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综合

重庆之巅之阴条岭穿越归来{全程完}

团结互助

等待队友

路上慢慢的出现了零星的积雪、冰挂,调皮的小伙伴们也不忘秀一秀。路是越走感觉越看不到尽头,加上头天晚上睡的太晚,中午出发时也没有吃什么东西,开始有些疲倦,越走越慢。小三一直相伴在旁,不时鼓励,不断加油打气!路上向导见我有些吃力,便让我将包给他帮我背,虽有丝丝动摇,最后还是谢绝了他的好意,我想我是可以坚持的,只是稍微慢了一些而已!就这一点,任性!哈哈^_^

闻雨姐姐也跟了上来,一直有蜗牛大哥照顾,所以一直都没有去过问,也确是不知道其情况,只有后来到了营地才知在路上难受不已,想想也真是有些失职,好在晚上吃了东西加上吃药,没有大碍!对此深感内疚!听其过问还有多久才能达到营地,对于这个路况完全不熟悉的我也是懵圈了,不知如何回答才好,少了怕让其失望,多了怕为此失去信心!只知道目的地就在前方,走着走着总会到达!直到来到一片树林,我才非常肯定的告知就在前面的不远处!

• 闻雨, 只怪我在车上睡觉没有加衣服,感冒了,再加一天几乎没有吃东西,也吃不下,胃里难受之极,在石头上攀爬很是费力,感谢蜗牛帅哥一路提醒、陪伴,同时也感谢木易三石的姜糖和队友们的关心,和你们同行很愉快!谢谢你们 ... 2014-12-19 23:49
  • 一见11 如此的心路历程啊,妹。那么,一路的拉风、摇摆是呼啦啦的小调...................欢畅着 2014-12-19 13:15

调皮

穿过这片树林,目的地就要到了

冬天和春天的景象确是不太一样,这个季节看着此景有些萧条,不过每个季节都有其风格,不予比较!穿过大片林场,这里就是转坪工区,向导住的标致性的白色瓦房就到了,这里有五星级的营地!如果人不是太多,可以住在房子里面,有三个空床,另外可在楼上塔地铺。收费10/人。

• 远航@ 感谢此乐间借了根拐杖给我,不然,我也不会这么顺利的走完,谢谢此乐间!! 2014-12-19 21:41
  • 好运。 感谢此间乐把自己的手套取了一只给我,我才能在攀爬中跟上他们的节奏 2014-12-19 16:04

两个门神

房子还和两年前一样,一点变化都没有,一切如此熟悉,只是感觉比之前干净不少,估计是有了电的缘故。找好房间,换好衣服,收拾停当,正当准备去厨房看看的时候,已有小伙伴开始在洗菜,生火,提水,这精神!这团队!点上32个赞都不足够啊!

陆续的收拾好了的小伙伴们前来帮忙。今天晚上柴火鸡,因早上忘了买米,只有厚着脸皮找向导买了三斤米(温馨提醒要去的朋友,伙食所需要的物资,一定要自己带上去,因为向导平日吃的和用的需要自己背上去的,真的很辛苦),两个柴火灶,一个炒菜,一个箜饭!

柴火鸡的鸡是去之前拜托向导在山下的村民家提前买好的,不管是否是正宗的土鸡,但一定是正宗的山鸡,20/斤。两只,共7斤。本来拜托向导帮忙弄好了带上去,结果打开看到只是杀死了。破都还没有破,呃……   虽然我在很小的时候就已掌握了杀鸡的全部步骤,但面对这两具冰冷的鸡的“尸体”,还是有些不知如何是好,向导倒了半碗白的酒,点燃后用来熏鸡,熏好后还得去洗。乐哥和我一人一只,没想到,内脏都还没有扣!一扯满地鸡屎……冲冲洗洗冲冲!大山里,黑夜里,这冰水,透心凉,这酸爽……

待我觉得干净之时,又将面临新问题—宰鸡!不知蜗牛大哥何时拿来了兵工铲,有了兵工铲,再也不用担心把向导的菜刀砍缺了。我自告奋勇的拿起铲子,在菜板上剁来剁去,结果搞了半天,连个脚都没剁下来……   乐哥在旁边估计是看不下去了,决定解救我。三下五除二,很快两只鸡在乐哥的刀下变成了鸡块。

剥蒜,洗姜,切菜,刨洋芋一切有序的进行,如何去芋头皮是件为难的事情,那东西我一弄就会全身发痒,所以正愁不知如何解决此难题时,见旁边的磁盆里放着已去皮洗净的芋头,不知是哪位勇士一早就弄好了,点赞!

