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洞

洞穴探险——北京宝石洞探秘

北京宝石洞探险游记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雨果户外)
时间:12月13日
出发点:北京六里桥地铁站(9号线、10号线)
目的地:北京宝石洞
距离:120公里
车程:2小时30分钟(由于坐公交很不方便,会花费大量时间在路上,并且还不能直接到达目的地,所以本次活动租车出行)
行程:
1.上午7点半在六里桥加油站上车,8点准时出发。本次活动由领队雨果亲自驾车,我们一行6人驶向传说中的宝石洞。

2.刚上车,雨果就组织大家玩了一个小游戏,使大家很快相互熟悉了起来,熟了之后就是各种唱歌,各种欢笑。领队的歌声让人相当印象深刻,很nice!唯一的不足就是他老忘词,这个很不利于他发挥,比如刚要到高潮,他就停了,忘词了。
3.车沿着京港澳高速,涞宝路行进,约上午10点半我们到了东太平村.
4.开始干!领队雨果很细心的为大家准备了耐脏的衣服,头盔,头灯手电,护膝,手套。刚开始我们还郁闷要护膝干嘛,活动结束才发现,真有用!
5.着装完毕!上山!
6.山上本没有路,爬的人多了,便成了小道。

7.路真不太好走,手脚并用,找可以扶着的地方。两侧的灌木丛山很陡,戳到很不舒服。有的岩石已经风化松动,不是很结实,所以大家都很小心翼翼。
8.说实话,这一条上山的路很适合开发成攀岩的线路,因为太陡了!不到一会儿,竟然出汗了!不过很刺激!雨果的身手很不错,这种线路对他这种专业上山者来说还是一般般啦,不是在夸他,可是他身手真的很敏捷!还很负责地为我们拍照!看!
9.上山15分钟之后是一段横切的路线,披荆斩棘,我真的很不喜欢两边的灌木,戳到了好几回。横切之后,大约5分钟。继续上升,10分钟就到达山腰了,景色很不错,我们还玩起了各种自拍,合影。
10.拍完之后原地休息5分钟,继续向上,已经可以看到洞口了!貌似有一股神秘的力量在吸引这我们,寻宝之路!大家都很激动,迫不及待地想看看自己的运气如何,能否找到水晶!
11.达到洞口了,大家打开了头灯,雨果也讲了相关注意事项,我们就进洞了。
12.洞里面灰尘挺大,强烈推荐戴上口罩。洞里面很大,还看到了可爱的小蝙蝠!
13.有的地方需要钻了,护膝的作用在此时体现得淋漓尽致,虽然上山也用到了,但是最大的作用还是在洞里面!
14.经过大约半小时,我们看到了水晶!雨果在此时很严肃地告诉我们不要碰最中间的几块大的水晶,因为之前也有许多人来这个洞里面,很随意地敲碎大的水晶,把垃圾还留在这里。所以雨果教导我们要注意这方面的问题。很负责啦!
15.在接下来的半小时,我们就在这里找水晶,当然是小的。大家都很有收获哦!亮图片
16.半小时之后,准备出洞,我们还是很依依不舍地离开了。
17.到达洞口,调整装备,除掉灰尘,下山。雨果向我们讲解了下山的注意事项,主要就是看好每一步,万一滑倒,要用手抓两侧的灌木或者结实的岩石,抓灌木要抓根部!
18.成功下山,我们突然想起还没有吃饭!找地方自己做饭!快速整理好服装装备。上车找个有山有水的地方,做饭!
19.两点半,找到一个好地方!河面上还有鹅!我们顿时邪恶了起来,还是算了吧,我们有很多吃的!主食是馒头泡面,然后有白菜,火腿肠,烤鸡,蛤肉,竹笋,柚子等,各种腐败!
20.开始搭炊具,烧水,找个大石块挡风。虽然这里风不小,但是我们很开心!在户外,吃什么都特别香!
21.折腾了快一小时,收拾好垃圾,收拾好自己的东西,准备返回。6点准时到达六里桥地铁站,一天的活动就完满得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