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从月牙泉出来,几个人决定爬山最高的沙丘,来都来了,起码要感受一下!欠自己的旅行,现在还给自己!全文完(青海-茶卡-月牙泉-敦煌-七彩丹霞-卓尔山-门源)

小陈和小妞儿没租骆驼,俩人已经在沙丘下等我们了。
最快的路线是直接走下沙丘,这么高,我虚啊!
天意和白爷带头往下走,回头告诉我和醒醒,一点儿也不危险。
我小心的挪动步子,走了几步发现,果然好走,然后就开始大步流星的走起来。

回旅店拿行李,路上随便找的小馆吃饭。
我最爱的杏皮水啊,只要能看到就买来喝。
驴肉黄面(攻略里查的当地小吃):可比前一天夜市的好吃多了,价格便宜,肉还多!

我和白爷果然性格差很多,从吃剩下的盘子就能体现出来。

下一站:敦煌莫高窟欠自己的旅行,现在还给自己!全文完(青海-茶卡-月牙泉-敦煌-七彩丹霞-卓尔山-门源)

买完票,在门口排队,大概20、30人一组,每人发一个耳机,由一个带耳麦的讲解员带入。
为保护洞窟,不是所有窟都让进,而是解说员带着参观其中十几个。
洞窟大部分是全年循环开放,只有极少几个代表性的窟长期展出。
进入洞窟绝对不许照相。
29/16/17/427/428/055/096/148
后来在莫高窟的邮局发明信片时和人闲聊,他说解说员带我们进的数量有点少。
带我们的解说员挺帅的,像发胖后的刘烨。

莫高窟的博物馆

不知道周围这些建筑是什么,看着好神秘。
瓜州路边的小摊前停下,买了俩瓜。
带一个吃一个,超甜的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