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西藏往西,

潜心修行。

【路线安排】
集合日:7月27日:拉萨闲逛,采购物资,签订租车合同;伙伴相互认识。

第一天(7月28日):拉萨(3650米)—日喀则(3840米),住日喀则。行程约350公里: 拉萨 →曲水大桥(30KM)→ 岗巴拉山垭口(35KM)→浪卡子县(55KM)→ 卡若拉冰川(30KM)→斯米拉山垭口→满拉水电站(古城堡,48KM)→ 江孜县(宗山城堡、白居寺,25KM)→ 白朗县(42KM)→日喀则(56KM)
    主要景点:岗巴拉山口、羊湖、卡若拉冰川、白居寺、扎什伦布寺。主要景点:聂唐大佛、羊卓雍措、卡若拉冰川、斯米拉山口、满拉水库、白居寺、眺望宗山城堡。路况:全程为柏油路。

第二天(7月29日):日喀则- -珠峰大本营(5200米),住大本营。行程约340公里:日喀则(56KM)→萨迦(150KM)——日喀则—— 5000km纪念碑﹣珠峰大本营。主要景点: 5000公里纪念碑 嘉措拉山口, 加乌拉山口(5座8000米以上高峰:珠峰、卓奥友峰马卡鲁峰洛子峰希夏邦马) 珠峰大本营路况:日喀则-萨迦为柏油路, 萨迦-白坝为柏油路,白坝-珠峰大本营为土石路。

第三天(7月30日):珠峰大本营——吉隆沟(2800米),住吉隆沟。行程260km: 珠峰大本营——老定日(岗嘎,54KM)→  乃龙乡(20KM)→门布乡(41KM)→浪强错(44KM) → 希夏邦玛保护区入口(5KM)→ 佩枯错 (27KM)→错戳龙错(29KM)→吉隆沟。主要景点:主要景点:珠峰、卓奥友峰、希夏邦玛峰、佩枯错、雅江,吉隆沟

第四天(7月31日):吉隆沟-萨嗄(4500米),住萨嘎约290公里:吉隆沟-290km-萨嘎。主要景点:吉普峡谷、吊桥、瀑布。路况:砂石土路。

第五天(8月1日):萨嘎— 塔钦(4675),住塔钦。行程约477公里:萨嘎-28km-达吉岭-60km-拉藏-80km-仲巴-75km-帕羊-162km-公珠措-57km-霍尔-20km-巴噶-19km-塔钦。路况:萨嘎-拉藏为一般路况的土路,多处需涉水;拉藏-新仲巴加油站为一般路况,有搓板路;新仲巴加油站-帕羊为较平整的路况,快到帕羊时路面沙化厉害;帕羊-巴噶为路况较好的土路;巴噶-塔钦为柏油路。

第六天(8月2日):徒步:转山第一天,行程20km。塔钦-曲古寺(6km):海拔缓慢上升,有小坡,较容易;曲古寺-哲热普寺(14km):海拔缓慢上升,有小坡,较容易。

第七天(8月3日):转山第二天,徒步34km。
哲热普寺-天葬台(5km):乱石,坡度稍急。天葬台-卓玛拉山口(3km):急上坡。
卓玛拉山口-谷底-尊最普寺(10km):前半段急下坡,乱石,注意安全;后半段沼泽地带。

第八天(8月4日):塔钦-札达(3760),住扎不让村(8:00-19:00)。行程276km:塔钦-72km-门次-9km-莲花生寺-9km-门次-52km-巴尔兵站-134km-扎不让村(札达邮局,可以加盖古格纪念邮戳)。主要景点:莲花生寺、龙嘎措琼湖、札达土林、古格遗址。路况:塔钦-门次为柏油路,门次-莲花生寺(往返)为土路,门次-扎不让巴尔兵站为柏油路,巴尔兵站-札不让村山高路窄。

第九天(8月5日):扎不让- 玛旁雍错(4588),住基乌寺。行程约330km:扎不让—124km——巴尔—49km —— 门土—152 – 拉昂错、玛旁雍错、基乌寺。景点:鬼湖、圣湖日落(是否考虑去普兰?路程会多100公里,而且不能看圣湖日出,建议留作备选方案)

