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

骑行内蒙古边境口岸系列之——满都拉

临睡前窗外依然下着不大不小的雨,作为领队的我不得不考虑明天路面的状况,想着想着进入了梦乡

第三天:2014年9月19日 达茂旗满都拉镇(128公里 晴 顶风)
清晨6:30起来后,第一项任务就是向窗外张望,还好太阳灰茫茫的升起,一看就是个风天,虽然不是蓝天白云,但是,天空已经见晴
鞋子都没有干透,向老板娘要了塑料袋套在脚上,然后再穿上袜子,虽然难受,但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总比直接接触湿鞋好受多了,收拾停当,向老板娘告别
骑行内蒙古边境口岸系列之——满都拉

面馆每人一碗羊肉面后顺着主街一直向前然后向左(向西)拐上了去满都拉的公路

刚拐过来远远就看见一排排的房子,路的另一边好像还有矿石堆积如山,有时候路标也不是千真万确的准,所以,还是要相信自己的码表

骑到近处原来是阿玛乌素,貌似矿业开采园区
骑行内蒙古边境口岸系列之——满都拉

过了园区以后,蒙古高原的地貌马上彰显出来

丘陵的底部自然形成的河道逶迤着伸向前方

回望来路,我们的前进方向总体呈上坡的趋势
骑行内蒙古边境口岸系列之——满都拉

队友许飞由于好久没有骑行,加之昨天骑的稍微猛了点,今天早晨大腿隐隐作痛,决定搭一段车,缓解一下腿部肌肉,我们在等着给他拦车

虽然时值深秋,可是草原上的羊儿依然像德德玛老师歌中唱到的牛羊好似珍珠
这里没有毡房,有的是牧民的瓦房,没有电力,有的是自家小型风力发电设备,户与户之间相隔个好几里,有的户离路边不远,有的在草原的深处,这就是典型的牧民生活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