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心在喜马拉雅# 记尼泊尔安纳普尔纳大环线

2014年10月24日,飞机缓缓降落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特里布万国际机场,这是我近四年里第三次来到尼泊尔。思绪不由得回到了四年前,差不多也是这个时候,我一个人从成都坐了8天班车抵达拉萨,在拉萨的尼泊尔领事馆办好签证后,又坐车从拉萨到加德满都。那一路上越过海拔5240米的嘉措拉山口,在那个观景台,我清楚的看到珠穆朗玛峰,希夏邦马峰,还有其他很多叫不上名字的雪山。那是我第一次看到如此让人震撼的雪山,从此我将心交给了那里,那个美丽而神秘的喜马拉雅

2010年8天徒步ABC,去年又20天徒步了EBC并且攀登了岛峰,当时想近几年估计是不会再来尼泊尔了。而今年在结束了伊朗之行后,不想直接回国,而飞出伊朗的机票着实都不便宜,只有飞往南亚地区的机票大约都是1500人民币左右,还算可以接受的价格。正好10月底,11月是尼泊尔徒步最好的季节,加之尼泊尔可以落地签,不需要跑使馆,办签证,更重要的是对于安娜大环线的情节,从4年前徒步完小环线时就已埋下,思前想后,最终还是再赴尼泊尔

从伊朗的设拉子出发,在阿联酋沙迦转机,抵达尼泊尔已经是晚上10点多,办好落地签,走出机场,已经是半夜。呼吸着喜马拉雅山南麓湿润的空气,依旧与出租车司机砍价去泰米尔区,这一切倒是让我有种回家的感觉。坐车来到再熟悉不过的泰米尔区,恰逢这几天是尼泊尔的点灯节,街头巷尾导出都亮着各种颜色的灯,年轻人们三五成群的唱着歌跳着舞的,洋溢着节日喜庆祥和的气氛

到了住处,顾不得风尘仆仆,澡也没洗的倒头便睡了。再一睁眼已是转天中午,肚子咕咕的叫。走出门赶快觅食。在伊朗吃了一个月的大饼烤鸡,又滴酒未沾,来到加都终于可以打打牙祭了。在嘉麟阁中餐厅一通风卷残云后,下午悠闲的在small star喝米酒,吃炸鸡。加都的第一天,一切还是老样子,无比惬意

克洛斯 发表于 2014-12-26 22:15 2014年10月24日,飞机缓缓降落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特里布万国际机场,这是我近四年里第三次来到尼泊尔。 ... ...

漂亮 欣赏
克洛斯 发表于 2014-12-26 22:24 在2010年8天徒步ABC,去年又20天徒步了EBC并且攀登了岛峰,当时想近几年估计是不会再来尼泊尔了。而今年在结 ... ...

繁星满天
克洛斯 发表于 2014-12-26 22:30 从伊朗的设拉子出发,在阿联酋沙迦转机,抵达尼泊尔已经是晚上10点多,办好落地签,走出机场,已经是半夜。 ... ...

真美。。。。

之后的几天,办理进山证,采买徒步所用的物资...一切妥当后,11月5日一早,乘车前往大环线的起点Besisahar。依旧是去博卡拉那条路,在杜摩转道北上,大约六小时抵达。在镇子里吃过午饭,让客栈的老板帮忙找了背夫。过了一会儿一个小伙子来了,他叫阿诺,是附近村子里的人。谈妥价格后,小伙把我的包背起来,放在吉普车上。虽然不太会说英文,但是他的意思是“我走过很多次了,放心吧,没问题”。想起去年走EBC的背夫阿甘,一个16岁的夏尔巴少年,也是不怎么会说英文,不过一路上还算是尽职尽责。这个小伙看起来比阿甘成熟一些,脸上也没有他的稚气,想来也许会比阿甘滑头一些吧,不过这镇子里也没有太多选择,好坏也都是他了。Besisahar是大环线曾经的起点,这里海拔只有800多米,虽然已经11月,这里的气温还很高,中午还是需要穿短袖的。由于从Besisahar往上走很长一段路都已经有简易的公路了,这一段路,都是在海拔1000米左右的地带沿着尘土飞扬的土路行走,没有太多值得看的风景,徒步者大部分会称作吉普车往上到chamche。我也不例外,吉普车凑够了人,出发。这一段路虽然只有20多公里,不过足足开了3个多小时,十分佩服当地的司机,在这种破路上,一边开着车,一边抽着烟,一边打手机,旁边就是悬崖,也真是蛮拼的了。傍晚吉普车抵达海拔1300米左右的Chamche,早早的吃过饭休息,明天徒步才正式开始

支持好活动

支持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