第十天(8月6日)基乌寺——仁多乡(4800),住仁多乡。行程约260km(?):基乌寺 –90km —— 巴嘎 – 100km – 亚热乡 – 90km – 仁多乡。 景点:(开始一错再错)昂拉仁措、仁青休布措。路况:土路、砂石路加搓板路
第十一天(8月7日)仁多乡 ——文布南村(4600),住文布南村。行程约450km:仁多乡 – 190km —— 措勤县-50km-扎日南木措-170km—— 当热雍措 – 70km – 文布南村。景点:扎日南木措,当惹雍错,当穹措。路况;全程土路、砂石路、搓板路、车辙。

第十二天(8月8日):文布南村—— 尼玛县(4800),住尼玛县,行程约130km:文布南村-47km-文布北村-79km-尼玛。主要景点:文布南村、文布北村、当穷错

第十三天(8月9日):尼玛县 –班戈县(4700),住班噶县。行程约280km:尼玛 –20km —— 达则错——100km ——色林错-180km-班戈。主要景点:达则措、吴若措、恰规措、色林错、班戈错。路况:全程为砂石路。

第十四天(8月10日):班戈-纳木错(4718),住纳木错(自然醒9:30-14:00)。行程230km:班戈-80km-巴木措-150km-纳木措。主要景点:巴木措、纳木措。路况:全程为柏油路。

第十五天(8月11日):纳木错-拉萨(3658),住拉萨(10:00-16:30)。行程262km:纳木措-30km-那根拉山口-22km-当雄-52km-念青唐古拉山口-158km-拉萨。主要景点:纳木措、念青唐古拉山口。路况:全程为柏油路。

第十六天(8月12日)散伙日,拉萨飞各地,各回各家。

西游记——写在进藏前

马年,阿里转山,各种传言,人多、边防证、物价飞涨、高反严重、由于游客关系藏民不许转山······负面花絮铺天盖地席卷而来,也许每个人心底总有那么一份固执,这份执着让你淡泊了所有的不稳定因素,什么都考虑过多,总会太累,有的事情,你觉得值,就足够了。

从早早在磨房约伴、跟帖,到海选,组队,八颗坚定的心,八个陌生的人,就这样从不同的地方凑在一起了。也许,五年后,十年后,我们早已在相互的生活圈中销声匿迹,可是,那又如何?经历过的那一段岁月,又岂能忘怀?我们,依然有着澎湃的激情——譬如去做热爱的事;譬如去一个遥远的地方,观赏到神往已久的风景。甚至早春一朵花的绽放,秋夜一朵花的凋零;譬如背起一部相机,去追逐黄昏里的夕阳。或许,你的岁月还未曾真正老,趁,你心仍年轻。

于是,带上梦想和安静,丢掉破旧的想法、糟糕的经验和空想,带上旅行包,走,到阿里,天空远比你想象的要大。

本想低调,可惜注定了霸气队华丽丽的向西前行,由网上选拔开始已经进入了海选的节奏,队伍早已霸气侧漏,从进藏经验到性别、年龄差、性格等,我们均进行了反复的“选秀”,飞扬和土土曾笑说这是进宫选秀的节奏,而且貌似会火,而我就理所当然地荣升为人事主管,严格地甄选各路佳丽,吃了上次长线出行的亏,深感陪伴这十八天的重要性,所以,那些王子病、公主病、计较精、烦人王只能提早谢幕,仍记得甄选时许多人都被我们强势、排山倒海般的沟通方式吓到了,那又如何,坚信,合适的人,会让这程山水更为精彩。作为人事主管的我天天向队长和队员汇报海选情况,最终锁定2GG,而小A以迅猛的身手瞬间订了机票,终夺得最后一席。八个人挑选的队伍,5GG3MM,敲定。

18天,和出行的时光在一起,被风吹散在阳光里,说没有就没有了。阿里归来,几个月一直不愿动笔,处于恍惚如梦境般的状态,怕深陷其境,无法回到现实中来,小伙伴们不毛不燥,没有催促,让我心灵觉醒,避免游记难产,终提笔忆及那些云淡风轻的日子······

(墙上霸气队的签名,把它留在阿里)

(那些年,我们邂逅的雪山)

