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

晴空水杉靓日落——12.28西坑尾、大寮、五星水杉连赏作业帖

活动链接:https://bbs.8264.com/thread-2298700-1-1.html
参加人员:北溟游鱼、吕生、波斯猫、木头、许许、陆天、大相、望月、大宝、Alex

星期六冒雨看的水杉红叶效果不是很好,天气预报星期天是多云转晴,应该是看水杉红叶的好天气,而且再不去看,元旦水杉叶子都全掉光了,光秃秃黑觑觑的水杉树枝也不好看,所以星期天是今年水杉红叶的最后一次观赏机会。

然而理想和现实总是有较大的距离,星期六晚上一夜的绵绵细雨没有停息,早上7点吃早饭的时候仍然可以听到窗外铁皮雨棚上的嘀嘀嗒嗒雨滴声。正以为星期天的三杉连赏活动泡汤了,许许的电话打过来说已经有人在双合山村公交站等了,于是我也赶紧收拾背包跑出去赶公交车。因为下雨,早上做公交车的人不多,等了半天才来了一辆车,不过上车以后车开得很快,风驰电掣,到达双合山村后,我还去后面拍了一下山头山腰的云雾,等到许许和波斯猫过来后,上午9点我们从双合山村公交站出发。到双合山垭口后从夺命坡上山。

上山过程中小雨逐步变成微雨,不过雨后的山坡十分湿滑,木头同学的鞋底磨得比较光滑,经常两只脚在坡上使劲蹬地,身体却在逐渐后滑,借助登山杖,再手脚并用,才登上夺命坡,正在行赏雾中长江水库全景是,许许老板打电话叫他回去吃大餐,他只有下撤,我们剩下五个人继续前行。

为了等后队的四个人,我们特意从千秋岭又上白云顶走了一圈,再从白云顶东南面的长陡坡直下到西坑尾,下到西坑尾已经快到中午12点,这时候太阳从云间缝隙慢慢露出脸来,我们简单拍照吃午餐干粮,然后取道石塘水库到大寮。这时候原来后队的陆天、望月、大相和大宝已经从水库边直接先去了大寮。

在大寮直接从深泡搭的竹木桥过道水库对岸,在哪里偶遇玉老师和她老公,还有她家可爱的小狗……

因为吕生晚上有新年演出活动,游鱼陪他从逍遥谷下撤,我们三个人从水库边去五星营地,想在路上赶上后队。

一个小时我们就到达五星营地,在五星营地遇到两拨在那里FB的人,一拨甚至直接生柴火在那里烧烤食物。我们在五星营地简单拍了下照,吃了水果,然后从宝闸塘水库到福获一路快走想追上前面的四个人,最后下午5:20到达凯茵1+1公交站,他们已经上车回去了。

这次三杉连赏我们累计行程26km,累计拔高1100m。