生火做饭

一切准备工作就序,柴火鸡敬请各位期待!我原计划来献一下不是厨艺的艺,没想到深藏着高手无数!火已旺,锅已烫,正等要下锅之时,一见主动前来帮忙,扬声强大,无需帮手,帮工打杂的都可以靠边了!

可以去旁边房间的火炉旁吃、喝、聊!火炉边的景象是这样的,一群人打着头灯,围着炉子悠闲的谈天说地,畅谈人生,不知何时起,酒已下肚,各路英雄带的各路吃食全然摆在桌上,呵!一会儿的柴火鸡是不是可以少吃点哟?!

隔壁火炉旁聊天的人儿们……
  • 远航@ 辛苦了辛苦了,我就只理了两个大白菜,然后去洗了,就把手都冷的没的知觉了,你们打整芋儿就更别说了,非常非常感谢! 2014-12-19 21:57
  • 此间乐 芋儿是我和蜗牛削的皮,那个冻手冻脚,刀都拿不稳当。所以洋芋就没削皮,搓了下就弄回来,想着吃的时候自己吐皮子出来,有点泥巴也会沉底,只要不喝汤就没事。结果回厨房向导看不下去,弄出个刮皮子的东西去刮干净了 2014-12-19 18:50

虽然不用帮忙,但厨房电灯的光线实在有些微弱,为此我的任务就是将锅照亮,好让厨师更好的判断,烧火的人也一个换一个,不过嫦娥姐姐一直坚守岗位,其他人,大多都是来搞豪的^_^   有柴就是任性,火烧到足够大,鸡也在大火的熬制下慢慢变熟,没过多久,满满两大盆鸡出锅了。此时,闷锅的米饭也已有饭香!准备,开饭!

新鲜出炉的,莫流口水哟……

这张照的好,好显瘦……

吃过晚饭,大家坐在火炉旁聊天,登山,徒步,各种聊!喝已没菜,酒还没有喝完,一碗酒,转一圈,能喝的喝了解乏,不能喝的,坐在一起就是缘分。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伙伴们也陆续睡去,聊到最后的都是真朋友!哈哈……    时间已近1100,全体解散,这么好的条件,不泡个脚真是说不过去!泡完脚,回屋睡觉!

126日:转坪工区—阴条岭—兰英寨—转坪工区

早上700,终于还是起床了,今天轻装上阴条岭,晚上继续住在此,所以不用收拾。之前做攻略的时候,有人告诉我这一天要八九小时,因没有去过,一直想要将时间多留些出来,想到山里1730就已全黑。将出发时间定为800

起床来到厨房,向导已烧开一大锅开水,见此情景,赶紧将其锅灶利用起来,将昨晚的鸡汤做佐料,熬开后,开始煮面条;另一小锅,被蓉儿姐占用—煮醪糟鸡蛋汤圆。咸的,甜的应有尽有,面条里面都不缺维生素—菜叶!这早餐,会不会太霸道了点……

勤劳的蓉儿

好有过年的感觉

吃完饭,已过800,来不及洗碗,匆匆上路!轻装,因裤子穿太多,加上最近锻炼太少,上坡有些不得劲,小三一路相陪,前队不见其人只闻其声……  上到转坪工区后的小垭口,左边直走下大九湖,右边往上是阴条岭。向导在岔路口着着,往阴条岭的方向已有些许积雪,这让我有些担心后面的路,一路缓坡将秀姐追上,一路慢摇,除了一见和骆驼还在后面,其他人全都在前面,之前还能听见的声音也听不见了,慢慢走着,陆续追上了四哥、小三、豆哥!我们自成一队,走走停停,向目的地进发!

四哥背着单反,值得称赞,可是说好的照片呢?!四哥说要帮我拍照,于是要走在我后面,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是,他说走在艾妹后面,不会怕被丢,因为其他人谁都可以丢,不会把艾妹弄丢!我说四哥心机太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