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0

汪星人8000公里自驾西藏——我是一只战斗狗

西藏,以前一直觉得它是谜一样的存在,当然现在也还是,因为此行只是走过路过看过,所谓体验却远远不够。19天里我们大部分时间都是在“感”路,感山路千回百转曲折离奇,看沿途湖光山色风景壮丽。老李同学,19天共计8527公里,他没让我摸一下方向盘,山路泥路搓衣板路简直人车合一,我记得我一路都抱着小样儿坐在副驾驶上,抒发着诗一般的感慨。老李这一路也没少贡献,吃饭丢掉新买的冲锋衣,山口上扔掉手机noteII,沙丘里更是将千元钱包丢失,无所谓,他还是我无比崇拜的老公!此行最重要的工具就是我们的传祺GS5,普普通通的一辆城市SUV,虽然车身偏长、底盘偏低,却如此给力。前窗被飞石砸裂,护甲被拖底N次,追尾别车也被别车追尾,但都是小刮小蹭,其他都完好无损,全程下来它犹如一位经历战场的勇士,凯旋而归。
       跟我家老李在一起7年多,跟着他也走过了许多地方,这次想到去西藏,他会说,要去就自己开车去,要体验穿行在路上的感觉。那几天,他提议我多看看有关西藏的书籍和游记,但让我不要太激动,因为时间的长度难以调整适合的假期。可我坐家里想想也都很美妙。最后决定也是出发前半个多月的某天,老李一副豁出去的态度和一股背包就上路的热劲,让我也好不激动。当然我家狗狗小样儿也是必选伴侣,看过几篇带狗进藏的游记也都是大狗金毛之类的,不知道小样儿这样的小贵宾能否胜任此行,小样儿今年5岁了,我说它这次跟我们进藏就算挂掉了也是狗生一大荣幸呢!

汪星人8000公里自驾西藏——我是一只战斗狗
老爸老妈都在中石化上班,平常都是公司家里两点一线,很少有机会能出去看一下外面的世界。老爸一直有倒腾
9月19日,我们把小样儿往车里一塞,6:30从郑州出发,当天目的地是成都。郑州到成都1100多公里,白天开车过于温柔,天黑后老李几近疯狂地飚进成都,已是晚上10点多了。

汪星人8000公里自驾西藏——我是一只战斗狗
成都本来是不打算做多停留的,我们想把更多的时间放在后面。老李得知郑州还有个5车团中秋后准备出发,心想一起走艰难的318最好,我们就在成都闲逛了起来。小插曲一个,由于前晚下了一夜的雨,没想到雨水全积在车顶包裹的行李架上,第二天老李开车在锦里的十字路口,他把天窗点开,瞬时倾盆大水浇灌进来,我俩当时就惊了,老李刹车不急追尾到前车,全身湿淋淋的道歉赔款200,还未进藏就有了小小教训。

我们还想去宽宰巷子走走,无耐保安不让狗狗进去,所谓的城市旅游景点大都如此吧,我们只好牵着小样儿去逛它能去的地方。走在清静的南河边上感觉甚好,长长的河道两边郁郁葱葱,小样儿最喜欢了。那两天成都还一直在下小雨,雾气也比较重,照出来的照片都好像蒙上了一层薄纱。

汪星人8000公里自驾西藏——我是一只战斗狗

22日这天从雅安一上路就开始盘山了,这段路有10多公里都是搓衣板路,雨水路面变得更加泥泞打滑。途中大货车居多,跟在他们后面视野非常有限,但是路面狭窄又不好超车,这样的路况基本都是时速30在前进。

折多山垭口,海拔4298米,小样儿第一次站在了狗生第一高点

山边林间有牛儿四散地在吃草,小样儿很是好奇,想走近打个招呼。

巴塘海子山

• 狼窜 相片拍的不错 图文并茂  我是8月底去的 来回20天 近1万公里 风景就是同内地不一样 2014-12-24 10:11
天空浓云密布,若是直接被太阳照射,想必海子山的姐妹湖应该是蓝色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