着我们的前行,慢慢的升起来了,今天是个好天气!兰英大峡谷在前面的途中,我记得两年前经过时也是早上,但那次是坐了一晚上的车,一点精神都没有,只感觉特别险,其他的没有印象。这一次在出发前几天看到一个巫溪的朋友拍的红叶,身未动,心已醉!

本想着应该是红叶满山,不曾想我们的时间还是稍晚了一些,叶子貌似已红过了,未免觉得有些遗憾!不过天气如此晴好,也算是安慰了。好容易到了传说中的张家垭子,看来修路限行都是浮云,警报解除,下车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