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

梦圆“胡杨”

对于热爱旅游的人来说,额济纳旗“胡杨林”这个名字可能早已不陌生了。这片我向往已久的金色土地,终于在这个国庆如愿以偿的圆梦了。

大巴车稳稳地行驶在茫茫大戈壁上。沿途,上百公里无人之地,偶尔出现的驼群,或站立或卧坐,缓缓咀嚼、蠕动着厚厚的嘴唇,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更显出了苍凉与孤独;只有那直立在地平线上、驻扎在小土丘上,随着车速不断后退的电线杆能让人略微感受到一些现代气息。

偶尔你会看到,自驾游的客人低头在戈壁滩上寻觅着什么,他们是在寻找戈壁玛瑙吗?据说有运气好的。我们运气也不错,整个旅途艳阳高照,照的人心里敞亮亮的。

经过两天的长途跋涉,终于看到了朝思暮想的“大漠胡杨”太阳刚刚升起,湖面波光粼粼,游人个个神采奕奕!

景区里的细沙踩上去柔柔的绵软而富有弹性;形态迥异金光闪闪的胡杨树一棵棵、一排排,昂首挺胸骄傲地耸立在骄阳之下,像头戴桂冠的王者俯视和洞察着来往的人们;那灵动透明的金色枝叶如同精灵般的魅惑着游人的相机,咔咔声此起彼伏;你看那粗壮的树干,像是粗犷男人的臂膀,依傍在他的身边,足以找到娇弱女子小鸟依人的感觉;再看那“八爪鱼”一般的根茎,沧桑而茁壮,犹如充满着智慧和仙风道骨的老者,只要他一点头,枝条便会像拂尘一样迎风摆动,为人们指点迷津。

徜徉其中激情四射,尽情的跳跃吧、敞开胸怀奔腾吧、秀发在风中舞动……无论你怎样肆无忌惮,无论你怎样淋漓尽致地发挥想象力,都会被那宏伟的胡杨所接纳和包容,那胸怀是与生俱来的,那宽广是历史积淀的,那金色是大自然赋予的。游人的激情相互感染着,相互映衬着,你景中有我,我景中有你!

胡杨林有八道桥。最特别的要属二道桥和四道桥,既有男性的大气又有女性的秀美,那浓烈的橙色、通透的金色,阳光倒影在湖面上,闪闪发光,如梦如幻。这是一年当中胡杨林最美的时节,或许一阵大风吹过,这景致便将一去不在,即便是这稍纵即逝短暂的美,也会让人如此的痴迷和留恋。具有大漠风光的第八道桥,凹凸有致的沙丘,在光影中显出刀刻一般的棱角。远远望去,窥见身穿大红色纱裙的少女站在沙尖上,扭动着曼妙的身姿,妖娆而妩媚,像是献给胡杨沙丘的礼物;一行骆驼被男人牵着行走在沙丘之间,不由得让人联想到大唐盛世丝绸之路上的古人。热爱生活的人们妆点了那饥渴的沙漠,沙漠又映衬出人们生命的美妙,何等的相得益彰,简直是美不胜收!

阳光下做个深呼吸,盘腿坐在树下贪婪的欣赏一下这动人的美景吧!或者张开双臂拥抱胡杨吧!他是那样的温暖、踏实、稳健而自然。

千里迢迢像是追随恋人的脚步,怀着夸父追日一般的热情实现着这一场特殊的约会。让激情永远燃烧着内心的狂热,哪怕是艰辛的,只要一直前行在勇于追寻的道路上,你也会深切地感受到生命的存在感,并因此而满足和惬意着,这也许就是旅行的意义吧
直接上视频吧:大漠风情 塞上江南

咸阳圣弗莱户外 发表于 2014-12-23 12:05 对于热爱旅游的人来说,额济纳旗“胡杨林”这个名字可能早已不陌生了。这片我向往已久的金色土地,终于在这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