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

疯一样的菇凉暴走画一样的斯里兰卡 梦马游记

3小时左右到了康提,才中午3点几,时间比我们预计的要早。一下车我们坐了tutu说到佛牙寺,收rs200,原本不想让那司机知道我们要找住的地方的,后来到了佛牙寺,一时不知到哪找,就说了。司机知道我们预算rs2000后说知道有家只接待女住客的GH,就去看看吧。然后去带我们到湖边山上去了,外部环境是很漂亮的一土豪民居,我到回来时认真看那名片才知道叫Furtuna heritage hotel,有一三人间,洗手间超宽大,但真不推荐,没空调,水不热,晚上回来还没路灯,麻烦。那tutu车司机还多收了我们rs50的费用,又被坑了。
旅馆图片:

放好行李,已经饿了9小时的我们,搭tutu的顺风车下山(不给钱),在湖边红绿灯附近扔了我们下来,我们自己走去传说中的white house找吃的。因为从车站来时见到大概在什么方位了。就在佛牙寺往Queen’s Hotel方向的走,下个斜坡,大概500米吧。很显眼的一幢2层白色楼。环境和食物比我们昨天吃的那家好多了!价格也还可以,大概就50元一份餐,份量绝对是2个人的!我们点了他家的special,一个mix了海鲜等各种大杂烩的炒米粉,味道不错。果汁也可以。我们一个炒粉,2杯果汁,10%的服务费,共rs1600,人均也就40元,还可以接受。强力推荐!!

完了为看佛牙寺晚上7点的祭祀,我们吃饱就马上往佛牙寺走了。门票rs1000,收钱后给了一张收银小票而已,进去之后会有人查票,然后给我们一张小光盘,很漂亮。

在斯国,佛寺是不让穿鞋的。售票处旁边就是存鞋的地方,并没有像网上说的那样规定存放的价钱,出来的时候捐点香油钱,交给管鞋大叔就行了(由于我们后来给的是硬币,被管鞋的大叔直接无视+鄙视,直接拿鞋子给我们,然后就当我们透明了——因此,是免费的……)

佛牙寺很漂亮,里面有博物馆,可以细细看看,反正离祭典还有一段时间,足够我们装逼拍照。

这是在二楼有工作人员开门给我们照相的view point, 确实很漂亮,但正如攻略上所说的,工作人员在我们拍照后作了要钱的手势……

Day3    康提—NE,占山为王的Mackwoods茶厂
        我们在康提住的GH不含早餐,如果要主人家做的话,rs450一个,那不是22元一份?我们最后决定,去车站附近随便买点吃的就算了。山上到车站tutu车rs150。车站附近吃的东西不少,蛋糕面包咖啡都有,也就2、3元一个,酸奶就2元左右一杯,RS100以内就搞掂了。
这边气温虽高,早上还不至于热晕了。有空调小巴真好。斯国的车站都跟国内三线城市差不多,都有上车兜售零食的小贩,橙子、切好的芒果、花生、水等,价格也不算贵。

经过2小时的车程后,司机关了空调,大家开了车窗,这时明显感觉到风的温度跟康提不一样了。景色也渐渐可爱起来,茶园,各色蔷薇都充满了欧洲风情。一开始,我们见到Mackwoods的牌子时好兴奋,这说明到NE了哦!但,每转一个山头都见到一个,见到N个后就没感觉了,这Mackwoods真是大地主啊!占山为王了已经!车在山路上兜兜转转1小时后,终于到了Nuwara Eliya车站。此时才中午12点不到。

有人会问为什么不坐火车,这段路据说是斯国2段最美的火车之一,但个人认为,汽车也不差,主要是节省时间和不用转车。明明两地之间距离才75公里,火车居然要开6个小时!!!我们这次时间不多,没办法接受那么长的车程,因此选了3小时的汽车。风景也不差!
一下汽车,就有tutu司机来拉客,给我们介绍GH,我们说预算rs2500,那司机就说自己家的GH很近,不收钱拉我们去,抱着看看的心态就跟他去了,反正人生路不熟的。那GH还不错,很欧式的一幢楼,2、3楼都有可以喝茶的露天平台。其中一间突出独立的小屋一下就吸引了我们,cindy哥说她在英国留学时就住过这种小木屋,砍价拿下后,跟tutu司机(其实也是一中介)约好1点来接我们去Mackwoods茶厂,来回rs800(感觉挺贵的,穷游锦囊上不是说rs500吗?),在GH换件长袖,加件外套后,就出发去茶厂了,此时其实很饿了,但惦想着茶厂不是有传说中rs60的蛋糕,就忍着到茶厂才解决这生理问题。

Tutu车司机路上会停2处给我们拍照,路上遇到些小孩,原本想拍照的,那些小孩嘴里一直喊money money,谁教你们的啊?!没心情给他们拍了,走吧。
因为那天是周六,没有采茶女工作,但工厂还是可以参观的。有个茶厂的姑娘给我们讲解制茶工序,我们有拍照,但后来没给小费(我们是没有给小费习惯的天朝人……)。听讲解的时候闻到茶厂好香啊!!那股茶香应该是正在发酵散发的醇香——好饿啊……
茶厂挂着个样子很精干贵气的大妈头像,那是这家百年老茶厂的主人,NE茶业界的老干妈啊!

什么都不想,赶紧的品茶吃蛋糕去!茶是免费的,喝时我没加奶,感觉味道一般。蛋糕个头不大,味道还可以,只有朱古力味。吃完就去看茶叶了。

茶叶果真不贵,有茶包有茶粉,包装都不错。但心想着后面还要去加勒,就不能带多了。茶杯什么的都有金边,挺精致,就是不便宜,跟马克杯差不多的一个茶杯要rs950,没下手,怕重嫌贵,后来有点儿遗憾。

茶厂吃了蛋糕后还是很饿,结果听信tutu司机的话去了间很糟糕的黑餐馆,在Grand restaurant附近,叫2餐馆(Tworestaurant)。大家千万别去!又贵又不好吃,就一大排档,果汁居然要收rs350一杯,抢呢这是!!

幸好附近的风景好,平息了我们的不甘不满。在Grand Hotel尽情拍照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