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

我的驴友经历(盘点2014年户外点点滴滴)

随着8264户外资料网抚顺版年会的结束,2014年我的户外弱驴经历结束了。

这一年的五月十号,我经朋友介绍加入了燕子户外望花夜走群。
        这一年的六月二十九号,我随群有了第一次驴友之行。来到了本溪砬子山,尝试了野外登山的过程,算是我驴友的开始。不过到目前为止,还只是弱驴。我平生的第一次,感慨很多。在空间写了一篇《友谊比信念重要,团队比友谊和信念更重要》,记载下那天的天气,那天的登山穿越,那天和群驴们的互动。那天的新鲜感、刺激感,至今历历在目。
       有了第一次的经历,我期盼着每个周末的到来。周末就是驴行天下的时候。
       随后,我跟随着一群强驴、弱驴们去了本溪的枫林谷、鹰嘴山、大石湖和五女山,有了多次的登山穿越;去了内蒙古阿尔沁草原,有了第一次的野外露营;去了葫芦岛的红螺山和台里海,有了第一次山和水的接触;去了沈阳的紫烟薰衣草庄园和农业大学银杏树大道,有了第一次人到中年的浪漫。
       年终岁未,盘点下自己的弱驴经历,给自己的未来留点念想。
       枫林谷的登山穿越,我印象最为深刻。我第一次随群户外活动,大多驴友们不是很熟悉,登山穿越基本就是零概念。我记得,那天我心高气盛。穿戴好户外服装和手套,绑好护膝,系好鞋带,手持简易登上杖。呵呵,其实就是一根树枝,还是强驴送给我的。开始了我生平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登山穿越。慢慢地,我落在了队伍的后面,气喘吁吁,汗流浃背。两瓶水已经被我喝的一干二净。在一个山坡很小却比较陡峭的路段,我精疲力竭,实在是登不上去了,望望身后的路,心里也是胆战心惊。这时一个腼腆的面容,柔弱的手伸向了我。抬眼望去,感觉是一股力量涌上心头。我也慢慢地把手伸向了他。以后我们慢慢地熟悉了起来,一路穿越。他给我讲解了登山的要领,登山的力量分配,登山的窍门和登山的乐趣。渐渐地我们成了好朋友,他就是淡定。那次的遇惊不险,遇慌不乱,让我以后的多次登山穿越,也越来越淡定了。
       最磨练心智的一次穿越是千山穿越。鞍山的千山是佛、道兼容的名山。千山属于峰秀、石峭、谷幽,没有胆量的人穿越千山只是一个奢求。那一次,也是一个弱驴,在穿越远观山石滑峭,近触麻面的一个山包时,他两腿打颤,两脚乱等,满嘴哭腔,眼流泪花,始终够不到纤绳,最后绕道而过。看到他的样子,我腿也不断地打飃。轮到我上去的时候,我四肢趴在了山石上,靠着山石麻面的摩擦向上一点一点地蹭去。我使出了吃奶的力气,渐渐摸到了纤绳。
       最浪漫情怀的一次户外活动是沈阳农业大学的银杏大道赏树之旅。大学本身就是散发青春,激扬岁月的地方。与随缘走来,一路“浪漫”。头天晚上,他白酒啤酒喝了不少。能酒善饮的他居然醉了,第二天还在醉眼朦胧中。我俩就互相搀扶,踉踉跄跄地“漫步”在校园里。不是欣赏银杏树,不是在把玩银杏叶,不是在徜徉幽静小路,而是不断地找掏污淘秽的场所。看到校园里情侣们拍婚纱照的情形,想到了我们那个曾经的时光。驻留瞬间,恰有好事的摄影师傅,留下了新人的倩影,也把我俩的窘景留在了记忆里。
       最震撼的是8264户外资料网2014抚顺版年会的现场。注定那是个热闹的聚会,注定那是个难忘的盛会。一个松散的你进我出,你来我往的群;一个自封领导,靠个人魅力征服群友的户外群;一个有着绝对意义的健体康身的宗旨的群,昨晚的六周年庆暨8264户外资料网抚顺版会的庆典,给我留下了无比震撼的一幕。
       我的驴友经历刚刚开始,向往那些强驴们走过的路,穿越的山,趟过的水,吃过的苦,享受的乐。2015年以及今后的岁月里我将继续追随驴友的大部队不断前行。       (2014.12.28.)
                         欢迎点赞!欢迎评论!更欢迎加入到我们的团队

写的不错,我也是新手。
我的驴友经历(盘点2014年户外点点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