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大阪四天三夜之行(新人求罩)

时间:11.16-11.19

行程:大阪——京都

人数:一人

DAY1:大阪

两点的飞机,上海浦东机场出发,到大阪关西机场是下午四点。在机场买了大阪周游卡一日券(该券能用来免费大部分的电车公交车以及旅游景点,很划算,建议买)

酒店在心斋桥附近,需要坐电车过去,大概40min,很是便利。下了飞机在机场内坐上去酒店的电车。抵达酒店check in,整理妥当出门吃饭大概是七点半左右。

吃饭的地点选在了道顿堀,首选必然是最爱的蟹道乐,一份3000yen左右的蟹套餐足够我吃了。随后逛道顿堀又吃了章鱼小丸子,五颗250yen,的确便宜,章鱼很大颗,必须点赞。

吃完顺道去心斋桥逛了逛,免税店采购了女友的一些化妆品,回到酒店,大约是11点,休整下准备第二天出发。

DAY2:大阪

第一站:大阪城天守阁,古代王爷住的地方。

第一次坐日本的地下铁,搞不清方向,走进走出好多次,幸好有周游卡免费坐,也无所谓了,最后在蹩脚的英文日本共同问路下,坐对了方向成功抵达。天守阁适合登高看这个城市,远处的高楼和身处所在的古城,会让你恍如穿越。

第二站:四大天王寺
好无趣啊- -不写了- -不建议去= =(解释:无趣不是因为是寺庙才无趣,而是我觉得并没有体现出日本独有的文化,不管是历史体验和直观感受都不值得我花时间过去- -与朋友探讨了下,发现也的确是这样)

第三站:黑门市场,吃货必须去

我是个不折不扣的吃货,所以黑门市场被排在了中午。黑门市场其实就类似国内的菜市场,海货蔬菜生活用品都有,旅客与当地人交错。海货不用说很便宜,只可惜大部分不能当场做,也有可能是我没找到。最后只能买了一些现成的吃。因为日本人把边走边吃视为不礼貌的行为,所以设置了一处休息处,你可以将买好的东西拿到休息处去吃。入乡随俗~

第四站:港帆圣母玛利亚号

赶上四点的最后一班船,用周游卡是免费上船,原价是1600yen,在海港行驶45分钟左右,船上有日本、韩文、中文、印度语解说。

第五站:天宝山大摩天轮
看华灯初上的大阪

只能说我把时间掐的很准,坐完圣母玛利亚号走过去很近,十分钟以内的路程。大概是工作日的缘故,坐摩天轮的人不多。看着时间来得及并且夜幕还没降临,于是等待坐全透明的摩天轮,大概是15min一个位,等到我时,刚好夜幕降临。全透明的摩天轮很刺激,看着脚下缓缓升起还是有点怕的,加上海边的风不时吹来有点摇晃,前几分钟我很丢人的祈祷别出事- -哈哈。

第六站:天空展望阁
晚上是享受夜景的时刻

下了摩天轮决定直接杀到梅田,还是周游卡免费登上展望阁,173米的高楼。头一抬,没有雾霾的日本让星星显得很是美丽;平视能看见整个夜幕下灯光璀璨大阪,那种感觉请脑补,无法形容;低头,会发光的地面犹如走进仙境。

第七站:梅田的电子市场

冲着PS4去的,大概2000元不到些,嘿嘿嘿嘿嘿嘿。。。你们懂的

晚上回到酒店放好东西,又去道顿堀寻觅美食。晚上吃的拉面,类似自动贩卖机的感觉,去门口用自动贩卖机选好你要吃的,付钱拿小票交给服务员,坐等吃的就可以。剩下的继续买东西。。。。。

DAY3:京都

这个季节是不能错过红叶的,一琢磨就选择第三天去京都。坐电车去的,从大阪到京都大概40min

选择了那边的清水寺以及周边的一些小寺庙,碰上了当地学生的秋游,看尽各种校服,人多就让我兴致缺缺了。。。

感觉红叶并没有很红,基本上都是顶部红,其他都是绿色的。因为天气暖还特意延迟了半个月,结果还是去早了。也没有脚踩落叶的感觉。。。哎。。。

晚上回到大阪后,去吃了一直想吃的一岚拉面,也是第一次在日本排队吃东西。一岚拉面很适合我这种一个人吃饭,每个隔开的小小位置,把票交给服务员,拉下帘子就可以安安静静的享受一个人的晚餐。

吃完还是买买买。。。这感觉真是醉了。。。

DAY4:大阪

前三天的暴走导致我第四天直接睡到中午。。。。。。没听到闹钟。。。然后。。。就回来了- -坐特快回的机场,和去时一样。

费用:某网站买的自由行,机票+酒店2300

签证:某宝,420

机场至酒店,电车往返,920+920=1840yen

周游卡一日券:2300yen

最大开销基本都在这里了,我吃住行不算上买东西的钱大概花了3500左右,算是比较省了。主要是玩的景点大都是周游卡里免费的,其他交通费也没有。

沟通:其实不必担心,免税店一半以上都是中国留学生打工,反正我买东西结账等都是说中文,吃饭有菜单和自动贩卖机,加上服务员会基本的中文或英文,也没问题。可能问题大一点的是问路,我下了个翻译软件,简单地名和词汇用手机翻译问地下铁或者电车的工作人员,因为日本地下铁每个站点都有用英文字母+数字表示,比如“N17”,所以他们用英文告诉你,你看下交通图就完全没问题。我坐了一次后面就没什么问题了。

回来好多天都忙工作的事,到现在才来写。。就写的乱七八糟了。。。如果有什么问题,请留言,我会回~(虽然我觉得可能没人看。。。哈哈)

Max_ZHANG 发表于 2014-12-23 11:28 去大阪算是一时兴起,看见某网有合适的价格,就买下走人了(花费方面,下面会具体说)时间:11.16-11.19 ... ...

大阪,京都很有味道。玩的太急了,感受不到什么风景!
大阪,日本风情!

欢迎新朋友
精彩活动支持 美图欣赏
我是紫菲. 发表于 2014-12-23 13:06 欢迎新朋友

:) 谢谢
xiaoxiao_11 发表于 2014-12-23 11:56 大阪,京都很有味道。玩的太急了,感受不到什么风景!

现在假期少啊,没办法,唉。
谢谢分享
Max_ZHANG 发表于 2014-12-23 13:41 现在假期少啊,没办法,唉。

谢谢分享,下次去可以参照!自由行比较好!

怎么可能会没人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