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大寺里有免费的讲解员,我们凑过去听。

讲解员讲回教的教义、回族的生活习惯...........
我是汉人,虽然身边也有朋友是回民,但毕竟没有这么全面的去了解一个民族。
很多事,我其实根本不懂,甚至没听过。
我们几个听的津津有味,只是遗憾,进来晚了,没听全。

黑板上是当地人捐给大寺的,是一桌桌的饭,请那些生活贫困的孩子来吃。
纸条上面印的是几月几号,星期几,下面是数量:一桌。

讲解员说了很多,当时我真有种被洗脑的感觉。
讲解到最后,我们跟着进了一间房间,他开始推销礼拜用的地毯。
据说冬暖夏凉,呛着拿手推地毯毛,颜色会不一样。
我差点背一条回来(大寺旁边的小店,同样的地毯,比寺里便宜100多。)

出大寺,我认真的想着讲解员的话,觉得回教还是不错的。
不过考虑到作为吃货的我,永远不能吃猪肉,每年还有一个月的斋月。
想想还是算了......

T28
西宁西--北京西
12:15
我们踏上返程的列车

看着窗外熟悉的景色,心里有些不舍。欠自己的旅行,现在还给自己!全文完(青海-茶卡-月牙泉-敦煌-七彩丹霞-卓尔山-门源)

整个下午,我们在逗地主中度过.......
赢了的人可以在输家手上画一笔,不限长短。

晚餐是方便面.
火腿是我从天津带来的,因为这些天都是在回民区,所以一直掖在包里没往外拿。

将近晚上8点,路过沙坡头,觉得眼前景色很眼熟。
白爷:“这不《爸爸去哪1》的取景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