西游记——进藏

我相信,到过阿里的人,文字与照片均不及沿途所见所感之万一。这一路,谁也不是娇滴滴的百合,也不是风头浪尖的玫瑰;要做就做飞翔的鹰,要做就做独步的狼。

仍记起,那时候,土土不经意叼着烟翻着书、飞扬架着眼镜举着相机,大象轻轻地被加措搂住,变成了小母鱼,小A傻傻地竖起拇指拍照,歪歪时刻晃着脑袋在睡觉,小麦每每忧心地询问海拔的高低,西总捧着大腹便便的肚子吃辣酱,加措一本正经地学习说粤语,我整天傻傻的笑狠狠的吃······那些时光,静静地躺在阿里往西的故事里,不会相忘于江湖,也不会怀念到哭泣,这段斑斓的拾光旅途,会在某年某日记忆的碎片里,泛着温暖的阳光。

最后,我想说,这不是一篇攻略,因为没有旅馆和饭馆的名字,我想,记录更多的,也许是长途跋涉带给我们的冲击,也许是游走着的心路历程。

好了,霸气队人物隆重登场······

霸气集体照

(注:后排左3是我们厚道带点幽默的加措,右3是肚子里面装了象宝宝的西总。)

(前排从左到右:飞扬、大哥、小A、小麦、土土)

(后排:大象、草草、歪歪)

苍茫阿里,绝尘净域——霸气队之西游记

(神山下的守望)

土土:队长,长腿欧巴,劲量版强驴,分析帝,领袖人物,霸气外露型。身材上的高海拔,在睿智稳重的外表下藏着冷静分析、数据统筹的头脑,这点在玩“干瞪眼”时表露无遗,“狡猾”得很。爱说笑,大方且善解人意,会贴心地扛行李,能玩会玩爱玩,地道的“玩家”,说起笑话来一本正经的样子让人喷饭,要深度有深度,要粗俗有粗俗,既理性又感性,满肚子的哲学、科学和冷笑话。每每在不经意间关心每一个队里的小伙伴,要是再看见土土组队,就果断跟上吧!一个干练幽默的精神领袖GG,扬言坚决扛住大象“色诱”的强驴G

苍茫阿里,绝尘净域——霸气队之西游记

飞扬:长腿欧巴+1,安排周到的大哥。身材上的第二个高海拔人物,闷骚型,老好人。冷笑话的缔造君。小伙伴一致认为,在群里和现实落差较大,群里各种瞎吹,现实各种埋头苦干,两条长腿是要选美的节奏喔。一个背地里默默做好事的大哥,带着师傅去机场迎接我们、扛行李······属于做好事不留名的老好人,赞一个。话说这老实的GG一路上果断避开了斗地主,却逃不过“干瞪眼”,并为此一发不可收拾。出于污泥而不染,不受各种“男色”和“女色”的毒害,不良嗜好为零,每天活在土土和大象的腾云驾雾中,仍能茁壮健康成长,出卖各种冷笑话,走路行如风的强驴二G

大象大象GG说一定要把他高大上的形象写好,要不然,下一次他就不给我捎上好吃的。据所有资料显示,此GG实属高大上类别,只是嘴像他说的有点破而已,各种瞎吹胡扯,破嘴下有一颗善良的心,典型暖男,各种捶背揉腿技术含量超高,体贴入微,关键还有一手好厨艺和一个百宝箱,要啥有啥,是居家旅行的必备佳品,真实直爽,大方幽默,心地很好,对盆友是各种关心各种慰问各种行动,因此,下次出去,我们就带上自己,物品估计这头大象可以全部搞定,此君也算是个高大上了,尽管不是很高。唯一弊端是烟一根接着一根抽,并且毒害了“纯洁”的土土,话说大象GG遇到各路女色均会全方位中枪,无论老中青,全面秒杀。此君还是各种野史和艳史的主角,本色出演公鱼母鱼,被各个师傅争夺,每天激情上演,哈哈。

拍的真不错
lq71tao 发表于 2014-12-23 22:22 拍的真不错

哈,谢谢,得瑟一个
美女继续哦~您可以用图片分楼那个按钮发照片,一次可以发50张照片
好活动!等图!
不错,顶一下!
浅浅草1 发表于 2014-12-23 22:18 序:只要心灵纯净,哪里都是天堂。我们的宿命,也许就在路上,幸福的阿里,沉寂的春光。风霜雨雪经过,再把 ... ...

漂亮,欣赏支持!
浅浅草1 发表于 2014-12-23 22:18 土土:队长,劲量版强驴,领袖人物,霸气外露型。身材上的高海拔,在睿智稳重的外表下藏着冷静分析、数 ... ...

哈哈,应该是基情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