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7

广西

不去会死——带着老婆前进

北海,开了10年的摩托,后来又升级汽车,在2010年的时候开着汽车跑了一趟黄山杭州,不过除了到景点看看之外,路上很没意思,说不上原因,就是没有开摩托的感觉好。去年重新买了一辆摩托车,不过买的时候并没有考虑过跑长途,所以选了一辆踏板车。直到有一天上网,在一个论坛上很遇然的看到了关于小庄的踏板跑西藏游记,然后就被深深的吸引了,从此之后就开始准备着也去跑跑长途,感受一下摩旅的人生
这次出发,一是要考验我自己能不能经历长途的辛苦,车车能不能顶住长时间的运行,二是因为春天春色迷人,一定要开着摩托好好的感受一下广西美丽的田园山水风光。

虽说这次预计是不到2000公里的路程,但为了避免在路上出现的一些问题而进行了一些准备。我的装备包括永恒的揭面盔、赛羽的护膝护肘4件套、手套、随车工具、轮胎自补液、雨衣,雨靴,出发前还把原配补过两次的后胎更换成正新功夫龙8层胎,火花塞也换新的了

打算和老婆一起出行,但是老婆的家人担心路上不安全,不同意她跟我一起骑车出门。不过在我们的轮翻言语扇动下,也看了我们的装备,然后我们差点就对天发誓保证晚上一定不行车再用蜗牛的速度跑,终于在出行前一天晚上岳父岳母大人还有我父母被我们的热情感化了,同意老婆和我一起出发了!估计想摩旅的朋友们都会经过这一关的吧,摩友的人生毕经之路呀 。

这次的路线,大约是2000公里

护具,一个都不能少

这里是S311省道的路上,风景不错天气很好

不去会死——带着老婆前进
为什么说是恶梦的开始呢,因为从钦州的S311路段几乎全线修路,路都是烂得不得了,而且大货车一辆接着一辆,那个灰尘啊,很多路段连车都看不清,最重要的是我的可是小踏板,还带着俺家那位,所以速度几乎都没超过20,就算这样还是连连碰底盘,加上后面还有几百公里的路要走,真怕天黑前到不了崇左

这算是这段路好些的了,中午时候大货车少了,但是太阳很猛 。。

不去会死——带着老婆前进

出了钦州,一路慢爬,也许是因为烂路把我搞晕了,又或许是太阳把我晒糊了,本来一路应该走S311省道,不知在哪条路口走错上了条乡间小道,而且还开着比较远才发现,这段路比全线修路的省道还夸张,全是坑坑洼洼,有好多路段根本没发过,没法只有让俺家那位下车走路,我以5公里的时速开,经过这段路,我深深体会到中国道路的国情不适合踏板车拉人跑,让我下定决心回去换辆跨骑,因为我准备还跑高原,其实这次也只是我跑西藏的一次拉练。话说回来,这段路也是我这差不多2000千公里路段中最艰难的一次了,20多公里的路跑了差不多2个多小时

一路上太阳太猛,所以都没停下车休息,直到差不多走出这路段时才停了一下,那时离国道322不远了,路开始好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