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

骑行内蒙古边境口岸系列之——满都拉

发表于 2014-12-22 17:32 显示全部帖子
过来收费站约3过来左右就来到了这个观景台
这个造型建成了一把钥匙形状,寓意它将开启达茂旗草原的大门,把达茂草原建的更加的壮美秀丽,昌盛繁荣

发表于 2014-12-22 17:37 显示全部帖子
在这把“钥匙”的旁边是一个这样的建筑,我想它应该是一个图腾

• 德斯阿 谢谢提醒,我想起来了,哈哈,我怎么当时就没看出来呢,还是观察不仔细,谢谢,谢谢 2015-2-5 21:46
  • 集宁蛤蟆 鼻烟壶 算不上图腾 但很重要 草原上相互交换赠送之好礼 2015-2-5 21:04
发表于 2014-12-22 17:38 显示全部帖子
达茂旗全称是达尔罕茂名联合旗,它是把以前的达尔罕和茂明安两个部落合并在一起的旗县,“安达”蒙语译为朋友,兄弟,挚友,的意思,也就是说达茂旗犹如达尔罕,茂明安两位兄弟一样联合起来共同发展,奋斗,创造美好家园--达尔罕茂名联合旗

发表于 2014-12-22 17:39 显示全部帖子
不脱俗,到此一游

发表于 2014-12-22 17:40 显示全部帖子
百灵庙是达茂旗的旗政府做在地,所以,达茂旗也就是百灵庙方向,就跟树林召是达拉特旗的旗政府所在地一样

发表于 2014-12-22 17:42 显示全部帖子
乌克忽洞乡有6个自然村,农业有小麦,莜面,荞麦等,从路边土地看这里已经以畜牧为主了,这里离达茂旗还有35公里,可就是这35公里的路程,让我们一行4人遭受了自骑行以来前所未有的天灾,可以看出来这个时候北部的天空已经阴云密布了,而我们却浑然不知,如果在这里把那块乌云躲过也许不会遭到此劫,可是,然而世事难料就如人生一样前途未卜,我们依然奋力的前行着

又骑了20分钟左右,前方便是雷电交加,左前方可以看出来已经在下开了,进退两难,可以这么说做为我们骑行者,再大的困难我们承受过,再艰苦的环境我们也融入过,骑行就是一个苦中作乐的苦活

发表于 2014-12-22 17:45 显示全部帖子
在大自然面前,在闪电雷鸣面前,在大风猎猎面前,,,我们人类是何等的渺小,然而,我们有坚强个毅力,有不怕这,不怕那的信心与决心,看见了吧,已经有队员冲进了乌云下的天空

发表于 2014-12-22 17:46 显示全部帖子
然而,大自然是无情的,我们被一阵倾泻般的暴雨,冰雹击打的有些无助与恐慌,路边一个建筑物业没有,任凭暴风骤雨肆虐的疯狂着,这个时候路过的两辆轿车也停了下来,可能是前挡风看不清前方了,我们也无奈的接受着这一“洗礼”好在没有20分钟的样子,激烈的成度慢慢舒缓了下来,这样我们可以慢慢向前骑行了,没有这样的经历内心是不会强大的,没有这样的坎坷内心是不会见到彩虹的,所以,在经历过狂风暴雨后我们的承受越来越强大
以上因为暴风雨场景来的太猛烈,没能够,也不敢,也来不及掏出了相机记录,只拍了乌云下的场面,望见谅
鞋彻底的淋湿了,裤子湿了,衣服下半部分湿了,,,手套,袜子,背包,前车包,,,,,,乌云过去了,暴雨雷电停了,太阳落山了,夜幕也随之来临了,可是目的地还在前面的远方,瑟瑟的寒风向我们袭来,使我们加快了蹬踏的频率

发表于 2014-12-22 17:49 显示全部帖子
一个小时后在淅淅沥沥小雨的陪伴下来到旗里,随便找家所谓的宾馆(在这里的旗县,不管多大,都敢叫“宾馆”)住了下来,
我的车上搭满衣服,就连窗户的把手上都逃不过干系,已经溃不成军,处理完湿衣服下楼吃饭,来达茂旗,羊肉当先,白酒必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