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天寒地冻带儿子去大罗山露营,喜欢户外就是这么任性

今天天气不够通透,不过山顶还是可以看到点点星光,寒空中的星光显得也更弱些,闪闪烁烁的有些看不真切。虽然冷的很,但既然来户外了还是要留点纪念,就着星空来拍相片,只是摆POSS有些累人,保持姿势要30秒左右。

让儿子骑肩膀上,驮着儿子来张合影,儿子长大后已经很久没有这样驮过了,儿子重多了,高举双手保持30秒,吼吼,再过两年也驮不动了。

当然,和表弟的基友照也是要有的,哈哈

看以上几张夜色星空照的时候,请不要怀疑你的电脑屏幕是不是脏了有灰尘,相片上天空位置那些如灰尘般的白点就是星星,呵呵

在山顶拍相片一直到晚上快十点左右,被山风吹得冷死,实在扛不住了,就进帐篷休息了。睡到凌晨2点左右,儿子要尿尿,还好带了神器之一——尿袋,就可以不用去帐篷外面受冻,很轻松地解决这种问题。
重新让儿子睡下后,我拿手表测了一下气温,显示0.3度,我这手表测温有些偏高两度左右,再加上帐篷内外温差约5度左右,所以我估计这时候山顶气温在零下6度左右。
相当冷啊,我是用了两条春夏的睡袋套起来睡的,还穿了抓绒衣和抓绒裤的,头上还戴了抓绒帽,肚子上贴了暖宝宝同,也只是觉得刚好,不冷也没有觉得多暖和。睡垫底下还铺了层铝垫,人睡在两层睡袋里,还是觉得背部有些发凉。
还好儿子的睡袋是温标零下15度的,看他睡得很沉,摸摸脸上也是暖的,应该没什么问题。
这里要特别说明一下,暖宝宝真是个好东西,冬季户外露营必备啊,使用简单,发热明显,持续效果长(实测十来个小时后还能觉得发热)

早上六点左右就起来了,过来在山顶露营受冻主要是为了看日出风景的,再冷也要起来看日出。
不过今天的日出没什么气势,相当温柔。
经过一夜的山风,帐篷外帐上都有一层冰霜,地上草丛也都是冰霜。

看完日出,赶紧烧水做早饭,早饭就吃汤圆,高热量食物,让身体更暖和一些。
儿子表示这个早饭很满意,吃了十几颗,连汤都不剩。

吃过早饭,在朝阳中晾晒一下装备,收拾好垃圾,自驾回家去。
提醒:没有零下15度温标的睡袋,请谨慎在南方冬季时去户外露营。

zhoulong3303 发表于 2014-12-22 13:54 精彩,x先顶!

多谢支持~~!!
沙发到手!!!插楼不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