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

【哥仑步发现之旅】青海年保玉则徒步

参赛者:qwer-456

参赛线路标题:青海年保玉则徒步

【哥仑步发现之旅】青海年保玉则徒步 【哥仑步发现之旅】青海年保玉则徒步 【哥仑步发现之旅】青海年保玉则徒步

路线预算清单:

4000左右

线路行程与时间安排:

第1天:(西宁-大武行车400多公里约9小时)
  参观塔尔寺;贵德黄河桥;拉加寺,晚住大武宾馆。
  第2天:(大武-久治年保玉则景区仙女湖行车440公里约7小时)
  门票十元。进收费处即是停车场,停车场距仙女湖北岸,5分钟路程,上到停车场旁的缓坡,仙女湖尽收眼底。仙女湖北岸的缓坡上均是草甸,可扎营。仙女湖南岸,有一小土坡,坡上有几个巨石,该处相对干燥并能少量背风,为较理想的营地。仙女湖、妖女湖湖水很干净,是理想水源。晚露营
  第3天:(仙女湖-年保玉则山底徒步6小时)
  沿湖边徒步穿过荆棘丛,向仙女湖西岸徒步。仙女湖呈长形躺在群山之中,它在藏语里叫“西姆措”。仙女湖的水清澈透明,像块镜子又似一块透明的玻璃,时而倒影天空的湛蓝,时而露出湖底欢快畅游的鱼。由于是神湖,湖里的生物得以自由地生活。仙女湖的海拔4050米左右。走到仙女湖和妖女湖之间就扎营。晚露营
  第4天:(年保玉则山底)
  仙女湖和妖女湖之间大片紫色的花像一张地毯盖在草甸子上,一条小河连接着仙女湖和妖女湖。可徒步到妖女湖(中国国家地理杂志中的名称)走在妖女湖边,两岸奇峰突兀,岸线曲折,水色变幻,其景色比仙女湖更为迷人,更多添一份迷幻的神秘感。约三个小时以后,我们到了妖女湖的南岸。岸边那几顶黑帐篷是用牦牛的毛编织而成,每顶帐篷上都插着鲜红的经幡,映衬着雄伟的果洛神山,非常夺目。也可徒步去年保玉则山冰川。晚露营
  第5天:(年保玉则山底-仙女湖徒步6小时)
  从年保玉则山底开始徒步,沿仙女湖南岸徒步,在日落之前到达了停车场建营。晚露营
  第6天:(年保玉则景区-温泉行车约6小时)
  欣赏阿尼玛卿雪山及花石峡经幡堆。晚住宾馆
  第7天:(温泉-青海湖-西宁行车约6小时)
  青海湖,倒倘河,日月山风光。

线路地图示意:

线路背景情况说明:

年保玉则——地处四川省和青海省交界处,一半在青海,一半在四川。莽莽昆仑山,在青藏高原分为西段和东段。东昆仑山的南支,叫巴颜喀拉山。年保玉则是巴颜喀拉山的最高峰,它坐落在巴颜喀拉山脉东段,由无数海拔在4000米以上的山峰组成,长40公里,宽25公里,主峰海拔5369米。位于东经l01.1度,北纬33.3度,距久治县城60公里。年保玉则的顶部由3个常年积雪的山头组成,山体则由好几条山脊和相应的峡谷组成,俯隘而视,形似花瓣。峡谷中以山谷冰川和悬冰川为主,冰雪融化后,在雪峰周围的山谷中汇成大大小小160多个湖泊,形成雪山镜湖辉映,自然景观万千的景象,当地牧民把它视为“神山”,相传系果洛藏族之发祥地。

年保玉则的神秘,莫过于变幻莫测的天气,七八月间,也会领略到春夏秋冬四季之变迁。清晨满天星斗,却有大雪纷纷扬扬降下,寒气逼人,俨然隆冬景象,一轮红日从东方冉冉升起,整个山体被浓雾弥漫,不久金色的阳光洒满大地,碧空如洗。上午,山上浓云密布,下起倾盆大雨;正午时分,云开雾散,烈日炎炎,回到了盛夏的酷暑季节;午后,突然狂风四起,雷鸣电闪,冰雹从天而降;傍晚时分,夕阳西下,草原完全恢复了昔日的宁静,年保玉则揭开了神秘的面纱,婷婷玉立,婀娜多姿,她慈祥、和蔼的面容又展现在人们面前。神山年保玉则,以其重峦叠嶂,雪岭泛银,严冬打雷,盛夏飞雪,风吹石鸣,月明星灿而闻名。 个人户外经验: 从事户外1年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