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能解释在山里遇到的一些怪事?

经常去山上爬山,由于本人一向是独自上山,去的多了,在山上遇到了一些按常理难以理解的怪事,比如在一些安静的山路上一个人行走时,往往会感觉到后面有东西在看你,能感觉被人从后面看相信是很多人都会有的一种感觉,这是很准的一种感觉,在山路上遇到过很多次,不分地点,回头看什么也看不到,但是能感觉到有东西,遇到这种情况,我一般会边走边说“有种你就显形让我看看,那才算你狠”。

其中一次在穿雪鞋上雪山溜达,当时山上大雪纷飞,在路上感到有东西在后面看,本能一回头,在周围都是白色的背景下,看到有一个像篮球大小的蓝色的东西一晃而过,刹那的感觉,也就不到一秒的时间。就在这次居然还遇到了幻像,就是距离的幻像,看地面的雪一脚踩上去,脚没有停在看到的雪面上,而是停在了雪下面,当时天空乌云笼罩并有大风,光线是诡异的发黄色,以为是光线的问题,戴上墨镜后感觉好了点,接着爬到了山顶,在一个大石头后面吃了点东西后走出来,看面前山梁上有平缓的雪坡,在要往上走时再看一眼,身子前面半米处突然变成了陡坡悬崖,地形完全变了,当时给惊吓出了冷汗,马上蹲地上四肢着地回爬了好几步,本来还想往前走走看看,这下给吓得遁原路马上下山了,到了山下再回头看山顶,只见一团翻滚的乌云笼罩着山头。

还有一次进山,夏天的早上天气不错,刚走了大约一个小时也就是9点半左右,走到一个山凹处,早上的太阳还照不到这里,比较阴暗,正低头看着碎石路走着,突然听到面前小树里传出一声男人的轻微咳嗽声,就好比在路上你就要碰上某人时,那人轻微咳嗽一下提醒你小心走路一样,当时自己马上停在路上僵住了有2分钟,不知所措,浑身起了一声鸡皮疙瘩。

这些最多自己当时惊吓一下,也没什么其他不好,可是有一次在认为有东西在玩自己了,造成了比较大的麻烦,是在夏天,这次在山上居然按着GPS显示的路走叉了,明明看着路走,手里还拿着手机对照着徒步的电子地图,从山上下到一个山沟时还是鬼使神差走到了岔路上,结果在上到了一个山垭口,当时感觉有强烈的暗示要自己走这个岔路,最后攀岩上到山顶,还想着要想法下悬崖到对面的山头去,在山头周围溜达了好几圈,终于克服了这个要下悬崖的想法。

还有一次探路,就是想穿过没人走的滚石山坡到另一条平行的路上,还是迷路了,居然几次经过小径没有看到路,而GPS显示我就在小路上,真见了鬼,offtrail过溪流,抓着野生的藤条上下陡坡,走到天黑没法子,在山坡上住了一晚上,在山坡下有个大瀑布的水流声很大,半夜听到山下传来的水声里竟然混杂着唱京剧的声音,匪夷所思啊,当时很疲劳,没心思多想就睡了,自己想是幻觉罢了。

最奇怪的一次是在中国的云南,顺318国道从四川一路玩到了云南,在雨崩出来后,在飞来寺多给了司机20块钱,坐在了吉普的副驾驶位置一路照相,到德钦县城的路上,是一个盘山路,只见在公路的右手方向,对面有一座终年不化的大雪山,山势巍峨雄伟,当时正是夏天,天气绝好,一路阳光明媚,对着雪山用尼康D90拍了不少照片,当时没顾上看照片,过了几天,等到了徒步虎跳峡前,在小旅店看照片发现在其中一张雪山照的雪山上空上有一个黑点,D90有放大照片的功能,放大后竟然给吓了一跳,那个黑点是一个男人的脑袋,鼻子眼睛五官都有,黑黑的肤色,头型是电影中过去喇嘛的那种莫干山人头型,就是光头中间留着一道竖立的发型,看起来不是现代人,印象深刻的是眼神,凶巴巴的眼神,按着距离来看,这个脑袋应该有小汽车那么大,当时给客栈老板和在场的旅客看了都不知何物,老板建议找寺庙里的高人看看,当时玩完虎跳峡后碾转到了西双版纳,一直没再去想这事。

大雾中的林海雪原

注意雪山的上方

• 亚历兰蒂斯 本人一个人在深山中扎帐多次 什么也每有碰到过 2015-4-5 20:26
  • mounvshi 看完感觉好吓人,这些东西真的说不清楚,不要胡思乱想就是 2015-3-25 17:02
  • 感受生命 我们不知道的,不表示不存在。 2015-2-22 18:25
  • 暴龙一竹 呵呵你说那些小时候有感觉,现在我也经常一个人独行,没有那种感觉了。其实那些就是你被鬼神论给害了。 2015-2-22 18:05
  • 席地而眠 鬼神论只会让人越想越害怕,以前古人不能解释的很多事现在都可以用科学来解释从没哪个能证实鬼神论,所以现在很多奇怪的现象也坚信将来一定一定一定能用科学来解释,不怕!不怕!这样念叨几遍,心情就很快平静下来了 ... 2015-2-21 23:37
  • kukeny 高海拔個別人在勞累時候 會有幻像 不足慮 玩戶外體能千萬別耗到感覺累 如果那樣個別人其實已經進入微觀虛脫症狀 2015-2-18 00:57
  • 忘却自由的龙族 没遇到过 身正不怕影子斜 人品好走到哪儿哪儿风和日丽 想看雪山看雪山 想看高山杜鹃看杜鹃 组队都是好队友的飘过 哈哈 2015-2-17 12:01
  • 河对岸 GPS那个,有偏差很正常 2015-2-13 16:12
  • zhoulong3303 半夜看到这个………………………………………………………… 2015-1-14 22:39
  • 不锈钢 无神论,也没有遇见过 2015-1-8 16:19
好多东西解释不清,听着好怕怕
匪夷所思
lq71tao 发表于 2014-12-18 16:54 匪夷所思

团队是不可能遇到的

来自iPhone客户端
  • sunnymaya 圈子里有一句话,无兄弟,不登山,平时多培养几个志同道合,又有体力的朋友,一起出行。我们出门,都是几个好朋友一起,大多都用6只脚地图。 2014-12-26 20:57
nidaniel 发表于 2014-12-19 04:32 经常去山上爬山,由于本人一向是独自上山,去的多了,在山上遇到了一些按常理难以理解的怪事,比如在一些安 ... ...

心中有,感觉就有,其实没有
aodin 发表于 2014-12-18 18:49 心中有,感觉就有,其实没有

因为看不见,所以没有。嘿嘿

应该把那个人头放大给我们看看
  • sunnymaya 在D90上放大后,用另一个相机反拍一下啊,同学们都很好奇。嘿嘿 2014-12-26 20:58
  • nidaniel 在D90上能放大看,我认为眼睛看不到但相机能照到 来自iPhone客户端 2014-12-19 12:54
楼主有点疑神疑鬼!端正心态就好了。
  • nidaniel 哈哈,所以我就说,有种显出来让我看看算你狠,不过看不到不代表相机照不到和耳朵听不到 来自iPhone客户端 2014-12-19 12:56
土匪脸 发表于 2014-12-18 20:39 应该把那个人头放大给我们看看

在D90上能放大看,我认为眼睛看不到但相机能照到

来自iPhone客户端
桂林-流浪的风 发表于 2014-12-18 20:42 楼主有点疑神疑鬼!端正心态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