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我的寒冷的老爷岭

老爷岭属于长白山支脉张广才岭余脉,主峰海拔1284.7米,距吉林市区约80公里,是吉林东部最高峰。满语称老爷岭为纳穆窝集,意思是大山的入口,在汉语中叫老爷岭。老爷岭森林景观垂直分布明显,类似于长白山,是吉林[url=https://bbs.8264.com/]驴友[/url]的圣地!
      12月20日,吉林市极度自由户外的52名驴友,还有辽宁鞍山辽阳的32名驴友,一起来到老爷岭东坡山脚下的将军祭台,开始了全程16公里的穿越。
      将军祭台是为了纪念在抗俄战争中,身受重伤而后不久去世的民族英雄凤翔。1900年,驻守在黑龙江左岸的俄将毕乃托尔来瑷珲要求中国军队撤防让路,放俄军沿黑龙江向下进发。面对蛮横傲慢的俄将,老将军断然拒绝。后来沙俄军队开始屠杀大批居住在河边的中国人,将他们赶至江中溺死,为救同胞,杨凤翔一声令下,炮声隆隆,枪声大作。不甘失败的沙俄军队轮番组织冲锋,岭上军民奋勇冲入敌阵,敌人死伤无数。已是花甲之年的杨凤翔横刀跃马,奋勇当先,威风凛凛地在敌营中左劈右杀。在激烈的战斗中,将军身上多处受伤,3次从战马上跌下来,又3次跃上马背继续指挥军民作战。最后,杨凤翔终因伤势过重再次跌下马来,流干鲜血而死。而腐败无能的清政府与沙俄谈判期间,以他怂恿拳匪作乱等借口宣布革去其副都统职务,并追究其“罪责”。1904年4月,清政府追授杨凤翔为光禄大夫、一品建威将军,在吉林府克勤社前五家子屯为其造墓树碑。同时,清帝为杨凤翔后人抬入八旗第一旗镶黄旗。就这样,本是汉族的杨氏,进入了满族八旗,成为中华民族大融合的一个突出典范。
     也许只有老爷岭这样的山,才配去祭奠这样的人。

开始登山

登山途中 一路美景相伴

当然 美女也是必不可少
支持精彩好活动!!!
对了,还是发张将军祭台的照片吧

我的寒冷的老爷岭

东北女子 在寒冷的冬天 是这个样子的!

已过花甲之年的树叶大姐和来自长春的强驴春风,姐弟一家亲

登上山梁之后,气温骤降,白毛风嗖嗖滴刮啊,照张像把手都冻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